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178)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屋子不大,围墙也很低矮,看着模样便知道,家境不是很好。
  褚卫抬手敲门,等了一会,才有一个老奶奶拄着拐杖来开门。
  这老人家视力不太好,眯着眼睛看了半晌才问道:“你是谁啊?”
  褚卫只是扫了一下就知道,屋子里只有这么一个人。
  他凑近了说道:“我是官府的人,想来打听一下,你儿子的事情。”
  老人家不仅眼睛不好,听力也不怎么行。
  她眯着眼睛又重复了一遍:“你说什么?”
  褚卫看了她半晌,抬手关上了门。
  这个问了也等于白问,老年丧子,还是不要去揭老人家的伤疤为好。
  于是他去了第二家。
  所幸第二户人家比较好找,就在临街的路上,看着屋子比刚才那户人家要好的多。
  他抬手敲门,很快一个二十多岁的女人开了门。
  女人头上还有一朵白色的花,身上的衣服也比较的朴素,不带有一丝的颜色,相对的,神色也显得很是憔悴。
  褚卫开门见山道:“我想知道关于你丈夫的事情,能告知一二吗。”
  但是眼前的女子听到这话之后,不仅没有说话,反倒是砰地一声将门给关上了,听声音还上了栓,一点都没有要跟他说话的意思。
  褚卫吃了闭门羹,没明白为什么,难道她们就不想知道自己的亲人到底为什么而死的吗?
  就这么走访了几家之后,他几乎全都吃了闭门羹。
  他担心城内真的有魔存在,所以没有用身份来压人,就是怕打扫惊蛇,但是连着被吃闭门羹之后,褚卫饶是脾气再好,这会也有了几分火气。
  最后来到最近出事的人家。
  根据官府的记载,最后这户人家出事是在半个月前。
  褚卫站在外面,看着这户人的房子。
  高门大户,不缺钱,这个跟宗飞雪说的家里的顶梁柱有所出入了。
  难不成是这家打杂的。
  褚卫刚准备上前敲门呢,身后便传来有人叫唤的声音。
  “褚卫……这也太巧了,你怎么也在这里?”
  这声音听着熟悉的很,褚卫没转过身,就知道是谁在叫他。
  他停下敲门的手,看向身后。
  桂林光正疾步往这边走过来,面上是难掩的喜悦和意外。
  “你怎么也在这里,这天下可真小,竟然还能在这里遇见你。”
  不仅他意外,褚卫自己也很意外。
  上次在天山城偶遇也就算了,怎么到了南山,这差了十万八千里的地方也能遇见。
  褚卫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反问道:“你怎么也在这里,南山可没有好酒。”
  桂林光摆了摆手:“什么好酒不好酒,我这次是带着任务来的。”
  褚卫不动声色地看着他,状若无意地问道:“什么任务?”
  桂林光凑近了他,小声说道:“我收到消息,有人在南山附近看见了魔的踪迹,你知道的,这两年咱们修真界围剿魔族有多严苛,我这不就被师父给派出来了吗?”
  褚卫歪着头看他:“那你查出什么来了吗?”
  桂林光摇摇头:“还没呢,我来这里两天了,也没什么头绪,你呢,你怎么也到这里了……话说,你这眼睛能看见了啊?”
  褚卫点点头,转过身么,几步走到那户人家面前,抬手敲门:“巧了,我也是为这件事情过来的,你若是方便,不如我们就一起吧。”
  桂林光欣然同意。
  他没有瞧见,转过身的褚卫,眼里尽是怀疑。
  他不相信什么这么多的巧合,更不相信什么偶遇。
  宗飞雪只说通知了玄风剑派,可没把消息透露出去。
  桂林光是怎么知道的?
  作者有话要说:  谢谢支持,么么哒!
  褚卫:两个月!!!!
  榕:不是很尽兴。
  。


第65章 陷害
  褚卫背对着桂林光,  敲响了面前的大门。
  一个穿着黑色短打的小厮跑过来开门,面色怪异地问道:“你找谁?”
  这一次褚卫倒是一点没带客气的,双手背在身后,  将宗门高人的姿势摆了个十足。
  “你们家主呢,让他出来。”
  褚卫虽然瞧着年轻,  但是因为修为高,周身带着凌厉的气势,  尤其是在他不加收敛的情况下,  即便是不见声音有多大,  可是看一眼也觉得让人心生畏惧。
  那小厮摸不准他是什么来头,但是光这股威压就已经让人要喘不过气起来了,额头顿时见了汗。
  他躬身回道:“我这就去,  您稍等。”
  褚卫没真的站在原地等,  而是踱步往前面走过去。
  他觉得之前自己当真是太客气了,  以至于连续吃了那么多的闭门羹,别说线索,  就连句话都没能说上过。
  温和并不是解决问题的唯一方法。
  小厮刚禀报完家主,就看到随后而来的褚卫。
  他穿着一身浅蓝色的衣服,  乍一看就是个平平无害的少年,  然而再仔细看过去的时候,  那股威压就让人心头发颤,连头都抬不起来。
  这家主甚至连褚卫的面貌都没有瞧清楚,  就在这股威压下低下了头。
  褚卫毫不客气,  三两步走到前厅,坐在了上首的座位上。
  “半个月前,你们府上有个二十多岁的男人死了,这事什么情况?”
  提到这壮汉的死,  那家主明显有些慌乱起来。
  他低着头看不见褚卫的模样,额上却是渗出密密麻麻的细汗。
  “仙人恕罪……这事我们也不是很清楚。”
  桂林光倒是没有进门,二十就这么依靠在门口,眼神落在了褚卫的身上。
  若是看的仔细一些,还能瞧见他嘴角似有若无的笑。
  褚卫不轻不重地冷哼了一声,随后威压更甚,这家主竟是扛不住,扑通一声跪了下去。
  “这么说,他不是你府上的人了?”
  那家主不过就是个凡人,哪经历过这个,这种几乎令人心神剧颤的威势,他结结巴巴地回道:“是……是我府上的。”
  随后又接着说道:“但是他的死,真的跟我们无关啊。”
  褚卫:“那就将你知道的说出来就行了。”
  家主心里怕极了,一听到不是来兴师问罪的,当即将所有事情和盘托出。
  原来死的这个壮汉乃是这户人家的樵夫。
  别的大户人家都会从砍柴的人手里收柴火,但是他们家却是有个专门砍柴的樵夫。
  只因为这樵夫身世坎坷,无父无母的,家主一时心软,便收留了他。
  家中人都叫他阿福。
  半个多月以前,阿福出门砍柴,到晚上都没有回来。
  介于近日城内发生的那些事情,家主心里便有些忐忑,没等到多久就报了官,但是就跟之前几个人一模一样,找了一圈都没有找到阿福的踪迹,可在三天后,阿福完好无损地回来了。
  他完全不记得这三天里究竟发生了什么,所有的举动都与寻常无异。
  家主怀着侥幸的心态,觉得阿福会不会跟这些人不一样。
  但结果显而易见,隔了两日,阿福便开始性情大变,脾气暴躁,见人就打,谁来都不管用。
  家住心里咯噔一下,当夜阿福就因为高烧倒了下去,随后便不治而亡了。
  家主战战兢兢地说完。
  这些消息跟褚卫得到的消息相差无几,根本得不到什么有用的信息。
  他沉默了一会,蹙着眉问道:“他惯常在那座山头砍柴?”
  家主连忙说道:“就在西边不远处的一座山头,南山的大多樵夫都喜欢去那边,据我所知……之前……之前出事的那几个人也惯常到那边砍柴,只不过因为这几件事情,现在也没人敢去了。”
  褚卫敲了敲桌面:“除了狂躁之外,还有没有其他的症状?”
  家主连连点头,想了一会之后又摇摇头:“不只是狂躁,样貌也有所变化,双眼突出,皮肤暗黑,就好像被……恶鬼附身了一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