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171)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现在尚未发现其他地方有魔的踪迹,  说明魔的踪迹隐藏的很好,去别的地方贸然行动,显然不是什么明智的选择。
  他倒是不着急,耐心地等待着。
  只是帮他布置好阵法的桂林光却是收到他宗门的消息,遗憾地说道:“褚道友,我大概不能陪你在这里了,宗门有事,师父让我回去一趟。”
  这事跟他本来就没有关系,褚卫倒也没有留他。
  对方离开之后,他就一个人悄悄地蛰伏在附近。
  他自己也不确定对方究竟会不会中招,但是目前这里应该是唯一能接触到凶手的机会。
  这么一等,褚卫直接从白天等到了黑夜。
  宅子里一点动静都没有,似乎跟他预想的不一样,但是他有耐心的很,直到夜半时分。
  夜半时分,所有的灯火都已经熄灭了,整个城镇都陷入了沉睡,到处漆黑一片,一点灯火都未曾留下。
  夜露很重,外面也很凉,这里的天气原本就算不上暖和,现在更显得寒意逼人。
  褚卫原本靠在树干上的身体缓缓地坐直了。
  那种冰冷的,阴暗的,令人不舒服的感觉从黑暗中缓缓传来。
  他勾了勾唇——果然来了。
  他事先在屋子里放了几个傀儡,上面给附上了人的气息,造出了有人在里面活动的假象,还以为对方不会上钩呢。
  但显然,那人想要复仇的心思急切的很。
  黑暗对于褚卫来说,现在已经不具任何的阻碍,这么些日子,他早就习惯了。
  为了不打扫惊蛇,他甚至没有展开神识,生怕惊扰了对方。
  褚卫就像是蛰伏在黑夜里的一条蛇,在对方毫无防备的时候,一击即中。
  他有耐心极了,整个人都跟黑夜融为一体,知道尖锐的叫声从宅子里传过来。
  褚卫神色一动,落网了。
  刹那间极具威压,独属于金丹期修士的神识被放出,整个宅子都在他的威压之下。
  而院子里终于,一个黑色的仿若影子般狰狞的东西正在不停地挣扎着,想要逃出被困的陷阱。
  褚卫落在院中,神识扫过这一团乌漆嘛黑的雾气,双手快速地结了一道印记,猛地打了出去。
  随后,更为惊惧的尖叫声发出来。
  雾气散去,渐渐露出被雾气包裹着的人,那是个面目尽毁,披头散发,宛若一个疯子一样的女人。
  女人被一根金光闪烁的绳索所束缚,正不断地扭曲着身体,恶狠狠地看着他。
  褚卫收回手,看着这个女人,轻声说道:“你就是韩家最小的那个女儿,韩芷茹。”
  听见褚卫这话,女人挺直了扭动,但却是紧闭着嘴巴,什么声音都不愿意发出来。
  褚卫已经料到了对方这个反应,倒是也不着急,反倒是平静地说道:“杨家的事情是你做的,人是你杀的,火是你放的,你今天来到这里也是为了给当年在大火中被烧死的一家人报仇。”
  褚卫压根没指望对方回答,而是接着说道:“当年的真相已经过去太久了,事实如何,谁也不知道,但是我大体能推断出来,杨伯中觊觎你家的财宝,和那知府暗中连手,一场大火夺走了你全家人的性命,这两人死有余辜,这些事情我都不在意,我只想知道一件事情,背后帮助你的那个人是谁?或者说,那个魔是谁?”、
  女人已经不挣扎了,她瘫倒在地上,被火烧伤的面目狰狞而又恐怖,然而那双眸子里却是充满着愤恨和绝望,还有不断翻涌的魔气。
  随着对事情的深入了解,褚卫已经对杨家人同情不起来,尽管幼童无辜,可是韩家那么多人口,难道就不无辜了吗?
  这已经不是是对是错来衡量的事情,所谓因果循环,报应不爽,做了错事,终有一天会得到应有的惩罚。
  他可以放过眼前这个为复仇而动手的女人,但是没办法放过她背后帮助她的魔族。
  一旦魔族面世,造成的生灵涂炭远比这两家人的性命要来的严重。
  但是,韩芷茹已经不挣扎了,她就这么躺在地上,也不说话,不论褚卫说什么都不为所动。
  她眼里没有天下苍生,她苟延残喘到今天,唯一支撑下去的力量就是复仇。
  或者说,即便有天下苍生,那也是对这苍生充满了恨意。
  为什么世人都能活着,偏偏她要遭受如此折磨,韩家上下八十几口人,又做错了什么。
  她眼睁睁地看着杨伯中一家其乐融融,子孙满堂,她像过街老鼠一样,躲躲藏藏,好不容易遇到愿意为她复仇的人,韩芷茹根本不在乎对方是人是魔还是妖。
  只要能复仇,便是下十八层地狱,她也要将这些人一一送进地狱,让他们感受什么叫生不如死!
  褚卫看不到她的表情,但是也能从她身上翻涌的气息,知道韩芷茹心里的滔天恨意。
  “韩家的事情,我会让当地官府认真地查,仔细地查,一定还你们家一个公平。”
  韩芷茹终于忍不住嗤笑一声:“公平?什么样的公平,我全家都已经死光了,我不需要公平,我只要他们死。”
  女人的声音粗粝沙哑,应该是被大火灼伤后留下的症状。
  褚卫沉默,人性禁不起探究,这一刻他能深切地体会女人想要复仇的心思。
  “我不会拦着你报仇,我只想知道,你背后的那只魔,你可能不知道,若真是魔界作祟,人界将会遭受多大的灾难。”
  其实从这件案子透露出蛛丝马迹开始,他的目的就已经不是擒住眼前的凶手了。
  韩芷茹:“我不在乎他们是魔不是魔,他们是我的恩人,没有他们,我至今也不能报仇,不管你问什么,我都不会说的,人界的灾难与我无关。”
  说着,她竟然怪异地咯咯咯地笑了起来。
  “要是这人界都死光了,倒也不错,这样就不是我一个人痛苦了,这世界上的人都跟着我一起痛苦,那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情。”
  褚卫指尖夹起一道符箓,面色印在符箓燃烧的红光之下:“既如此,那就不客气了,得罪了。”
  说着,手中的符箓猛地打了出去,贴在了女人的额头上。
  这符箓贴上去之后,韩芷茹开始挣扎扭动起来,有一股极为狰狞的黑影在她身上挣扎着,似乎不愿意离开她的身体,但是因为这符箓的关系,又不得不离开。
  两股力量相互较量,韩芷茹忍不住惊叫,极大的痛苦将她包围起来,让她竭力地吼叫着。
  正当褚卫准备再一次出手的时候,对危险的预知让他下意识地拔地而起。
  一股极强劲的力量从身后扫过,顿时将这屋舍给摧毁了大半。
  褚卫猛地展开神识,可这神识一展开,便遭到了对方的抵抗。
  来的人修为比他要高上太多了。
  下一瞬他便飞了出去,但是来人的目的不是褚卫,竟是对着躺在地上的韩芷茹出手了。
  这是杀人灭口,韩芷茹肯定知道关于魔族的事情。
  褚卫抽出佩剑,毫不犹豫地攻了上去。
  但是不同境界之间的力量实在是悬殊太大了,褚卫刚刚升至金丹期,本就境界不稳定,来人比他高了不是一星半点,光是那股威压,就让他胸口一痛,猛地吐出一口血来。
  可褚卫还是拦在了这个魔的面前。
  他神识被压,双目失明,看不见眼前的人究竟是谁,但这一点也不妨碍他竭尽全力地反抗。
  来人一声不吭,一掌将褚卫给掀飞了出去,猛地撞到了屋舍的墙壁上,竟是将墙壁给撞倒。
  五脏六腑宛若灼烧一般,疼得他几乎说不出话。
  褚卫握着剑的手猛地收紧,又支撑着从地上缓缓地站了起来。
  “韩芷茹……他们要杀你灭口,你……还信他们是恩人吗?”
  周遭安静极了,褚卫辨别不出方向,只能凭着韩芷茹的呼吸声来知道对方的位置。
  “呵。”
  一声冷笑传来,随后更为磅礴的力量碾压一般地朝着褚卫山呼海啸一般撞击过来。
  他甚至已经感觉到那尽在咫尺的寒意,和即将扑倒脸上的杀意。
  褚卫顿时调出身上所有的灵力,来对抗这股力量,他几乎已经预料到了,在股力量之下,他这点修为根本就是白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