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132)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眼前的变化猛地停下,褚卫这才发现,他们竟然站在一座破庙面前。
  说这屋子是破庙简直是抬举了,只有三堵墙,还有几块瓦片盖起来的屋顶。
  瞧这屋子的造型,跟现代化建筑显然扯不上什么关系,也不知道在这个荒山里待了多少年。
  到现在都没有倒下,不得不说也是个奇迹了。
  褚卫不认识这个,但是华榕显然是知道的。
  他从兜里拿出了那封鬼送来的信,信从手里漂浮起来,悬在这破庙面前。
  华榕垂下眸子,淡声道:“三番五次挑战我的底线,真以为我拿你们没办法吗?”
  说话间,他掌心便窜出了一团焰火,焰火照耀着这人的侧脸,竟有那么点邪吝的味道。
  这焰火缓缓地点燃了信封的右下角。
  随着这封信被点燃,原本平静的破屋子前突然起了一阵风,这风来势汹汹,可惜还没能到跟前,就不能再往前半步了。
  华榕根本没在乎这点风,手里的火焰顿时烧的更旺了,似乎烧的不是这封信,而是什么活的东西一样。
  呜咽的风来的更加迅猛,连带着脚下的土地都开始震动起来,眼前的破庙似乎都开始变得扭曲起来。
  褚卫往后退了两步,指着这个破屋说道:“这屋子……怎么动了。”
  华榕眼里带着某种玩味的笑,漫不经心道:“因为……这根本不是什么屋子。”
  说着掌心的火骤然变大,如一团烈焰附着在了这座破庙之上。
  这长相奇特的破庙竟然尖叫了起来,扭成一团的身影顿时从里面冒了出来,一个怒气冲冲地声音在耳边炸响。
  “烧死我对你有什么好处,这些破事又不是我做的。”
  这些褚卫可是愣住了,这荒山野岭的还能有人?
  华榕:“就算不是你做的,你也是知情者,同罪。”
  火焰一点要停下的意思都没有,反而越少越大,眼看着就要将这座破庙全都吞噬掉了。
  这破庙又一次出声:“烧了我,你可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华榕:“肯说了?”
  破庙:“说,这就说还不行吗?”
  华榕缓缓地收回手。
  褚卫还以为能再坚持一会来着,只是他现在还没搞清楚眼前这个东西是什么。
  火焰收回之后,这个破庙看起来更破了一点,有种微微颤颤,即将要倒的感觉。
  破庙前飘出一个黑色的影子,这个影子乍一看跟人差不多,可是连个躯壳都没有,只有一个缥缈虚浮的影子。
  影子:“你要问什么,赶紧的,不要打扰我睡觉。”
  华榕:“那个人在哪里?”
  这影子动作一顿:“这个我不能说,你就是烧了我我也不能说,我虽然叛出魔界这么多年,但身上还有魔界的枷锁,要是真说了,还不如烧了我。”
  华榕不为所动地抬起手,果然又燃起了一团火焰。
  影子求生欲极强地说道:“但是我可以告诉你他们的目的是什么,魔子什么心思你可是知道的,他回来了,对他势在必得。”
  说着似有若无地看了褚卫一眼。
  话音落下,身前的影子顿时被击飞了出去,明明没有实体,却像是被重锤过了一样,狠狠地贴在了这破庙上面。
  褚卫甚至能听到他痛呼的声音。
  但是比起这个,影子所说的“魔子”更加让他在意。
  魔子是什么东西,为什么在哪听说过呢?
  褚卫能感觉到华榕身上那种杀意,这个魔子必然对师父来说是非常在意的东西。
  影子瞬间消失了,似乎又融进了这座破庙里。
  缥缈虚无的声音从破庙里飘出来:“我在这里镇守了几千年,从未离开过这个地方,也没再犯下什么错误,讲点道理,老祖,别再揪着我不放了。”
  华榕眉目间尽是冷气:“最后一个问题,这封信是谁送的?”一边说,他掌心的火焰就越发燃烧的厉害,“给你最后一次机会。”
  破庙似乎犹豫了一下,但是他身上的枷锁来自于魔子,出卖其他人对他来说影响不大,他就毫不犹豫地交代了。
  “这封信的主人住在‘0度’酒吧,我只能说这么多了。”
  褚卫:“‘0度’酒吧,听起来好耳熟。”
  他不过想了片刻,便睁大了眼睛说道:“向晴姐,她就是在这个酒吧认识的吉航。”
  当初向晴中招,就是因为在这个酒吧认识了驻唱歌手吉航,这才被选定成为情人咒的对象。
  吉航这件案子褚卫还有好几个想不通的地方,但是已经交由特殊调查局处理,多余的事情,他就再也没有过问过。
  可现在,这个酒吧竟然跟魔界有关系。
  褚卫不明白,这封信如果说是为了挑拨他和师父之间的关系,为什么不趁着师父不在的时候送给他,这样不是更加方便他去调查吗?
  他情不自禁地皱起眉头,下山的时候,都还在为这事困扰。
  华榕有些疲惫地捏了捏鼻梁,这身子根本发挥不出他十之一二的力量,连着魔界的人到了眼下都没有发现。
  这件事情必须尽早处理掉,在褚卫二十岁之前,他不能容忍有一丝丝的差错。
  两个人趁着夜色驱车回去。
  褚卫对这个破庙好奇的很:“这个庙里关的究竟是什么东西,他为什么说自己判出魔界?”
  华榕肯带他,自然也就没有想过要瞒着他。
  “这东西原本就是个魔物,来自魔界的魔物,只不过当初被抓了之后,提供了不少关于魔界的消息,也就没被处死,一直收押在这个地方了。”
  褚卫惊的睁大了眼睛:“那不是好多好多年了?”
  华榕:“几千年了吧,我也不是记得很清楚,过去太久了。”
  褚卫:“他既然被困在这里,那怎么会知道京都发生的事情?”
  华榕:“这个东西不一样,他是一种特殊的魔物,魔与魔之间是有一种联系的,虽然不知道他们之间的联系方式是什么,但是这东西也就是被困在这里才没法子,真要放出来,肯定立马逃回魔界。”
  这还是褚卫第一直面魔界的东西,但比起这个,他更好奇的是那个魔子。
  这个破庙说,魔子回来了,究竟是什么意思。
  褚卫不知道,就问了:“那个魔子又是什么东西,他回来了又是什么意思?”
  这话问出后,华榕沉默了很久很久,久到褚卫以为他不会回答的时候,他这才说道:“你可以将他理解为魔界的统治者。”
  褚卫:“这么厉害?”
  华榕又沉默了一瞬,莫名地问了一句:“厉害吗?”
  褚卫:“魔界的统治者,不是很厉害吗?”
  这种老大一般存在的人物,那肯定是个非常厉害的大魔头。
  褚卫这话说完,车子里顿时陷入了长久的寂静,只有车载歌声那点音乐在车里飘飘荡荡。
  车子压着高速的限速点一路往京都开过去。
  他感觉到了师父的生气,说是生气也不像,又像是种不满,闷闷的,连带着褚卫的情绪也不是很高涨。
  褚卫提出要代替师父开一会车,但是被华榕给拒绝了。
  两个人之间似乎产生了一种莫名其妙的冷战。
  更准确一点的说,是华榕单方面的冷战。
  自两人认识以来,华榕对他可谓是宠溺的不行,要星星不给月亮,更不用说跟他闹别扭这种事情。
  褚卫平日里那机灵的脑袋瓜子这会就跟宕机了一样,一点没弄明白华榕生气的点在哪里。
  主动说话也不理。
  两个人就这么别别扭扭地一路回到家。
  外面的天都已经开始蒙蒙亮了。
  奔波了一夜,说不疲惫是假的。
  华榕虽然不像平日里那么热情地理他,但还是压着他吃了点东西,这才让褚卫去睡觉。
  褚卫一个人躺在床上,看着空荡荡的天花板,有点睡不着。
  他就说了一句那个魔子厉害,师父就生气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