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305)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后来的一段时间是全村都不愿意提起来的过往。
  王明国一家子冤死,肯定不会放过村子里的人。
  但不知道是因为什么,虽然时常出现在村民的眼里,将人给吓个半死,但是却从来没有索命过。
  可饶是这样,村子里的人每天也过的水深火热的,生怕转头就看着这家人的鬼魂。
  直到有一天,有一个游方道士出现,帮村子里的人解决了这个问题。
  大家都沉默地站在院子里,被言语唤醒的过去,再一次提起真的让人心慌。
  程大牛已经说不出话来了,他从来都觉得小村庄的人淳朴善良,彼此之间遇上什么什么事情都能够互相帮助,可眼前发生的事情显然颠覆了他所有的认知。
  褚卫大概是在场唯一一个比较冷静的人了,现在最重要的是找到村长的下落。
  “那个道士是怎么解决的,能具体说说吗?”
  村长媳妇已经哭得说不出话来了,便有另一个村民站出来。
  反正已经到这一步了,如果事情不解决,他们迟早是要遭难的。
  “那个道士修了一个阵法,说是可以将他们一家的鬼魂给镇压住,这样这鬼魂就不会出来为祸人间了。”
  二十多年的事情了,可因为事情太过于震撼,所以每一个细节都记得非常清楚。
  镇压……为祸人间……
  褚卫听完,嗤笑一声,眸色一凝,冷声问道:“那个阵法在哪里?”
  “山里,为了不让村民们轻易碰到,所以修在深山里了。”
  小山村依山而建,临着褚卫家的小树林便是这深山最外面的一层边缘。
  再往里,就是一座巍峨的,常年被白雾笼罩的深山老林,而这个阵法就被修建在了老林里。
  最近都是阴雨连绵,今天倒是出了太阳,阳光格外的刺眼,天气也是异常的炎热。
  但是在这深山林子里,却是说不出的阴冷潮湿。
  褚卫手里拿着一张饼,边走边吃。
  早上出门太匆忙,连早饭都没来得及吃。
  身前带路的是好几个参与过当年那件事情的人,因为林子里的路不太好走,来的人并不多。
  但是程大牛却是固执地跟在了他身后,一言不发。
  这孩子明显是被这件藏匿多年的惨案给震住了,到现在表情都带着一种呆滞,一直没有反应过来。
  他紧跟着褚卫身后,好像其他人都是不可靠的,只有眼前这个发小是唯一值得信任的人。
  他不想回家,更不想从自家人口中听到关于当年的那件事情。
  如果家里人也参与了,他甚至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表情来面对亲人。
  一群人在林子里摸索了很久。
  二十多年过去了,又埋在这深林里,带路的人都已经人到中年,即便是记忆深刻,此刻也有些迷茫起来。
  “我记得是这个方向,但是时间过去太久了,林子里看起来也辨别不出方向。”
  其中一个大伯抹了抹头上的汗,左右看了看,不确定道。
  照着他们这个速度走下去,等他们找到地方,村长说不定已经遇难了。
  又走了一会之后,褚卫停下脚步,环顾四周。
  其实这个林子他也经常来,在村子里修炼不方便,为了掩人耳目,仗着自己有修为,他常常一个人溜进山里,只不过不是这个方向,所以也从来都没有往这边走过。
  这山林太大了,那么不起眼的一个阵法,实在不太容易发现。
  可现在最关键的是,带路的几个人似乎迷路了。
  “这个方向……看着不太对,你们说我们是不是走错了。”
  “我大概记得是朝着这个方向,你们看太阳,就是朝着这边,没错的。”
  “别吵了,都过去二十年了,又埋得那么深,哪能记得这么清楚。”
  他们此时已经置身于深山林中,太阳就在他们头顶上,正在正午时刻。
  褚卫看着他们你一言我一语的样子,一直都冷着脸。
  或者说从听完那个故事开始,他的面色就一直是冷着的。
  “褚卫,我们太久没来过了……实在是,找不着地啊。”
  “这林子太大了,只记得是这个方向,但现在也不确定了。”
  几个人眼巴巴地看着褚卫,明明他们才是大人,却偏偏将所有的希望寄托在一个未成年的少年身上。
  褚卫没忍住,嘲讽道:“埋得时候只顾着越远越好,怕是没想过今天的局面吧。”
  几个人想反驳,但是他说的是事实,无从挑剔。
  就在这几个人以为没法子的时候,褚卫突然摊开手,拿出了一个圆形的罗盘一样的东西。
  这罗盘很小,只有巴掌大,是原木色的,上面刻满了繁复的咒文,最上面架着一个指针。
  几个人看着褚卫,也不知道他怎么操作的,只是手指点在了那个罗盘上,这罗盘便疯狂转动起来,最后指定了一个方向。
  褚卫抬脚往前走,跟着身旁的程大牛说道:“跟紧我。”
  程大牛看了他一样,便亦步亦趋地跟着他,平日里那个聒噪不已的少年耷拉着耳朵,一点精神都提不起来。
  原本带路的几个人看着褚卫走了,也连忙跟上去,生怕遇上什么诡异的东西。
  一行人又在林子里走了将近两个多小时,褚卫终于放慢了步伐。
  他们是又累又渴,但出来的匆忙,什么都没有带,甚至连休息这种要求都不敢提一下。
  比起眼前这点累,还是小命最重要。
  褚卫停下脚步之后,有人问道:“是到了吗?我看这周围好像有点眼熟。”
  就在这个时候,林子里刮过一阵风,阴凉凉的。
  整个林子里都安静极了,连声鸟叫都没有。
  几个人不自然地缩了缩肩膀,往褚卫身旁靠了靠。
  褚卫将罗盘收起来,神色淡漠道:“现在知道怕了,当年下手的时候怎么不怕?”
  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程大牛听到这话,更难过了。
  村子里的每一个人他都认识,过年的时候,他挨家挨户地拜过年,拿过点心,吃过糖果,还笑嘻嘻地收过几个铜板的压岁钱。
  平日里也总是乐呵呵的。
  他一直以为每一个叔叔伯伯,爷爷奶奶都是善良的,他觉得他们这个村子虽然不富裕,但是却是最快乐的地方。
  可现在,所有的想法都被颠覆了。
  原来人心可以这样,将腐烂的心思和滔天的罪行隐藏的如此完美。
  要不是冤死的人不平,跑出来复仇,可能这件事情将永远埋藏下去,冤案永无翻身之日。
  几个人被褚卫顶的面色讪讪地,却又忌惮着他的本事,什么都不敢说。
  就在这个时候,林子里刮起一阵更大的风,吹得人几乎睁不开眼睛。
  若隐若无地求饶声从林子里传来。
  “我知道错了,再也不敢了,王兄弟……你放过我吧,放过我吧。”
  “当年是我不对,我应该阻止他们的,但是对你们一家子我真的没有动过手。”
  “杀你儿子的老张已经死了,对你下手的老头也傻了,我虽然围观了,但是真的没动手啊。”
  这是村长的声音,村长声泪俱下地说着这些话,整个人都已经临近崩溃的状态。
  褚卫一行人一听见这声音,便急忙往那方向跑过去。
  越过几颗高大的树木,眼前的景象豁然开朗。
  眼前出现了一个直径五六米的圆形土地,这块地面上寸草不生,跟这密林丛生的树林对比,异常地突兀。
  而这圆形土地的正中央正瘫坐着一个人,正是已经消失了许久的村长。
  褚卫猜对了,村长果然是被带到这里来了。
  村长身上的衣服已经破碎不堪,看模样竟是自己一路走过来的。
  如果没有预料错,必然是有人控制着他的身体,才能到到这里。
  村长似乎并没有察觉到他们几个人到来,而是抬头看着自己的上空,神情慌张,面色惨白。
  褚卫顺着他的目光抬头,在村长的头顶,竟是飘着一群鬼影,数一数,不多不少,刚刚好七个,正是被杀害的王家七口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