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161)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这也是他第一次从传送阵走,原本还有些好奇,但是从传送阵出来的时候,他几乎快将肚子里吃的食物全都给吐光了。
  这种天旋地转,仿佛被分裂的感觉真是太难受了。
  褚卫传送的方位是在天山附近的一处城镇,从这里到天山徒步还需要两天的时间,但是御剑的话速度就会快上一些,半天就能到了。
  褚卫倒也不着急,先是找了一处客栈,住了下来。
  他这是第一次独自一个人走这么远的地方,说不好奇,那肯定是假的。
  天山附近的这座城就叫做天山城,是天山脚下最大的一座城池。
  这里温度极低,常年都处在冬天的状态,出门的百姓基本都是裹着棉袄,时不时的还会下上两场大雪,屋顶上的冰雪就未曾融化过,就又迎来了新的大雪。
  总之一个字,就是冷。
  褚卫作为一个修士,灵根又属于冰系,这点寒冷到不觉得难受。
  但是为了入乡随俗,他还是穿上了夹棉的马甲,外面罩上了一层披风,好让自己显得不是那么异类。
  天山城最出门的就是酒,因为天气寒冷,酒能御寒,所以这里人人饮酒,便是十岁小娃娃,也能面不改色的喝下一大碗。
  这是骨子里留下的东西,酒对他们来说,就跟水一样,稀松平常。
  但是对于褚卫这个从来没有喝过酒的人来说,可真是太难了。
  吃顿饭,都会免费给你送上一壶烈酒。
  这里的人普遍生的粗犷,个子也很高,大部分的男人块头也很大,像褚卫这样纤细俊秀的男人,一看便知道是来自外地的。
  小二哥放下一壶酒,笑着说道:“客官,尝尝咱们店里的招牌烈酒,这东西下肚,保证你热乎乎的。”
  褚卫好奇:“是吗?”
  他还从来没有尝过酒的滋味。
  这里的人喝酒都是用的大碗,一碗下去,眼睛都不带眨的。
  但是,他不敢这么干。
  盯着这酒犹豫了半晌,褚卫自己掏出了一只小酒杯。
  这酒杯是玉所制,是师父送给他的,一直被他给放在储物戒指里,没想到这会却是派上了用场。
  小酒杯只能盛上一点点的酒。
  褚卫将酒杯倒满,先是闻了一下,一股浓烈的酒香味扑鼻而来,闻起来确实带劲。
  他眼神灼灼地看着这杯酒,小口小口地嘬了一口。
  顿时一股子呛人的辣味顺着舌尖滚下了喉咙,呛得的他忍不住咳了起来。
  这么一咳嗽,竟是将眼泪都咳了出来,眼眶都是红通通的,连带着脸都变红了。
  褚卫吐了吐舌头,不明白这东西为什么有人喜欢喝。
  将酒杯放在一旁,连忙夹了一口菜压压惊。
  “哈哈哈哈哈哈,这点酒就呛成这样,可笑死我了。”
  “我家八岁的侄子都能一口将这一大碗给喝了。”
  “这一看就是外地的,瞧着弱不禁风,一推就倒的模样,怕是狂风一来,就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
  嘲笑声顿时从隔壁桌传来。
  褚卫瞧了一眼,是三个穿着厚重棉袄的壮汉,看着流里流气的样子,不像是正经人。
  他这会正饿着肚子,懒得搭理他们,自顾自地低着头吃起饭来。
  这里的饭菜偏辣,几乎每个盘子里都放着红红的辣椒,吃了几口褚卫就受不了,让小二给他上了一壶茶。
  菜品太辣,以至于褚卫的嘴唇都变得红艳艳的。
  他时不时地嘶上两声,可偏偏又忍不住想吃。
  这大概就是辣椒的魅力之处了。
  吃了一半,他实在吃不下了,这才放下了碗筷。
  只是,刚准备起身结账离开呢,那三个壮汉突然都走到了他这一桌。
  褚卫刚才没回应他们,在这三个人看来自然就是怕了他们。
  也是,这么一个瘦胳膊瘦腿的少年,怕是稍微使点劲就能将胳膊腿给折断了,那还敢说什么呢。
  但是,三个人看着看着就有点不怀好意起来。
  这个少年长得实在是太好看了,在这个遍地都是壮汉的城池,这样小家碧玉的男人就跟珍品一样,少之又少,长得这般好看的,更是凤毛麟角。
  比价家里五大三粗的媳妇,褚卫简直就是个稀罕物。
  这样的人……若是玩弄起来,当真是别有一番滋味。
  想到这里,几个人交换了一下眼神,便明白了彼此的意思,看着褚卫吃完了,顿时大摇大摆地走了过来。
  店小二显然是认识这几个人的,也知道这几个人在城里什么名声,看着这少年被人给围住,顿时就有些着急了起来。
  他灵机一动,端了三壶酒水走过去,笑嘻嘻地说道:“三位客官可是酒没喝够,这是送给你们的。”
  端酒的间隙,便给褚卫使眼色,让他赶紧离开。
  褚卫对着他露出一个温和的笑。
  “这酒送的好啊,小兄弟别怕,这酒啊,你多喝几杯也就习惯了。”
  “用着小杯子喝多没意思,要喝就整这种大碗,一口下去,那才叫爽。”
  “远道而来就是客,来哥哥给你满上。”
  说着便拿过一个大碗,吨吨吨地给他倒满了,哐当一声放在了褚卫的面前。
  褚卫:“我不会喝酒。”
  三人更加不怀好意起来。
  “男人哪有不喝酒的。”
  “是男人就将这杯酒给喝下去。”
  “这点面子都不给哥几个,是不是看不起我们啊。”
  褚卫眼神扫过他们,又淡淡地说了一句:“我说了,我不会喝酒。”
  “嘿,他好像听不懂我们的意思。”
  “你要是不喝,那我们几个可就要帮你喝了。”
  “跟你透个底,在这条街,还没有我们不认识的人,懂这是什么意思吗?”
  几个人已经开始变得不耐烦起来,其中一个竟是伸手抬起那只碗,送到了褚卫的面前,想要抬手来灌他。
  褚卫幽幽地叹了一口气,轻声道:“为什么总有人听不懂人话呢?”
  那人还没有明白什么意思,却是突然发现自己端着碗的手,从那酒水开始逐渐结上了一层冰,随后是手,很快这冰便顺着手掌将整个手臂都给冻上了,紧接着不只是手臂,整个人眨眼间就变成了一座冰雕。
  其余两人大惊失色,纷纷从座位上爬起来。
  他们这才知道,这哪是什么少年啊,分明是修仙的真人。
  修真之人,能飞天遁地,使用仙法,在这些普通人眼中,跟大仙没什么区别。
  两人慌忙跪下:“仙人饶命,仙人饶命,小人有眼无珠,不知仙人降临凡间,惹怒了仙人,还请仙人恕罪。”
  褚卫举起杯子看着他:“还喝酒吗?”
  “不喝了,不喝了……求仙人饶命。”
  褚卫冷哼了一声:“将他抬出去,回家放热水里煮一煮就好了,别让我再看见你们。”
  两人顿时磕头道谢,高大的身影跟鹌鹑一样,忙不迭地爬起身,扛着那块冰人,麻利地滚出了客栈。
  店小二也是一脸忐忑又兴奋地看着他。
  “仙人还想吃什么?”
  褚卫笑了一下,摇了摇头:“谢谢你刚才帮助我。”
  小儿摸了摸脑门,有些拘谨地说道:“仙人这么厉害,哪用得着我帮忙。”
  褚卫没再探讨这件事,而是问道:“附近的天山离这里远吗?”
  店小二激动道:“说远也不远,咱们平民百姓要是想过去,那得走上两天两夜,但是您会仙术,飞来飞去的,不是眨眼就到了。”
  褚卫没解释,但是心里对这段路程已经有了大概的了解。
  只不过,店小二却是停下了脚步。
  “仙人您是要上天山吗?”
  褚卫转头看他:“怎么,不能去吗?”
  店小二犹豫了一下,说道:“不是不能去,而是最近天山不太平,不过仙人您这么厉害,肯定是不用担心的。”
  褚卫:“天山不太平是什么意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