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131)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褚卫猛地往后退了一步,喧嚣的人群顿时又涌入耳朵。
  刚刚那种几近绝望的情绪和杀意慢慢地从身体里退却。
  华榕站在他的身旁,正着急的看着他。
  褚卫头上出了一层的冷汗,他有些慌张地问道:“师父,我刚是怎么了?”
  华榕周身都散着让人难以接近的杀意,看的人不敢近身半步。
  褚卫没见过这样的华榕,下意识地拉住了他的手。
  “师父。”
  华榕:“在我眼前搞这种动作,当真以为我不敢动他们吗?”
  他转头看向褚卫:“你看到了什么?”
  刚才的那些话还在耳边回荡,褚卫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周围还站着好多人,现在显然不是说话的时候。
  华榕猛地捏住他的手:“不管看到什么,都不要信,也不要听。”
  褚卫抬头看着他,轻声问道:“那真相是什么呢?”
  这么些时日发生在周围的事情,他总有种很奇怪的感觉。
  师父好像在掩藏着什么东西一样。
  被炸毁的墓穴,被销毁的魔石,看上去跟魔有关系,但仔细地想一想,不仅跟魔有关系,还跟他有关系。
  褚卫其实很矛盾,他看着华榕,不由地问道:“我一直都很相信师父,不管什么时候都相信师父,别人的话我一个字都不信,所以师父可不可以告诉我,当初在山里捡到我,收我为徒,真的是因为缘分吗?”
  他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一直以为是上苍看他日子过得太苦了些,所以给他送了这么一个无所不能的师父。
  他将师父当成了唯一的信仰,唯一想要守住的存在。
  但是现在想来,哪有这么多的缘分。
  华榕捏着他的手慢慢地收紧。
  “你想知道的事情,总有一天我会全告诉你,但不是现在。”
  褚卫:“总有一天是什么时候,为什么不是现在呢?”
  华榕看着他,眼里像是藏着极大的愤怒,极大的无力,搅揉混杂在一起,让他整个人都显出一份平日里没有的慌乱来。
  褚卫又心疼了。
  他一头撞进华榕的怀里,紧紧地扣住他的腰。
  “师父现在不想说,那就不说了,我也不问了,对不起,我不该问这些东西。”
  褚卫觉得自己很矛盾,但是唯一能坚定的是,不管是谁,都不可以伤害眼前这个人。
  如果真的有前世,如果前世他真的对不起自己,那现在也都已经弥补完了。
  他的这一生是因为师父才走到了今天,才有现在这样的生活。
  当下的自己,才是他自己。
  华榕扣紧了他的腰,声音带着苦涩。
  “不,不是你的错,你有权利知道真相,但不是现在,你要相信师父。”
  褚卫连忙点头:“我信的。”
  这十几年来,一招一式教他的是华榕,陪伴他长大的是华榕,没有理由因为这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信,就随随便便怀疑这么一个全心全意为他付出的人。
  那也太不是人了。
  他只相信自己看到的。
  周围的人或多或少地将目光放在了华榕的身上。
  怎么说也是老头子的葬礼,就这么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搂搂抱抱,难免不上规矩。
  但是华榕是什么人,以他今时今日的身份地位,绝对做不出这么有失礼仪的事情,更何况就算做出来了,那也肯定不是他的错。
  刚才大家可都看见了,是这个长相漂亮的小孩先投怀送抱的。
  众人不由地又开始窃窃私语,现在这些小男孩怎么都这个样子。
  华榕松开褚卫,看着脚下还躺着的信封,冷笑了一声,弯腰捡了起来。
  褚卫刚想阻止来着,可惜这信已经被他拿在手里了。
  褚卫看着华榕的眼神,忍不住问道:“师父拿这个做什么?”
  华榕微微垂着眸子,勾了勾唇角:“对方这么费尽心思的来送信,不给点回礼,是不是太说不过去了。”
  葬礼该走的流程也走的差不多了,有华锐在,剩下的事情跟华榕也扯不上关系了,他也不在乎别人那些眼光,谁要是有异议,当着他的面来说。
  他拉着褚卫出了殡仪馆,带着人上了车。
  褚卫系好安全带,车子风一样的驶了出去:“我们去哪?”
  华榕:“到了,你就知道了。”
  而此刻的殡仪馆,众人互相看了一眼,顿时摇了摇头。
  这还是葬礼呢,就这么急不可耐地拉着人出门,瞧那副迫不及待的样子,也不嫌丢人。
  褚卫自然不知道,背后这些人是怎么想他的,他这会跟着华榕出了市,车子一路开上了高速,完全不知道这人要带他去什么地方。
  作者有话要说:  谢谢支持,么么哒!
  今天作者……没话说了。
  。感谢在2021-08-24  23:23:38~2021-08-25  23:05:0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悦  24瓶;君丞  10瓶;星晨、qweasd月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3章 神交
  车子速度极快,  两旁的风景不断地后退着。
  褚卫坐在副驾驶终是没忍住,善意地提示道:“师父,超速是要扣分的。”
  咱们现在可是法治社会,  还是要遵循交通规则,照这么个开法,大概走完这段路,  这分也扣的差不多了,  指不定还要回炉重造,再考一次。
  华榕没想到褚卫还有心情跟他开玩笑,  但也如他所说,逐渐放慢了速度,压在了限速最高速的点上。
  褚卫瞧着离京都越来越远的路,  还是好奇。
  “我们这是要去哪儿?”
  天色已经不早了,  再这么开下去,很快就要天黑了。
  华榕将车子里的音乐开了下来,还将空调温度升高了一些。
  “你先休息一会,到了我叫你。”
  褚卫摇摇头:“我不累。”
  那封信的内容跟念经一样地在脑子里循环播放,  连个暂停的地方都没有,  就这样还能睡得着,  那才叫有怪事呢。
  两个人时不时地聊上两句,就这样车子开了一路在四个多小时后,跨省到了另一个城市,  一个褚卫从没有来过的地方。
  距离京都五百多公的J省,T市。
  夜里十一点的时候,车子停在了一处山脚下。
  褚卫坐了半天的车,都觉得屁股硌得慌,更不用说开车开了一路的华榕了。
  “这么远,  早知道我来开一段路了。”
  华榕伸手揽过他:“就这一点路而已。”
  要不是御剑飞行这么远会引起国家定位系统关注,他更愿意直接飞过来。
  褚卫看着眼前的这座荒山,又看了看山前的牌子,有些纳闷,这大半夜的来这个地方干什么?
  而且这山看起来极为不舒服,靠近了还觉得有种被压迫的感觉。
  华榕拉过他的手,带着他往上走。
  山脚下是一处国道,车子就这么被停在了路边,两边全都是荒石,周围一点人踏过的足迹都没有。
  上山的路走的很快。
  越是往里走,这种被压迫的感觉越来越明显,虽然不影响什么,可就是不舒服的紧。
  褚卫动了动手,前面走着的华榕停下了脚步。
  “是不是很难受?”
  褚卫:“还行,就是好像有种力量,在抗拒着前行一样。”
  华榕勾了勾,抬头看着山中,嗤笑一声:“抗拒?我还以为他们不会怕呢。”
  与他交握的手掌间灵力流转,褚卫顿时觉得轻松了许多,连着这高山上带来的寒意都褪去了不少。
  “太慢了。”
  华榕猛地勾住了他的腰肢,将褚卫整个人都抱了起来,眼前的风景陡然间往后退去,呼啸的风声伴着黑夜的寒露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
  褚卫这才感觉到自己跟师父之间的差距,根本不在一个层次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