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151)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夏筱玉:……
  这可真他么吓人啊,要不是定力足够,这会她已经瘫了。
  这事她都没跟褚卫说,可褚卫再来的时候,就知道了这件事情。
  小姑娘越发的觉得老板神秘的不行,就像是那种大隐隐于市的高人。
  对此,褚木生最为骄傲。
  “我师父,那肯定是世界上最厉害的人。”
  褚卫闻言否决了这个说法:“厉害的是你师祖,我这才哪到哪,上次让你背的东西,背好了吗?”
  跟所有的小朋友一样,提到背书,褚木生就头疼到恨不得找个缝钻下去。
  但是,师父规定的事情,他可不敢不做。
  最后硬着头皮上前来背诵。
  夏筱玉原本以为这事到此就结束了。
  万万没想到,几天之后,那个男人又来了。
  只是这次来的人里多了一个老人家,一个拄着拐杖,围着围巾,走路蹒跚的老人家。
  这一次,褚卫刚好在。
  看了那人一眼,没等对方开口呢,就断言道:“你这个问题我解决不了,请回吧。”
  作者有话要说:  谢谢支持,么么哒!
  褚木生:师娘!
  褚卫:叫……叫的不错。
  华榕:呵!
  。感谢在2021-08-29  22:59:15~2021-08-30  23:13:4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君丞  10瓶;qweasd月  8瓶;44282625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8章 绑架
  老人的面部包裹在围巾里,  头上还戴着帽子。
  夏筱玉看着他这个模样,猜测这人估摸着得有九十岁了吧。
  老人听到了褚卫的话之后浑身一颤,连脚步都变踉跄起来。
  他的声音异常的嘶哑,  说话的时候,像是木锯拉树那种刺啦的声音,难听到了极致。
  “真的没救了吗?大师,你可要帮帮我,  不管什么条件,  我都可以……都可以答应的。”
  褚卫放下手中的书,几步走了过来。
  今天他穿了一身白色的唐装长袍,这衣服也是师父给他准备的。
  说是无意间看见的,  觉得褚卫穿着肯定好看,就给买回来了。
  褚卫也喜欢这种款式,  虽然穿上衣服的时候,还产生了一些难以描述的事情。
  他觉得,  他师父将他当成真人版的娃娃了,换装游戏玩的非常开心,欺负的也很开心。
  但这衣服他是真的喜欢,因为穿上之后,  竟是莫名的多了几分沉稳和飘飘的仙气,就非常符合他这个玄学大师的身份。
  至少这会,  这几个人看见褚卫的时候,  可一点没因为他看上去年纪小敢说什么。
  “有些事情,  年轻的时候做了,必然会在未来的某一天得到因果报应,这是人无法干预,也无法控制的。”
  他们甚至什么都没有说呢,  褚卫就已经给他们下了定论。
  老人缓缓地扒下来围巾。
  夏筱玉只是看了一眼,便倒抽了一口凉气,不敢再看第二眼。
  眼前这个哪能算的上是个老人,简直快跟干尸差不多了,明显是被抽干了精气。
  这张被围巾包裹住的脸几乎只剩下一层皮贴在脸上,眼眶深陷,颚骨突出,脸上的皮肤还泛着某种浅浅的像是尸斑一样的东西。
  这要是她单独遇见了,肯定退避三舍,有多远躲多远。
  褚卫不为所动:“你们动了不该动的东西,自然是要为此付出代价的。”
  老人眼珠微微转动:“你看的出来?”
  褚卫嗤笑了一声:“这事我真的帮不了你,请回吧。”
  几个人面面相觑,一开始那个凶神恶煞的男人,这会乖得跟孙子一样,眼神落在挂着的那幅狼图上的时候,还有些害怕。
  对于自己找死的这种人,他向来没有什么助人为乐的心思。
  只是,没想到眼前这老人竟是双膝一弯,扑通一声给他跪下了。
  “大师,求求你,救救我吧,我愿意付出任何代价。”
  这老人一跪,扶着他的两个人也不能站着啊,就跟着跪了下来。
  夏筱玉嘴角抽了抽,觉得这个场景颇为诡异,一群这么大年纪的人跪人家一小青年,正不怕折了人家的寿。
  “大师,您就救救我大哥吧。”
  “我们愿意做慈善,做什么都可以,只要能救我爸的命。”
  夏筱玉顿时就惊呆了,这老人家竟然是这人的爸爸。
  照这么说,顶多五六十岁,怎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难不成是……老来得子?
  褚卫看了他们几眼,将褚木生给叫了下来。
  褚木生围着一个围裙,围裙上全都是斑斑点点的墨痕,听到褚卫叫他,连忙跑了下来。
  褚卫看着他问道:“你觉得这群人怎么样?”
  褚木生看了两眼,神情有些奇怪,然而又抬起头看向了门外,问道:“这个两个小姐姐为什么一直跟着他?”
  褚木生的话让众人出了一身冷汗,中间的那个老人更是颤抖着说不出话来。
  男人甚至不敢回头,只是斗着胆子问道:“什么……什么小姐姐?”
  褚木生指着门外:“就是她们两个啊,小姐姐穿的很漂亮,看衣服像是古装,师父,这是那个朝代的衣服?”
  褚卫:“我给你的那基本史书好好读一读,你就认识了。”
  说着,褚卫看了一眼那老头,不急不缓道:“这是古明朝的衣服。”
  老人低下了头,突然痛声大哭了起来:“我错了,我错了……我不该拿的,不该拿的,可是我已经还回去了,为什么还不放过我……”
  褚木生绕过这两个人,走到门前,看着那两个姑娘。
  书店她们是进不来的。
  “你们为什么跟着他?”
  两个女人盈盈一拜:“大婚之日近在眼前,我们是来带人回去,跟小姐完婚的。”
  褚木生回头问道:“师父,她们说要带人回去成婚。”
  褚卫垂下眸子:“收了嫁妆,自然是要成婚的。”
  老人:“可我已经还回去了。”
  褚卫:“契约已定,这个婚你是结也得结,不结也得结,不然……就要父债子偿了。”
  老人浑浊的眼珠转动了一下,里面所有的光瞬间黯淡了下去。
  “我们走吧。”
  两人扶着他站起身,又朝着褚卫鞠了一躬,转身离开了书店。
  这几个人走了以后,褚木生好奇道:“师父,他是不是……被人给结了阴亲啊?”
  褚卫看了他一眼:“看来这些日子的书没白看,来,告诉我,你还看出什么了?”
  褚木生摸了摸鼻子:“也没看出别的什么,其实是刚才那两个姐姐告诉我的,这人捡了他们小姐的陪葬祭品,这陪葬是她们小姐的嫁妆,所以就被结了阴亲。”
  褚卫点点头:“能知道这些也是一种本事,不过有句话说错了,不是捡的,而是偷得,这帮人原本应该是盗墓贼才是。”
  褚木生:“盗墓贼?”
  褚卫:“所以我说,这事我帮不了,就算帮得了,也不想帮,挖人家祖坟,这种缺德事,做的时候,就该想到后果。”
  褚木生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褚卫看了他一眼问道:“你的功课写完了。”
  褚木生麻溜地站起来:“没呢,就是师父……这符也太难画了。”
  褚卫轻飘飘的看了他一眼:“要是容易,那不是人人都能都能画?”
  褚木生上楼之后,褚卫却是三两步走到门口。
  这几天的天气都不是很好,阴雨绵绵的,连个太阳都没有,天也有些黑压压的,像是有一层不祥的云压在头顶。
  这几天华榕有些忙,除了公司的事情,还跟进了那件拐卖案,一直都有跟窦舜联系。
  只不过这件事情牵连甚广,不能光明正大的调查,就怕打扫惊蛇,进展极为缓慢,短期内是看不到什么效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