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14)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但现在,爷爷阳寿就快尽了。
  褚卫吃着吃着,突然问道:“爷爷,二十多年前王家的那场大火,您还记得吗?”
  爷爷年纪大了,耳朵有点背,但还是将他的话给听得一清二楚。
  老人家应该已经听说了什么,他放下筷子,叹了一口气,眼神不知落在何处,低声道:“造孽啊,都是造孽啊。”
  褚卫默不作声地将碗里吃完,心里五味杂陈。
  老人家慢悠悠地说道:“我虽然没有参与,但是……爷爷也没站出来阻止过,又何尝不是帮凶呢。”
  褚卫猛地抬头:“爷爷,您没参加?”
  爷爷摇摇头:“那时候还没你呢,你奶奶还在,就是身体不好,孩子们又都在外面,她离不开人,我只能寸步不离地照顾,哪有那个闲工夫去抢什么宝玉啊。”
  “别说我这身子骨跟不上,捡来的东西,难道就是自己的了?天降横财,必有祸端。”
  后来,不就是闯祸了吗?
  爷爷依稀记得,他站在自家屋子里,隔着一条河,看着那几乎将整个村庄照亮的大火,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滋味。
  从那以后,他出门都变得少了。
  人心凉薄,在利益面前,谁知道是人是鬼呢?
  老人家说的慢,褚卫听完了,暗自松下了一口气。
  他匆匆忙忙地将碗收拾好,跟爷爷说了一声就准备出门了。
  老人家叫住他,半晌没说一句话,只是轻声道:“注意安全,早点回来。”
  褚卫:“爷爷,我知道的。”
  院门一开,瞬间对上了十几双眼睛。
  褚卫昨晚说了不要打扰他睡觉之后,就没人敢敲门,但是却守着门口等他出来呢。
  站在最前面的是连夜赶回来的,村长的大儿子。
  这人穿的跟村里人都不一样,明明是大夏天的,却是白衬衫,黑西裤,包裹的严严实实的,整个人都从里到外透着一股子来自城里人的精英范。
  大概是等的时间长了,面上还有着显而易见的不耐烦。
  见到褚卫的第一眼,便怀疑地问道:“你们说的那个有神通的人,就是他?”
  作者有话要说:
  谢谢支持,么么哒!
  褚卫:谢邀,让你爸等死吧。


第11章 大师
  “砰”的一声,大门当着这男人的面给关上了。
  褚卫面无表情地转过身,有这功夫去救那什么玩意的村长,还不如回去多刷几道题目。
  他眼看着就要上高三了,哪有那么多闲工夫耗在这些人身上。
  赵丁山不敢相信地看着眼前合上的大门,面色顿时沉了下来。
  一个小毛孩,竟然也敢这样,有什么了不起的。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彼此都面面相觑。
  有个大爷瞧着他这模样,忍不住劝说道:“我说小丁啊,你现在可是有求于人,这么说话,不是得罪人吗?”
  赵丁山冷哼一声:“这么个小屁孩有什么厉害的,指不定学的什么歪门邪道糊弄你们呢,我就不信离了他,就没人懂这些东西。”
  这么一说,一同前来的村民们就有些不满了。
  这两天发生的事情还历历在目,要不是因为褚卫在的,他们村子可就遭殃了,怎么到他嘴里,就变成大家遭受蒙骗了呢?
  而且,这件事情对于整个村子来说都是一件不能外传的大事,能内部解决的,最好就悄无声息地将事情给办了。
  瞧他说话的这个口气,难不成要请外面的人来吗?
  这要是问起来,到时候该怎么解释呢?
  有个赵家的本家爷爷,手里拄着拐杖,这会正不高兴地戳着地面,气道:“糊涂,难不成你要将整个村子的人都害死吗?”
  赵丁山看着围着他的这一群人,面色不是太好。
  他怎么说也是在外面混的人,现在让他来求助一个还未成年的小孩,这算是什么。
  赵丁山从兜里掏出了手机,转身就离开了褚卫家门前,一边走,一边说道:“我在外面混了这么多年,还能找不到解决问题的人吗,别总把事情想得这么严重,不就是这么点事情么。”
  众人看着他离去的身影,纷纷摇头,村长做事稳重,怎么就生了这么一个眼睛长在头顶的娃娃。
  褚卫说不理,当真就完全不管外面的事情了,而是关起房门,一心一意地刷题目。
  他记忆力好,理解能力强,再加上修炼之后,精神也比旁人来的好,所以学习也要来的更加轻松一些。
  虽说是轻松,但他付出的努力也不比旁人少一分,这些年虽然稳坐学校第一的位置,可褚卫从来都未曾有过骄傲的心里,因为在他看来,这是再理所当然不过的事情。
  要做,他就要将事情做到最好。
  从晨曦的阳光到傍晚的夕阳,一天很快就过去了。
  褚卫做完了好几套卷子,将东西整理完毕后,就盘腿坐在了床上,继续打坐调息。
  调息的时候,他忍不住响起师父说的话。
  为这些个玩意都不是的东西,使出这种损害自身的术法,可真是不值当,也不怪师父骂他。
  是他自己找罪受。
  入定之后,天色逐渐暗沉下来,黑夜再一次来临。
  只是,此时村长家里却是哀嚎一片。
  村长媳妇从厨房里拿出了一根擀面杖,指着赵丁山,怒骂道:“你是不是就盼着你爸死呢,你没瞧见他的模样吗?在这么下去,他就要没命了。”
  赵丁山脸色乌漆嘛黑的,他这一天不知道打了多少电话,联系了多少人,可是他的社交圈就这么大,根本接触不到什么这方面的专家人士。
  而村长的情况却是每况愈下,原本就被吸了精气的身体显得更加干巴了。
  虽然呼吸还在,可是一直都昏迷不醒。
  赵丁山就是不愿意放下身段去找褚卫,他妈急得没办法,这才从厨房拿出了擀面杖。
  村长媳妇怒道:“现在唯一能救你爸的人就是褚卫,我不管你用什么法子,必须将他给我请来。”
  赵丁山忍不住呛道:“他就是一小屁孩,你让我去求他,我面子往哪儿搁?”
  他妈顿时更加生气了,拳头粗的擀面杖结结实实地敲在了赵丁山的身上:“面子?是你面子重要,还是你爸的命重要,要是你爸有个三长两短,这个家你就别回来了。”
  村长家乱成了一团,赵丁山拗不过自家母亲,心不甘情不愿地出了门,一个人去了褚卫家。
  他还是不觉得这么一个毛头小子能有什么本事。
  可这一次,无论他怎么在褚卫家门口叫唤,都没人来给他开门。
  赵丁山看不到,他家院子的大门背面,贴着一张禁音符,别说是扯着嗓门喊,就是拿着喇叭叫,院子里的人也是什么都听不见的。
  褚卫又调息了一整夜,天亮睁开眼的时候,整个人都是神清气爽的。
  只是,当他摊开手,便发现那个玻璃球被侵染的更加黑了,里面怨气冲天,好像只要能挣扎着出来,下一秒便要将所有人给吞噬一样。
  要化解这些怨气,还是需要这村民们自己来。
  而此时,赵丁山不知从何处带回来两个和尚。
  他一夜都没睡,面上显得很疲惫,可眼神却非常的亮,好像完成了一件了不起的事情一样。
  “两位大师,这边走。”
  赵丁山面上挂着笑,非常殷勤地招呼两人往家里走。
  这两个人看上去三十多岁的模样,都穿着一身暗黄色的长袍,长袍外罩着一层薄薄的袈裟,手上挂着佛珠,看起来像是从山上下来的世外高人。
  听到赵丁山的话,两人异口同声地道了一声:“阿弥陀佛。”
  然后便跟着进了屋子。
  只是,一踏进屋子,其中一个个子较高的和尚便皱了皱眉头,轻声说道:“施主这屋子……阴气过于重了。”
  赵丁山一听这话,就知道,这两个人必然不是什么骗子。
  他连忙说道:“大师说的是,这次遇上的事情实在是匪夷所思,要不是联系上大师,我还不知道要怎么解决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