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57)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褚卫:师父是不是在我身上装了监控
  。感谢在2021-08-04  23:43:50~2021-08-05  23:52:3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45842770  6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3章 走尸
  这会师父已经走,  他精神也不是很好,想多了又觉得头疼,就没再考虑这个问题。
  褚卫隐隐约约察觉到哪里不对,  可是师父又不会害他,  那不如等这件事情解决了再问也不迟。
  这个夜晚,褚卫睡的并不好。
  搜魂术的影响还挺重,虽然没有再产生幻觉,可是各种画面在脑海里翻来覆去的,搅的他整个人都有些颠三倒四的。
  他打坐到天亮,没觉得神清气爽,  反倒是全身无力,没精打采。
  可他还记得有事情没有完成。
  褚卫翻身下床,  匆匆忙忙地洗漱了一下,然后就跑到桌子边,提笔开始画画。
  吉航不肯交代那些受害人的下落,  但是通过搜魂,他却是看到了好多零零碎碎的画面。
  屋子黑漆漆的,并没有什么特征。
  这样的屋子随便找一个,也能改造成这样,所以唯一能辨别位置的,只要屋子外的东西。
  褚卫在吉航的脑子里看到了一条路,  一条经常走动的路,  路上没有什么标牌,但是路两旁却有极为醒目的建筑,  这些建筑跟寻常的房子不同,造型很具有辨识度。
  褚卫对京都不熟悉,也不认识这些建筑,  唯一的方法就是将这些零碎的记忆全都画下来,然后排查出这些受害人的下落。
  他在桌子前坐了大半天,将自己所能想到的所有的东西全都一个不落地画了出来。
  建筑,花草,就连路旁的石凳都没有放过。
  直到有人敲门进来,褚卫这才发现,他竟然就这么画了一上午。
  早饭还没吃呢。
  华榕进来的时候,身上还卷携着凉气,看着模样应该是刚从外面回来的。
  “在画什么?”
  褚卫将笔收起,细细地吹了吹画完的画。
  “我将搜魂时候看到的东西都画下来了,这些建筑都是反复出现过好几次的,应该是他经常去的地方,我也不认识这些地方,顺着这个线索,应该就能找到那些被害的人,就算是找不到具体地点,只要靠近了,肯定能察觉的出来。”
  华榕从他手里接过这些画。
  少年画画用的是一支毛笔,就是他经常用来画符的那一支,已经用了很久了。
  笔尖的毛都被蹭掉了不少,木柄也被磨得圆润光滑,可是一点也不影响他的发挥。
  手中的画惟妙惟肖,即便只有一种颜色,但是却光暗分明,深浅得当,一眼就能看得出画画人的功底。
  但华榕却好像司空见惯了一样,眼里看到的不是这令人赞叹的画功,而是画中的图案。
  他一眼就看出了,这里是什么地方。
  褚卫看着华榕的表情就猜出来了。
  “你认识这个地方?”
  华榕点点头,拿出手机将这些图案全都拍了下来。
  褚卫面色一喜:“太好了,那我们去看看,要赶紧将这些人找出来才是。”
  华榕的目光落在少年身上。
  昨天因为乱用禁术,褚卫一时间没能抗住搜魂时带来的共情,突然间晕了过去,可这才过了一夜,这术法带来的后遗症还没过去,他就想着做事了。
  年少不知身体贵,想怎么废就怎么废。
  他敛下眸子,淡声道:“你在家好好休息,我去就可以了。”
  褚卫一听,就不乐意了。
  “不行,搜魂的人是我,只有我更了解这些人的具体位置,而且这是我承诺要完成的事情。”
  华榕声音都有些发沉:“那就再等两天,也不急于这一时。”
  褚卫摇摇头:“今天都初四了,初八都要开学了,再过两天我就要回去了。”
  华榕的动作一顿,似乎才想起来,小孩就要开学了。
  明明也没过几天,怎么就要开学了。
  说到这里,褚卫收拾笔的动作暂时停下,眉眼间带着疑惑。
  “我在吉航的记忆力还看见了一个地方,一个很奇怪的地方,那里面都是血,满满一血池的血,血池的中间有一朵白色的花,我没见过这种花,也分辨不出是什么品种。”
  “更奇怪的是,还有一个昏暗的牢笼,里面关着好多人,男女老少都有,还有小孩,吉航自己曾经也被关进去过。”
  “这些画面并不完整,跳来跳去的,我都怀疑是不是自己产生的幻觉了。”
  低着头说话的褚卫没有发现华榕若有所思的模样。
  他摸了摸褚卫的脑袋,温声道:“这些都不关你的事情,吉航已经被警方控制住了,接下来的事情会有人进行搜查,这件事情完成之后,你只要专心学习,好好考试就行了。”
  昨天在向晴家发生的一切,华榕都已经安排妥当了,本想让少年好好休息几天。
  可是眼看他就要走了。
  他垂手牵起少年的手,带着他下楼。
  “听管家说,你还没有吃早饭,这都中午了,不觉得饿吗?”
  不说还好,这么一说,褚卫顿时觉得饿的不行。
  “那我们先吃饭,吃完饭再在解决这件事情。”
  吃完了午饭,褚卫也没能立马出发,而是被华榕强硬要求睡了两个小时。
  这两小时,这人就陪在褚卫身旁,坐在窗边,静静地看着他。
  奇怪的是,这一次,别说幻境,连梦都没有。
  充足的睡眠将夜里残留的疲惫一扫而光。
  然后华榕这才开车,带着褚卫出了门。
  只不过走之前,还拉上了惊魂未定,在朋友家暂住的向晴。
  向晴坐在后座,想起昨天发生的事情,就觉得头皮发凉。
  她看着副驾驶上乖巧坐着的小孩,顿时就觉得愧疚起来。
  向晴伸出脑袋,凑到褚卫身旁,有些心疼地问道:“你还好吗?有没有觉得哪里不舒服的地方,去医院检查过了?”
  褚卫歪过头,认真地回道:“已经没事了,昨天睡了一觉就好很多了。”
  向晴啧啧了两声:“没看出来小弟弟这么厉害,昨天我站在窗外看着家里电闪雷鸣的,还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呢?”
  “这会我倒是觉得我这钱花的一点都不冤枉,会不会太少了点,要不然我再给你发个红包吧。”
  褚卫摇摇头:“不用了,姐姐损失也不少,你家里都毁了。”
  向晴无所谓地摆摆手:“这点损失不算什么,比起我这条命,这才哪到哪,只是我到现都没想明白,为什么这个人是我?”
  这世界上那么多人,吉航怎么就选中了她,还给她种下情人咒,目的是什么,动机是什么。
  褚卫安慰道:“他已经被抓起来了,警察肯定会调查清楚的。”
  向晴没说话,她自然是相信警察的,只是真相没调查出来之间,心里总是惴惴不安的。
  车子开了一个多小时候,在一处高塔旁边停下。
  褚卫抬头看了看这个建筑,脱口而出道:“就是这个建筑。”
  这座塔叫做“天塔”,是京都的一处标志性建筑,已经有三百多年的历史了。
  当初建造起来的时候,据说是用作祭祀,祈求上苍的。
  这么多年过去,天塔已经成了一处观光风景地,塔身也修葺过好几次,周围有铁链锁着,游客是不可以进去的。
  三个人绕着塔身转了一圈,终于找到了褚卫搜魂时看见的那条路。
  这是天塔旁边公园里的一处小路,周围树木丛生,路旁还有用作休息的石凳  。
  褚卫一踏上这条路,脑海中的画面便开始旋转,如同幻影一样撞击着他的脑袋。
  他被这画面折磨的晕晕的,不由自主地停下了脚步。
  华榕一把拉住少年的手,丝丝缕缕的灵力透过掌心,成功地将他安抚。
  褚卫深吸了一口气,肯定道:“就是这里,没错了,我能感觉到吉航来这里时那种极为强烈的情绪,既抗拒,又兴奋,就……很变态,说不清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