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177)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就这么两句话的功夫,他已经知道了,眼前这个师姐,就是个心直口快,没心机的人。
  难怪师父要自己看好她。
  这开口就得罪人的本事,确实堪忧。
  隔天,两人便一起御剑出发了。
  比起两年前,如今的褚卫自是不可同日而语,御剑飞行成了一件稀松平常的事情,即便是到南山这样的距离,他也不在话下。
  但是,有人却是不想御剑。
  谭樱找了最近的一处传送阵停下了脚步,财大气粗地掏出灵石扔给了别人。
  “有传送阵为什么还要御剑,多累。”
  褚卫面色变了变,第一次过传送阵留下的心理阴影还在呢,比起这个,他更希望御剑。
  但是,出门在外,他总是尊重女孩子的意见。
  再一次穿过传送阵,褚卫还是没能适应,脸色苍白,半天才缓过来。
  谭樱忍不住笑他:“小师弟,你这体质太差了,好需要好好磨练才是。”
  褚卫木然地点了点头,对此不予回应,他怕一开口自己就忍不住吐出来。
  到了南山附近的传送阵后,两人又御剑飞行了小半时辰,这才真正达到了南山。
  南山因山多而出名,地处大陆的南端。
  这里常年气候都很湿润,温暖,除了蛇虫鼠蚁多了以外,其他没没什么大的缺点了。
  褚卫落地后,感受着扑面而来的暖意,顿时舒服的眯了眯眼睛。
  果然,比起传送阵,他更喜欢御剑。
  南山有魔的身影出现,是当地的一个小宗门发现的。
  说是有魔,但也不尽然,只是说遇上了一件怪事,觉得这事可能跟魔有关系,小宗门解决不了这件事情,只能将事情报上去。
  玄风剑派作为最大的宗门,自然是当仁不让。
  被派来的人便是褚卫跟谭樱了。
  他们一落地,便被当地的小宗门给招待了。
  “飞雪宗。”
  谭樱看着木牌上挂着的名字,忍不住说道:“这里常年都没个雪,怎么叫飞雪宗,总不会指望这个名字能让天上掉下雪来吧。”
  褚卫忍不住咳嗽了一声,好歹人家招待的弟子还在这里,当着别人的面这么说,太不合适了。
  “师姐,我们还是先进去了解一下情况吧。”
  但是谭樱显然一点也意识不到自己的话得罪人。
  她点了点头,将一直拿在手里的长鞭挂在了腰间。
  “这宗门看着好小,还比不上咱们玄风剑派的一个山脚,也太破了。”
  褚卫忍不住扶额,这师姐究竟是怎么长大的,站在一旁的小弟子已经不知道说什么了。
  那弟子修为很低,面对这样的话,只是讪讪地低下了头。
  在这个用实力说话的地方,修为高的人,向来就是话语权。
  谭樱没等着这弟子引路,双手背在身后,一点都不见外地往里面走。
  走了两步还回过头对着褚卫说道:“你走快一点,慢腾腾的。”
  褚卫一言不发地抬脚跟上。
  飞雪宗真的只是个小宗门,从大门前进去,便是一个一眼看到底的广场,广场上有二十来个弟子正在练拳脚功夫,后面看着应该就像是大厅了。
  看到两个人过来,众人纷纷停下手里的动作。
  这个可是玄风剑派的高手,平日里可是瞧都瞧不见的。
  谭樱将玄风剑派的架势摆的很足,眼睛扫都没扫过这群人一眼,直接去了大厅。
  大厅里有个大腹便便的男人,脚步匆匆地迎了出来。
  “飞雪宗掌门宗飞雪拜见仙人。”
  褚卫:……
  原来,这名字竟然是这么来的吗?
  但是瞧着这体型……飞雪……飞不起来吧。
  他这个想法一闪而过,默默是劝诫自己,不要用名字来评判一个人。
  但是谭樱却是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但很快又恢复了表情。
  宗飞雪自己也就是个筑基期的修为,门下的弟子大多数都是武夫,连炼气都未曾踏入,偶有能感受到灵气修炼的,就算是内门弟子了。
  这样的资质在玄风剑派连外门弟子都比不上,倒也不怪谭樱眼睛长在天上。
  谭樱倒是一点没客气,进了大厅,就坐在了上座,一直手撑着脑袋,看着坐在她下手的宗飞雪。
  “什么情况,说吧。”
  宗飞雪一点不敢耽误,连忙将南山最近发生的怪事给说了出来。
  原来,近日来,南山城内发生了好几起怪事。
  有好几个壮汉消失几天后,又会自己回来,但是回来之后行为变得怪异,易怒易爆,这不是最关键的,最关键是没过多久,这些壮汉相继去世了。
  南山城不大,从头走到尾总共就那么点距离,发生一件事情,很快就满城皆知。
  这几件事情虽然不是连着发生的,但是死的情况都相同,一时间人心惶惶,出门在外,谁都不敢单独走了。
  宗飞雪皱着眉头说道:“我也派弟子在这几个人常去的地方查证过,但是一点蛛丝马迹都没有,无奈之下,只能求助贵宗了。”
  谭樱听完皱了皱眉头:“就这事?”
  听上去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褚卫细细地问道:“这事发生有多久了,死者的年纪多大,家庭背景如何,一般喜欢去什么地方,平日里可曾出现过什么异常的举动。”
  宗飞雪面色讪讪,显然并没有仔细调查过这些情况,只是说了一句:“事情从半年前开始的,死的人都在二十到三十岁之间,全都是家里的劳动力。”
  再多的,他也就不清楚了。
  谭樱这下是彻底提不起兴趣了:“我还以为真的跟魔有关系,千里迢迢赶过来。”
  褚卫宽慰道:“来都来了……”
  不如就调查看看了。
  谭樱晃了晃腿:“这么简单的事情,你一个人应该能搞定吧。”
  褚卫:……
  他有理由怀疑,师父派他出来,就是跟着打杂的。
  飞雪宗虽然很小,但是还是有客房的。
  可惜客房不太符合谭大小姐的心意,谭樱带着褚卫出门住客栈去了,住的是南山城最大最好的一家客栈。
  褚卫是个在哪里都能将就的人,不过有的好地方住,自然也不会拒绝就是了。
  谭樱不干事,干事的就是褚卫了。
  他一个人去了南山城的府衙,调出了几个死者的信息。
  看完所有人的情况之后,大体的东西也就知晓的差不多了。
  第一个这样死的人是在半年前出现了,这人是上山砍柴的时候消失不见的。
  家里人并没有第一时间发现他的消失,因为有时候砍柴砍的晚了,便会在山里过夜。
  南山城多山,对于靠砍柴为生的人家来说,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直到第二天的夜里,这人还没有回来,家里人着了急便开始出去寻找,却他经常砍柴的那座山头。
  可是亲戚朋友找了许久也没能找到人,于是便报了官。
  当天官府也派出了人找了一圈,没找到人。
  家里人都以为他遇难了,谁知道在消失五天之后,这人又毫发无伤地回来了。
  大家喜极而泣,根本没有发现他身上有什么异常之处。
  但是,从回来之后,这人脾气就变得非常的暴躁,不仅对着自己的老婆拳脚相加,甚至连自己的老娘儿子也不放过,跟得了狂病一样。
  再后来,他的身体便出了毛病,高烧,吃不下饭,日渐消瘦,最后直到死亡。
  这事本来并没有引起多大的轰动,也就左右四邻说着听听。
  但是,后来接二连三的发生同样的事情,半年的时间发生了六起这种命案。
  官府没有办法,到飞雪宗求救,飞雪宗查了一圈没查出个结果,便将这事给报上去了。
  褚卫了解完始末之后,倒是起了好奇心。
  他没打算等谭樱,自己循着第一户人家的地址找了过去。
  第一户人家住在一处小巷子里,九曲十八弯,褚卫绕了几个圈,问了两三个才找到他家的住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