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108)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华榕知道小孩是难受了,他捏了捏她的脸颊:“有什么事情都可以问我。”
  褚卫点了点头:“我知道的。”
  媛媛的社会关系很简单,她是独生女,是被父母给娇宠长大的。
  人长得漂亮,从小就很聪明,还学了踢踏舞,还参加了好多比赛,简直就是人们口中常说的别人家的孩子。
  去年出事的时候,她已经是大二的学生了。
  大一的时候,媛媛交了一个男朋友,两个人感情很不错。
  只不过因为男方家境不是太好,两个人仅有的几次吵架,也是因为这件事情。
  就在出事前夕,不知道因为什么事情,两个人分手了。
  那段时间,媛媛的心情非常不好,但是她性格比较乐观,也逐渐调整过来了。
  女主人说,她家闺女是绝对不会想要自杀的,这件事情肯定还有别的原因。
  可是之前该调查的都调查了,从各方面都确认了,当时坠楼的时候,周围一个人都没有。
  除去所有的可能,剩下的那个就只能是真相。
  女主人对这个真相不能接受,但是又无可奈何。
  褚卫靠在驾驶座上,手里拿着一个联系方式。
  这是媛媛前男友的,也就是那个唯一的男朋友的。
  去年大二,那现在应该是大三才是。
  他翻出手机打通了这个电话,但是那边声音响了很久都没有人接,不知道是在上课,还是别的什么原因。
  华榕瞧着少年这样子,干脆开车带着他去了饭店。
  褚卫看着饭店,疑惑了一下:“我们不是回学校的吗?”
  他就只有一天的假期,要先找到这个男朋友才是。
  华榕:“你今天就喝了一杯咖啡,不饿吗?”
  褚卫就想着这件事了,倒也没顾得上。
  一看时间,竟然已经中午了。
  华榕带着他下车:“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吃饱了再做,你要是这么不爱惜自己的身体,这些闲事,我可就不让你管了。”
  褚卫乖乖地点了点头:“知道了,师父。”
  虽然说知道了,但是褚卫吃饭的速度还是很快,他想早点将这事解决了,然后将这个女孩从那个地方解脱出来。
  还没回到学校呢,宿舍那帮人终于醒了,一个接着一个给他打电话,表示褚卫不在,这帮人心里慌得很,总觉得一抬头就能在窗口看见那个女鬼,纷纷呼唤着褚卫回来。
  华榕挑起眉梢:“你在宿舍这么受欢迎。”
  这话约等于白说,因为他一直都知道他的男孩有多优秀,到哪里都是焦点。
  褚卫扯了扯嘴角:“这几个人胆子太小了,长得倒是人高马大,胆子还没小白大呢?”
  华榕:“小白?”
  褚卫:“就是那只小白猫,我决定给她取名叫小白。”
  这个华榕不作评价,反正他对这些东西不是很感兴趣,要不是褚卫养的,可能并不会在意这样一只猫。
  吃完之后,华榕将他送到了校门口,眼看着褚卫进了校门,这才回去。
  虽然感觉少年似乎正在慢慢地习惯他们之间的关系,但一时半会,又觉得路还有些远。
  褚卫回到宿舍之后,看着眼巴巴盯着他的几个人,就解释了一下,顺便简述了一下媛媛的事情。
  听完之后,秦朗双手撑着下巴,喃喃道:“好像这么一听,就觉得也没有那么害怕了,她也是个可怜的姑娘。”
  蒋振天还是有点抖:“但是她昨天差点杀了我们。”
  霍杰杰:“可能不是想杀我们,而是想寻求帮助呢?”
  不管怎么说,褚卫的这些话倒是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他们的恐惧。
  褚卫拿着那张字条问道:“我要去找她的前男友,有没有兴趣参加一下?”
  几个人你看我我看你,也不知道是同情心泛滥,还纯粹就是离了褚卫就没有安全感,纷纷点头同意。
  “走走走,我们一起去找他,说不定能查出点什么。”
  热血少年,心怀大义,惩奸除恶,听起来就让人热血澎湃,完全不记得前一天晚上的鬼哭狼嚎。
  褚卫再一次拨通了对方的电话,这一次倒是有人接了。
  他没说自己是调查这件事情的,而是说有问题想请教,双方约了在了图书馆见面。
  几个人蠢蠢欲动,在校门打了个的,去的图书馆。
  天好的时候可以骑电瓶车,可今天的雨大的有点离谱,只能打车了。
  京都大学的图书馆非常的大,一共有六楼。
  里面藏书很多,涉及到大学所有的专业科目,当然,人也非常多,就算是这样的下雨天,也是人满为患。
  要说他们大学最不缺的是什么,那应该就是学霸了,遍地都是。
  褚卫跟对方约在了六楼,因为六楼座位最多。
  几个人这还是第一次来图书馆,难免有些好奇,左右看着。
  图书馆里很安静,所有人都低着头,不是看书,就是写资料,将学霸诠释的非常清晰。
  环境太安静,导致几个人一直到上楼都没敢说话,然后他们就见到了媛媛的前男友。
  褚卫看着面前长相俊逸,干净整洁的男生,一时间有些怀疑,这事跟他到底有没有关系。
  然而,对方开门见山地问道:“你是因为媛媛的事情,来找我的吗?”
  褚卫动作一顿,没说话。
  秦朗却是忍不住问道:“你怎么知道?”
  男生叹了一口气:“算是一种直觉吧,你们身上,有媛媛的气息。”
  褚卫默不作声地看着他,其他几个人却是倒抽一口气。
  他们身上竟然还残留着这个女生的气息!!!
  男生正式介绍道:“我叫高家岭,祖上帮人看风水的,所以对于这些东西有些接触。”
  褚卫:“你好,我叫褚卫,算是半个同行。”
  高家岭身上有一股干干净净的气息,让人看着就觉得很舒服。
  他对着褚卫点了点头:“你们昨晚去了琴室,我看见你们了。”
  这就更让人惊奇了。
  霍杰杰问道:“你……你难道也在那里?”
  高家岭点了点头:“我每天都会去那里,因为媛媛在那。”
  这简直就是一个惊悚的话题,因为有人竟然天天守着一栋楼,就为了看一个鬼。
  高家岭面色有些落寞,显然还对这个女孩存着心思,或许分手这件事情还有另一个隐情。
  “媛媛的鬼魂被困在这栋楼里,可是我查不出原因,我查了一年了,都不知道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媛媛她……不愿意靠近我,只要一见到我就会离开,一点交流的机会都给我。”
  高家岭说道这些的时候,眼里带着一种超乎寻常的麻木。
  大概是看了太多次,从一开始的惊愕到现在的习以为常,旁人都难以体会这是一个什么样的过程。
  他眨了眨眼睛:“只要晚上没事,我就会在艺术楼,有时候是帮助那些被媛媛吓到的同学,有时候就只是等着媛媛出现,有时候……我自己也不知道,好像每天去那里变成了一个任务。”
  众人对这样的意料之外的转变,显然是没有想到的。
  褚卫打断他:“冒昧地问一句,你们当初为什么分手?”
  高家岭面色怪异地说道:“我们没分手,只是因为彼此之间的观点出现了一些分歧,所以冷静了几天,我怎么可能跟她分手,我那么……那么喜欢她。”
  喜欢到即便是血肉模糊,即便只能看看她的鬼魂,也要每天过去看上一眼。
  其实,来之前,褚卫有想过,这会不会是一场情杀,或者这个男朋友问题很大。
  但是真正见到这个人之后,他就发现自己的想法非常错误。
  大约是之前见到太多这种渣男的案例,所以下意识的有这种感觉。
  图书馆外大雨倾盆,一点要停下的意思都没有。
  这雨已经下了大半天了,连着校园人工湖里的水都涨了一段,但是不管下多久,总有停的时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