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148)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家里的树上房子上也都逐渐挂上了红灯笼。
  院子里也铺上了长长的红地毯,到处都弥漫着喜气洋洋的气氛。
  褚卫好奇:“去年好像没挂这些东西?”
  华榕:“今年不一样,今年是你正式加入的第一年。”
  结契就等于结婚,新婚第一年,那当然是不一样的。
  褚卫瞬间就明白了这个意思,还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
  不过,这么一弄,家里确实好看多了,新年的气息顿时出来了。
  春节的前一天,阿七被窦舜送到了褚卫这。
  小阿七不仅是从小被拐卖,连个户口都没有,根本就是个黑户,身份证全都临时伪造的,还要给他进行落户的问题。
  基因库里也没能搜索到他的记录,被拐卖的时候又还小,根本没有关于家乡的记忆。
  只不过这个问题要到年后才能解决。
  就这样,新年的餐桌上,家里又多了一个新成员。
  只是新成员黏褚卫黏的很,恨不得寸步不离地跟在他身后。
  “你就住在二楼的客房里,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找管家,或者找我也行。”
  褚卫将阿七送到房间里,但是这少年对于陌生的地方,显然不是很适应,等他想要出门的时候,还是黏在他的身后。
  “我能……我能跟你待在一起吗?”
  阿七实在是有些害怕,他对这里一点都不熟。
  褚卫:“不能,你不能跟我待在一起,你是大孩子,要学会自己睡觉。”
  阿七瘪了瘪嘴:“那为什么……那个人可以跟你在一起?”
  褚卫觉得这个孩子不仅单纯,还缺乏很多常识性的知识,也不知道这些年在岛上到底都学了哪些东西。
  他耐心地解释道:“他不叫那个人,你可以叫他华先生,他是我的爱人,爱人懂吗?就是我跟他会一辈子在一起的那种人。”
  阿七毫不犹豫地问道:“那我能跟你一辈子在一起吗?”
  褚卫:“不能。”
  阿七脸顿时就跨了下来。
  “那……那我要怎样才可以一直跟你在一起?”
  说着想了想,竟是一把拉下了羽绒服,眼看着就要脱衣服。
  “要不这样,我把自己给你是不是就可以一直跟你在一起了?”
  褚卫简直头大,这孩子到底是怎么长大的?那些人究竟给他灌输了什么样的思想,动不动就脱衣服,什么臭毛病。
  他顿时沉下了脸,眼神冷冷地看着他。
  阿七还没脱完呢,就讷讷地放下了手。
  “你是不是……生气了?”
  褚卫:“是,很生气,所以以后,别再让我看见你有这个想法,或者这种动作。”
  阿七有些不知所措,他想伸手却拉一拉褚卫的衣服,但是又害怕褚卫更生气。
  他的人生里除了怎么学会讨好人,就是学会怎么在男人面前脱衣服,根本不知道应该怎么跟别人相处。
  褚卫知道一时半会让他改变还很难,但是一定要让他意识到,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他今年已经十五岁的,可是最基本的伦理纲常都不知道。
  这个样子,一旦放出家门,必然会惹祸。
  阿七低头,又默默地将衣服拉链给拉上了,低着头不说话,漂亮的脸蛋上还挂着眼泪,却又不敢哭出声。
  他小声地说道:“你……你别生气,我以后不会了,我就是想……我没别的东西,除了这个,不知道怎么报答你。”
  褚卫脸色还是没有好转,依旧冷着,他声音甚至带上了几分严厉:“我收留你不是为了让你报答我,以后这样的事情不管在什么地方,我都不希望再看到,晚饭之前如果你不能想清楚这个道理的话,那过完年,你就可以离开了。”
  说着,砰地一声,关上了大门。
  阿七看着紧紧关闭的房门,咬着嘴唇,一下子瘫坐在地上。
  褚卫走到楼下,华榕正坐在沙发里,手里拿着一张报纸。
  他凑过去,看了一眼,提醒道:“师父,报纸拿反了。”
  华榕面色毫无波动地将报纸收起来,开口便说道:“过了年便将他送走。”
  褚卫犹豫了一下:“你都听到了。”
  华榕冷哼了一声:“他都将主意打到你身上了,我焉能留他?”
  褚卫噗嗤一声,坐在他身边抱着他的手臂说道:“师父不相信他,那总该相信我吧,我眼里可只有你一个人,别的人在我眼里都长一个样子。”
  华榕不说话,这幅臭表情,从阿七被送进来开始就这样了。
  褚卫再接再厉道:“我已经教育他了,他就是从小接受的教育不一样,慢慢教,肯定能改的,师父……”
  华榕转头看他:“你是打定主意要留他了?”
  褚卫大概是察觉到了华榕的不开心,顿时又犹豫起来。
  “师父……师父要是不愿意,那就……那就算了。”
  华榕也察觉到了小孩的不开心。
  为了别的男人,还准备跟他闹别扭不成?
  褚卫靠着华榕,低声说道:“我留他不是为了别的,就是想到了我自己,如果当初没有遇到师父,那我今天可能就不是这个样子了。阿七也是个可怜的孩子,他只是需要有个人指导而已,谁都有陷入困难的时候,谁都需要别人在困境中扶一把的时候,我就是想帮帮他,让他别误入歧途。”
  “被拐卖不是他的错,既然年少已经被毁了,那为什么不能让他未来能够重新获得光明呢?”
  拐卖这种事情,对于任何一个家庭来说都是难以接受的。
  华榕一直以为,小孩记不得自己的亲身父母,所以对于这些东西都是不在乎的。
  可是在这一刻他才知道,他说不在乎只是在说服自己不在乎,可是心底深处,还是渴望那种被父母环绕的亲情。
  也许他也曾经生活在一个幸福美满的家里,只是被那些心有恶意的人给设计,沦落到那样一个无朋无友,被人用异样眼光看待的地方。
  如果没有遇到自己……
  华榕一把将褚卫搂紧怀中,遇到阿七这件事情似乎唤醒了他心里那份藏匿已久,甚至连他自己都快忘记的情绪。
  褚卫:“师父,我最高兴,最幸运的事情,就是遇见了你,没有你,就没有现在的褚卫,你要是不高兴,那……”
  华榕:“你要留便留下他吧,也不差这一双筷子。”
  褚卫神色一动,抬起头眼巴巴地看着他:“真的?”
  华榕:“嗯。”
  因为他此刻才发现,小孩不是在拯救阿七,而是拯救曾经失去亲情的自己。
  褚卫坐直了身体:“那我能收他为徒弟吗?三叩九跪立下师徒誓约的那种,这样你就不用担心他有什么别的心思了。”
  华榕挑眉:“三叩九跪,师徒誓约?”
  这是拜师礼中最为严苛,最为忠诚的一种,一旦阿七选择拜师,那这辈子他只能认褚卫这一个师父,一辈子尊敬,不得有任何坏心思,不得忤逆犯上。
  褚卫:“我这不是怕你不放心么。”
  华榕:“我没有不放心你。”
  说着,他捏了捏褚卫的嘴巴,说道:“当初你拜我为师的时候,可没有三跪九叩过。”
  褚卫趴在他身上,眼神闪闪地瞅着他:“那要跪也是咱们一起跪是不是。”
  拜天地,那不是要两个人一块么。
  华榕觉得这小东西现在嘴巴是越来越甜了,以前他千方百计地想要褚卫放下对他的那份尊重,将他当成一个跟他一样平等的人看待,而不是师父,所以才借着华榕的身份先接近他。
  现在看来,效果是有了,可这人胆子越来越大,嘴也越来越甜,就是这进步的速度是不是太快了些。
  客厅里这会没人,他一把搂过这个人,跟他鼻尖相对。
  “我觉得你现在是……越来越欠收拾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