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17)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师兄俩相互看了一眼,都在彼此眼里看到了打击。
  两人苦修几十载,还比不上一个小娃娃,随便练着玩玩。
  这天赋之高,当真是令人嫉妒啊。
  褚卫显然对那个赚钱的事情更加感兴趣一点。
  他虽然从小住在村庄,物欲不是很高,但是也很清楚,从村庄出去之后,花钱的地方一定不少。
  父母他是指望不上,家里也没什么积蓄,那只能靠他自己赚钱了。
  但他现在不过就是个未成年,即便是明年高中毕业考入大学,也还只是个学生,没有工作经验,要是自己学的本事能够派上用场,那不是一举两得吗?
  褚卫又给两人续了一杯茶,问道:“不知道大师说的赚钱,是怎么个赚法?”
  褚卫生的好看,面目精致,即便只是穿着洗的发白的短袖和裤子,可依然难掩身上那股子超尘脱俗的气质,只是看着这张脸,便让人心生好感。
  再加上他这真诚的眼神,了空顿时就有种被寄予厚望的感觉。
  他挺直了腰板,本着助人为乐的精神,开始对着褚卫慢慢说道。
  原来这世间像他这样的人并不少,只是不为大众所知,毕竟鬼神一事,向来只存在于人们的传说中。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很多问题人们都趋向于用科学角度来阐释,但事实上,暗中解决问题的,便是像他这样的玄门中人。
  国家还有这样的正规组织和部门,一旦出现不寻常的案件,或者灵异事件,便会有特殊部门出来处理,最后再伪装成寻常案件,用科学去解决。
  这么一来,便不容易引起大众的恐慌。
  也有不愿意加入的闲散人士,这类人士或者自己开工作室,或者挂牌在别的工作室后面,自己接单,帮人看风水,解决灵异问题,这便是收入的来源了。
  了空说道这里,觉得有些口渴,将杯中的水全都喝光了。
  “我们便算是散修,因为还有些名声,即便是不用挂牌,也会有人来找我们,这次便是收到了委托信,恰巧我和师弟都在附近,这才过来看看。”
  褚卫听得入神,外面的世界远比他想的要精彩,就这么一些故事,都让他听得入神。
  很久前,他曾通过书籍去探索村庄外的世界,但是他自己心里清楚,书里描绘的不过是冰山一角。
  这个世界比他想象的要繁复的多。
  不过,说到这里,了空停顿了一下:“每个人处理方式的能力不同,也就会决定赚钱的多少,在处理问题的过程中,要是发生意外,也是自己的问题。”
  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这个道理,还是要懂得。
  褚卫听着了空说的,心已经渐渐飞到外面去了。
  要是真有这么个法子可以赚钱,那也不用担心以后出了村子的生存问题了。
  “大师,那怎样才能接单呢?”
  褚卫对这个可是一窍不通,他现在根本就是无名之辈,谁放心找他看风水,捉妖祟啊。
  了空大师笑了笑,竟是从袈裟里面掏出一部手机来。
  “有个灵异软件,里面有个论坛,上面全都是灵异爱好者,或者是遇到这类事件,有这方面需求的人发的帖子,这时候,就会有单子,可以自己接单。”
  “不过有时候,单子是假的,是人故弄玄虚发的帖子,这时候就需要自己分辨了。”
  “从论坛来看,这就是一个普通的交流论坛,但是玄门中人,自有一套联系的方式,以后多研究研究就知道了。”
  褚卫盯着那个手机看了半天,什么话都没说。
  了空大师疑惑道:“小施主,是有什么问题吗?”
  褚卫摇了摇头:“没问题。”
  他只是没有手机而已,全村就村口一部电话,是他唯一联系外界的东西。
  也就是此时此刻,褚卫才意识到,自己有多穷。
  赚钱变成了一件迫在眉睫的事情。
  了空大师大概也看出问题所在了,这个村庄大概是他走过的最穷的一个地方,这么多户人家,竟然连台电视机都没有。
  可能因为太过于偏僻了,便是扶贫政策都没有到这里。
  褚卫心里有了计较,便不在纠结于这个问题上,而是问了一些修炼相关的事情。
  他的所有理论和知识全都来自于师父,师父就像是个移动的宝库,问什么都知道,师父教的东西,他学的也认真,所以才会有现在的成就。
  但只是浅薄的谈了谈,毕竟每家都有特长,修炼的方式不同,很多东西也都不方便透露。
  即便这样,了空大师也像是得到了什么财宝一样,对着褚卫更是另眼相看,甚至还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要是以后遇上什么事情了,都可以联系他。
  三个人聊了很久,准确的说,是褚卫和了空大师聊了很久,了然像个闷葫芦,几乎不发表任何意见,安安静静地坐在一旁,听着两个人交流。
  临走前,了空看着褚卫,疑惑道:“其实,我还有一个问题,不知道小朋友能不能告诉我。”
  褚卫:“您说。”
  了空:“王家那一家子的魂魄,你自己便可以超度,却要选择这样曲折的方式,是为了惩罚他们吗?”
  褚卫沉吟了一下:“算是吧,因果循环,即便是现在报警,二十多年的事情了,连个证据都没有留下,也无从定罪,倒不如像这样,让他们一辈子都记住自己犯下的错,为自己的罪行买单。”
  了空叹息了一声:“那不念经的人,也真的会遭到报复吗?”
  褚卫勾起唇角,露出一个邪性的笑:“这个,谁知道呢。”
  了空似乎明白了什么,他带着师弟跟褚卫告别之后,就离开这里了。
  ……
  村长媳妇当天晚上就让人送来消息,他们决定按照褚卫说的,建一座庙,用来供奉王家七口,度化他们的魂魄,希望褚卫能出面,找一处风水极佳的位置,好早点动工。
  这个褚卫倒是没有拒绝,当晚便将选好的地址告诉了他们。
  这个地方不是别处,真是张大伯的家。
  这里原住址其实本应该是王家,只是后来一场大火将这里夷为平地,这才被张大伯给占了。
  现在,便是时候还回来了。
  张大伯和他媳妇的尸体被火化了,按照褚卫寻的地点,给葬了。
  没有葬礼,也没有仪式,就只有两座孤零零的坟头。
  村里人动工的速度很快,人多力量大,头一天便推了张大伯家的二层土房,整出了一块平地,第二天便开始动工,修建这庙。
  庙的面积不大,但该有的东西却是一应俱全,还为这七个人全都弄了雕像。
  因为动工的人多,庙建的极快,半个月后,所有的工程就全都完结了。
  这期间,褚卫每天都会去村长家,帮他续命。
  说是续命,其实就是阻止那些阴气继续侵蚀他的身体,只能缓解不能根治。
  要彻底将这些阴气给驱除,还是需要先将亡灵超度。
  完工那天,村里所有人都到了现场。
  在众人的瞩目之下,褚卫将那个黑色的玻璃球放在了庙宇的中央,珠子落下的那一刹,一阵阴风平地而起,吹过众人心头。
  大家顿时都觉得全身一阵冰冷,那股子念经的心,便更加强烈了。
  褚卫将自己手写的心经放在了雕像前台子上,让每个人都能看到。
  超度仪式,便就此展开。
  只不过,还有一个问题,在褚卫心中一直都不能解开。
  他单独找到了村长媳妇,问出了这个疑问。
  “王家人死于一块宝玉,可是我怎么没有听你们提起过这块玉?”
  说道这里,村长媳妇便一阵气结:“这也是我们所疑惑的地方,那晚之后,那块玉便莫名其妙的消失了。”
  褚卫:“消失了?会不会是谁拿走了?”
  村长媳妇:“没有,就是消失了,当时挨家挨户都找过了,就是怕谁私藏,但谁家都没有。”
  这块造成王家人惨案的宝玉,就好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消失的无影无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