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8)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一村子的人全都用热切的眼光看着褚卫,这目光比这大门口的灯都要来的亮。
  褚卫扫过这一圈殷切的眼神,有些不太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
  正想着叫众人不要担心,只要将附身在周大伯身上这个鬼祟给除了就没事的时候,周围突然发生了异变。
  “大火,好大的火啊。”
  “快逃,大家快逃了啊,着火了。”
  “烫,好烫,我被火烧着了,救命啊……救命啊!”
  周围的村民突然骚动起来,朝着四面八方跑动起来,但又因为被困在不知名的屏障内,最后只能人撞人,甚至还有上了年纪的老人家被撞倒在地上。
  “哪里有火,我怎么没看见。”
  “爷爷,你看见什么了,你别跑啊。”
  “哎哎哎,你撞到我了。”
  场面顿时混乱起来,原本就惊慌失措的村民们更加骚动了,百十个人跑来跑去,挤作一团。
  褚卫自己也差点被撞,还有人好像根本看不见站在原地被定住的干尸一样,闭着眼睛就往上跑,被他给及时拉开了。
  程大牛艰难险阻地穿过人群,着急地站在了他的身旁,问道:“褚卫,这是怎么了,他们怎么都好像中了邪一样。”
  褚卫也没遇见过这种情况,但是大约猜测出来,发生了什么,可因为人太多,太混乱,一时间不知道从哪里下手。
  “他们陷入幻境了,有东西混在了人群中,将他找出来。”
  华榕的声音在褚卫脑海中响起。
  只是听到这声音,褚卫原本还有些着急的心顿时安定下来。
  他一把拉住程大牛,迅速说道:“你帮我看好张大伯的遗体,别让人碰到他。”
  说完,他便往前跨了两步。
  程大牛一转头就对上了张大伯那张狰狞而又恐怖的脸,急的都快哭了:“我怎么看啊?”
  话还没有说完,就有一个村民扑了上来。
  程大牛连忙挡住了他的去路,一边哭丧着脸叫着褚卫的名字,一边让这人换个方向继续跑。
  “褚卫,你别走,我害怕。”
  “是他们,是他们,他们来复仇了,来复仇了。”
  “不是我害你们的,不是我,跟我没关系。”
  “谁来救救我,谁来帮我把火扑灭了,好烫,我快死了。”
  人群中各种哭嚎声交叉不断,清醒的人忙着到处躲避,中了幻觉的人忙着哭泣,可谓是嘈杂到了极点。
  而此时的褚卫已经站在了人群的最中间。
  他抬手于胸前,画了一个八卦圆,肉眼看不见的灵气全都聚集了过来。
  褚卫闭着眼睛,关闭了所有的感官,将听觉放到了最大。
  嚎叫声、脚步声、风声……各种声音瞬间灌入耳朵,震得他脑袋一晕。
  头一次用这种方法,确实不太适应。
  但很快,褚卫就调整好了自己的状态,随即将所有的心神全都放在了这个上面。
  人的气息跟鬼祟的气息是不同的,人的心跳跟鬼祟的心跳也是不同的,声音、频率都是不一样的。
  即便是隐藏在人群中,将自己伪装,也改变不了他不是人的事实。
  这一刹那,褚卫觉得自己与这一方天地融为了一起,各种各样的心跳声在耳旁回荡,扑通扑通。
  在这一方屏障里,所有人都变成了鲜明而又生活的心跳。
  就在这交错的心跳声里,有一个心跳显得极为异常。
  褚卫猛地睁开双眼,低声说道:“找到你了。”
  随后身形如同一阵风一样穿梭过人群,站在了那个人的身前。
  “婶婶,你的脖子还好吗?”
  这人不是别人,正是老张媳妇,差点被老张给掐死的那个人。
  看见褚卫的时候,张婶还是一副魂不守舍的模样,听见他这么问,立刻掩面哭泣道:“可真是吓死我了。”
  褚卫:“是吗。”
  下一秒,他的手就再一次掐上了张婶的脖子。
  “褚卫,你在干什么?”
  人群中,没有被幻觉所困扰的村民,看见他这样,忍不住大声质问道。
  张婶也是眼含着泪水,哭着问道:“你……你干什么?”
  “褚卫,你快放开她,她快被你给掐死了。”
  然而,褚卫并不为所动,目光坚毅,掐着她的手未曾有丝毫的松懈,看着张婶的眼神带着说不出的冷漠和寒凉。
  “早在我们来之前,你就已经死了,所以……你究竟是谁?”
  张婶还在哭泣着,脖子因为被扼住而难以呼吸,她扒着褚卫的手,艰难道:“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
  褚卫微微勾起唇角:“听不懂没关系。”
  说完,抬起了放在身侧的那只手,指尖夹杂着一张符,眨眼间便贴了上去。
  尖锐的叫声瞬间响彻天地,张婶的尸身就这么软软地瘫了下去,原本还算光滑的面上,顿时变得干枯,跟张大伯一样,像是被吸干了一样。
  “杀人了……褚卫你杀人了……”
  站在一旁的村民看着猝不及防倒下的张婶,害怕地连忙往后退。
  程大牛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他的身边,虽然害怕,听到这话,却是忍不住反驳道:“什么杀人了,你看张婶这模样,跟张大伯一模一样,分明是早就中招了。”
  褚卫来不及理会这些个人,因为周围温度陡然降了下来,平地刮起了阵阵阴风,有更厉害的东西在往这边靠近。
  张婶倒下后,那些陷在幻境中的人逐渐清醒过来,然而睁开眼,面对的却是更加恐怖的场景。
  他们见到了故去的人,早在二十多年前死在那场大火里,被烧成了焦炭,连面目都辨别不出的人。
  “鬼……鬼……真的是鬼,他们来复仇了。”
  人群变得慌乱起来,周围的屏障也随着张婶的倒下而消失了,更多的人开始往外跑。
  可没走过几步,就好像被什么东西掐着脖子,眼珠都瞪了出来,眼看着就要被掐死了,褚卫立刻将符箓打出去。
  可是救了这个,那个便又往外面跑,人太多,拦都拦不住。
  就在这个时候,一阵灵力波动,他感觉到有人站在了他的身旁,虽然看不清楚,但是这气息,他实在是太熟悉了。
  褚卫眉目一喜:“师父。”
  作者有话要说:
  谢谢支持,么么哒!
  华榕:我什么时候可以露个脸
  。


第7章 师父
  惊慌失措的人群显得场面混乱而又嘈杂,褚卫第一次遇见这样的场景,难免有些手忙脚乱,然而当师父出现,站在他的身旁的时候,那颗急躁的心陡然间就安定下来了。
  褚卫稳了稳心神,问道:“师父,现在该怎么办?”
  华榕的声音依旧是那副懒洋洋的模样,他拖着自己的特有的低沉嗓音,开口道:“好徒儿,借你身体用一用。”
  褚卫:“借我身体……”
  话还没说完,他就感觉到一股极为强大的力量注入进了自己的体内,五感尚在,但身体已经不受控制了。
  慌不择路的众人看到原本还应接不暇的褚卫突然脚尖轻点,平地而起,眨眼间人就飞升往上,站在了头顶那棵大树的枝头上,漫不经心地折下了一片薄薄的叶子,放在了唇间。
  悠扬的小调从唇角传出,明明只是一片最简单不过的绿叶,吹出来的歌调却是格外的动听。
  众人被这小调吸引,纷纷停下了所有的动作,不约而同的抬头,看着树枝上,那个翩翩若仙的少年。
  少年不过穿着最简单的白色短袖,洗的几乎发白的浅色裤子,可却有种说不出的威严和庄重,只是看一眼,便心生敬畏,不由自主地移开目光。
  众人只能听到这小调,而在肉眼看不到的空气中,一股极为磅礴的灵力呈环状散出,犹如波纹一般,所到之处,所有的阴气全都被吞噬,逐渐消失,整个天地间都清明一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