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239)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如果真的是什么了不得的妖物,他是怎么扛住这山顶的福泽香火,生存下来的呢?
  华榕替他将帽子往上抬了抬:“这么好奇,跟过去看看,不就知道了。”
  褚卫拉着师父,转了个弯,便跟在这群和尚后面,看似在观赏风景,实则是在跟踪这么一群人。
  这些和尚住在山顶修行,平日里的功课便是打坐念经,学习礼佛,住宿的地方就在观音庙旁边的一个大院子里,里面全都是住宿的地方。
  和尚讲究苦修,那肯定是没有什么电视之类的娱乐的东西。
  褚卫跟到后面,便看到院子外的墙上挂着一块“非本院僧人禁制入内”的牌子。
  门口并没有人把守。
  一般人走到这里也不会往里面硬闯,正常人都会掉头了。
  但是他们俩显然不是正常的人。
  褚卫丝毫没有负担地就这么穿过拱门走进了院子,想要找出刚才那股妖气的来源。
  “这里面环境倒还是不错。”
  院子里清净的很,一点没有烟火气息,也不知道这群人平日里是在哪里吃饭的。
  褚卫还想着往前走呢,后面就有人叫住了他。
  “施主,这里面是不让进的,还请止步。”
  他回过头,就看见一个小和尚双手合十,正看着他。
  这和尚看起来也就十四五岁的模样,这个年纪难道不应该在上学么,怎么会在这里当和尚呢?
  褚卫回了一礼,丝毫不慌,开口就是编:“小师傅,请问洗手间在哪里?”
  小和尚似乎微微松了一口气,他指着外面说道:“从这里出去,只往前走,拐个弯就能看到通往洗手间的标志。”
  褚卫也跟不听他解释,一手拉过华榕,真诚地说道:“我哥哥拉肚子了,可能走不了那么远,能不能行个方便。”
  小和尚有些为难。
  褚卫:“出家人慈悲为怀,不会这点要求都不答应吧,小师傅。”
  小和尚犹豫了一下:“那你们速度快点,跟我走吧。”
  这个院子还挺大的,穿过外面的一条走廊,往里走就有一个卫生间。
  小和尚就站在卫生间外面,看着他们。
  “施主,这边请。”
  按理说,就上个洗手间而已,一般哪有人在门口盯着看的。
  但是这小和尚似乎就打定主意站在门口,一直要等到他们出来。
  褚卫推着华榕进去:“哥,你赶紧的,我在外面等你。”
  华榕无奈地看了他一样,慢悠悠地进了洗手间,一点也不像急的不行的样子。
  等待的间隙,褚卫跟这小和尚攀谈起来。
  “小师傅哪里人,你看着年纪也不大,为什么没去上学,做了和尚。”
  这小和尚笑了笑,淡然地回道:“我在寺庙修行,也是学习。”
  褚卫:“那你是从小就在寺庙修行吗?”
  小和尚点了点头:“是的。”
  褚卫:“你父母也同意?”
  小和尚:“我是个孤儿,从小被师父收养的。”
  褚卫:“你跟我可真像,我也是从小被师父收养长大的。”
  小和尚意外了一下:“施主也是孤儿吗?”
  褚卫心里默念了一句,他就是随便说说,希望爸妈不要介意。
  “是啊,幸好遇见了师父。”
  大概因为这么点同是孤儿的缘故,这小和尚又放松了一些。
  褚卫睁着眼睛好奇地问道:“你师父一定是个非常善良的好心人吧,他能收养你,肯定是个大好人。”
  小和尚的表情明显怔愣了一下,这才回道:“施主说的是,师父确实是个好人。”
  褚卫:“哎,那你师父也在这里修行吗?不知道小师傅能不能引荐一下,我想找大师问些东西。”
  小和尚犹豫了一下。
  褚卫立马正色道:“香火钱不是问题,我什么都缺,就是不缺钱,全当一点心意。”
  小和尚:“阿弥陀佛,我这就去问问师父。”
  恰巧这个时候,华榕从里面走出来,还特地洗了个手。
  褚卫假惺惺地问道:“哥哥还好吗?”
  华榕垂下眸子看着他,拉长了语调,慢悠悠地说道:“好的很。”
  褚卫莫名地觉得背后有些凉,呵呵地笑了两声。
  小和尚领着他们出了这个院子,绕过一条小道,继续往里面走过去。
  两边全都是树林,中间只有一条窄窄的石板路,往里走了好久,几乎都已经远离那座观音庙了,终于露出了一间房子。
  这房子不是很高,也不是很大,比起前面那些僧人们住的宿舍,要小上许多。
  小和尚上前敲了敲门,朗声道:“师父,有客人求见。”
  褚卫和华榕对视了一眼,都在彼此眼中看到了疑惑。
  门吱嘎一声,慢慢地打开了,开门的是另一个小和尚,看起比门外这个还要小一些。
  小和尚没有进去,往后退了一步,躬身说道:“师父开门,便是让你们进去的意思。”
  褚卫抬脚踏进去,华榕紧跟其后。
  院子里有一股檀香味,淡淡的,闻着倒是非常的舒服,但是夹杂在檀香里的还有一股淡淡的妖气。
  妖这种生物几千来都已经快绝迹了,近些年来更是少有能够修炼成人形的妖物,大多数都是半妖,有些灵智,但是很少能化形。
  但是这个寺庙里竟然会有妖气,可却看不到妖物,确实奇怪的很。
  两个人刚走进去,就听到一个非常苍老的声音从屋子里传过来。
  “两位,还请进来说话。”
  开门的那个小和尚走到门口,便下去了。
  褚卫迟疑道:“我怎么觉得,这人似乎已经知道我们要来找他的呢?”
  华榕抬手将门推开:“看看不就知道了。”
  大门推开,屋子中间的蒲团上盘腿坐着一个和尚,一个面色衰老,眉眼胡须都雪白的,即将油尽灯枯的和尚。
  褚卫见到他的那一刹那,却是瞪大了眼睛。
  这不是……
  华榕缓声说道:“灵禅子?”
  大师抬起头:“没想到,几千年了,您还记得我。”
  非要用什么词来形容一下褚卫现在的心情,那大概就只有两个字:卧槽。
  几千年前的修真界,灵禅子可是知名的高僧。
  他心怀天下苍生,在魔界跟人族的大战中以身饲魔,最后连个全尸都未曾落下,可现在竟然出现在了这里。
  灵禅子笑了笑:“两位一定很好奇,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这个问题,这么多年我也一直都在探寻,我在这里已经待了八十年了,今年刚好八十岁。”
  褚卫:“这么说,从出生开始,大师就有关于前世的记忆了?”
  灵禅子点点头:“是这样,我一直以为只有我一个人在这里,万万没想到,褚施主和老祖也到了这里。”
  褚卫此刻心底确实震惊的很,如果灵禅子也到了这里,那是不是可以猜测,还有别的人也在这里呢?
  隔着几千年的时光,竟然还能见到故人。
  华榕隔空拿过两个蒲团,跟褚卫相继坐下。
  他看着已经衰老的灵禅子,垂下眸子:“大师早就已经猜到我们会来这里,所以刚才那些妖气是故意泄露出去的。”
  灵禅子点了点头:“没错,我这具身子已经是油尽灯枯,没几天日子了,我早就推算出两位会来这里,只是什么时候来,却是不知道,所以一直都在这里等着二位。”
  褚卫看向他:“大师等着我们来,是为了什么?”
  灵禅子叹了一口气:“以老祖的能力,想来已经察觉到魔子的存在了。”
  褚卫顿时激动了起来:“大师也知道?”
  也是,灵禅子当初在修真界就是佛家的泰山北斗,即便是托生于此,能力也是非比寻常的。
  灵禅子说这些话似乎费了不少劲,他缓了缓,这才接着说道:“魔子猖狂,试图借助彼岸花复生,这些年我查到了一些东西,但是因为能力有限,知道的东西也不是很全面,我推算过一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