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110)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场面顿时安静了下来。
  大块头往后退了一步,结结巴巴地问道:“你说……你说要找谁?”
  褚卫指尖不知何时夹了一根指头长的香,从兜里掏了一个打火机,点燃了。
  “当然是枉死的冤魂了。”
  话音落下,天色就渐渐暗了下来,看不见的天色里,踢踏踢踏的脚步声缓缓靠近。
  三个人不约而同的咽了咽口水,踩着小碎步靠近了褚卫,觉得这个场景实在是有些过于刺激了。
  天台上还下着雨,虽然雨势比起白日里要小的多,但依然淅淅沥沥的。
  雨幕中逐渐走出来一个人影。
  这是一个身材高挑的姑娘,纤纤细细,柔柔弱弱,若是不看那张血肉模糊的脸,当真是很养眼的画面。
  那个身影停在了褚卫的面前。
  几个人将伞挡着眼睛,就是不往那边看。
  黑夜里,传来了褚卫的声音。
  “你认识高家岭吗?”
  空气顿时冷了三分,然后他们就听到了一个非常好听的女孩的声音。
  跟那天晚上在琴室门口听到的一样。
  女孩说:“他是我的前男友。”
  褚卫继续问道:“那你还记得你们是怎么分手的吗?”
  女孩的声音听起来有些难受,但是又透着几分茫然:“不记得,好多事情,我都不记得了。”
  不记得自己是怎么来到这个地方,不记得自己的死因,甚至在睁眼的刹那,都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变成今天这个样子。
  几个人原本还有些害怕的,听着她的声音顿时又升起了一股同情心。
  褚卫语气停顿了一下:“那你知道,有个人每天都会来看你吗?”
  女孩的身形似乎颤抖起来:“我见过他,可我不能靠近他。”
  褚卫神色变得有些微妙起来:“不能靠近是什么意思?”
  媛媛被困在这里快一年了,一年的时光里,她每天都能站在天天顶端跟楼下那个男生隔楼相望,可一旦靠近,她就觉得难受,好像有一股阻力,挡着她的步伐。
  难受到连鬼魂都要被灼伤了一样。
  她其实已经快忘记很多事情了,就连自己的本性都快要变得难以控制了。
  恨和怨如今已经开始占据她的大脑,让她遵从厉鬼的本能,想要去做一些心底渴望做的事情。
  有些鬼魂,被怨恨所滋养,久而久之就会变成怨魂,六亲不认,最后沾上鲜血。
  值得庆幸的是,媛媛现在还是理智的。
  褚卫又问了她一些问题,最后跟她保证:“我一定会帮你寻回事实真相的。”
  去食堂吃饭的时候,三个人踏进人群,那种被阴冷包裹的感觉才逐渐消失,就像是从鬼界回到了人界一样。
  他们也同情媛媛的遭遇,只希望早点知道真相,好替她将执念给化解了,早日投胎做人也好啊。
  褚卫不慌不忙道:“别急啊,很快就会有结果了。”
  这天晚上,众人终于睡了一个好觉,媛媛的鬼魂没有再跟到宿舍来。
  隔天就是正式军训的最后一天,也就是汇演彩排,整个一天都很忙,彩排结束后就是最后一天的正式阅兵。
  一个月的训练让这群刚踏入大学的小崽子们体验了一把军人的生活,其实比起真正的军人生涯,还差的远,但是也足够让他们感受到当兵的不易。
  鼓励大家要更好地珍惜现在的生活。
  汇演结束后,之前还对这些教官百般厌恶的学生们又开始一一不舍了起来,邀请教官参加晚会。
  晚会上,还有什么献花仪式,拍照仪式,总之大家玩的就是很开心。
  但也有意外,因为竟然有人向教官发起了挑战,一对一单挑。
  反正军训都结束了,教官也没机会折腾他们了,这可是报仇的大好机会,人群顿时喧闹了起来。
  挑战的那位学生不知道是哪个系的,人高马大,看那一身结实的肌肉,估摸着是个练家子。
  这个男生大概也有着要在晚会上出风头的意思,毕竟这可是在全校师生面前展现的机会,哪能就这么错过了。
  褚卫跟着宿舍里的几个人坐在一起。
  秦朗拍了拍蒋振天的胳膊,笑道:“我怎么觉得那人的肌肉还没有你的结实呢?”
  大块头抖了抖:“我可不擅长打架。”
  霍杰杰今天在台上表演了钢琴,这会还穿着一身黑色的西装礼服。
  本来他就长得俊秀,被这礼服一衬托,更显的有王子范,不仅是本班的同学,就连别的班别的系的同学都蠢蠢欲动的想要来要联系方式。
  他一表演完就迫不及待地跑回来了,生怕晚一步就被人给围住手撕了。
  操场的气氛几乎到达了高潮,张教官站在最前排,从所有的教官里随便挑了一个人,拍了拍他的肩膀,严肃道:“可别丢了咱们军人的架子。”
  “加油啊,上啊。”
  “牛逼,快,打倒他。”
  尖叫声,口哨声,震天的声音在这一刻全都集聚在操场的上空。
  大家已经按捺不住坐在座位上,不少后排的人纷纷站在了凳子上,挥舞着手里的荧光棒。
  褚卫周围却是没人敢靠近的,主要他不笑的时候,显得实在是太高冷了。
  台上的人已经动手了,你一拳我一觉,打的不亦乐乎,就连他们宿舍里几个人都按捺不住地站了起来,振臂高呼。
  有支持男同学的,有支持教官的,尖叫声听得褚卫耳朵发麻,恨不得从人群里闪出去。
  他这么想,也这么做了,干脆逆着人潮,慢慢地将自己给挤了出去。
  一直脱离了操场,耳边才清净了下来。
  褚卫慢慢地呼出一口气,却是突然察觉到一股风从脑后面袭击过来。
  他下意识地歪过头,躲过了这一击,抬起手就往后面拍过去,然后这只手却是落在了另一只手里。
  来人就这握手的姿势,将他猛地拥入怀中。
  这会可是在操场,这里人多的很,但这一刻都被台上教官与那个同学的一对一给吸引了目光,昏暗的操场上,没人会关注他们。
  鼻尖的草木香熟悉的很,褚卫顿时就卸下了所有的力道,乐滋滋地叫了一声:“师父,你怎么来了。”
  华榕穿着白色的短袖,配着一条黑色的休闲裤,头上还带着一顶鸭舌帽,乍一看跟这满操场的学生,真的是一点区别也没有。
  “想你了,来看看。”
  褚卫来操场之前,给他发的消息,也不知道师父在这里等多久了。
  华榕的手下滑,跟他十指相扣,趁着大家都被吸引了注意力,拉着他往外面走。
  “这里太无聊了,我们出去走走。”
  说着,另一只手抬起,也给他戴上了一顶同款的帽子。
  褚卫:“我也觉得太无聊了,我们去哪儿玩。”
  华榕歪头笑了笑:“跟我走就知道了。”
  两人就这么牵着手出了校园,从大门口出去的时候,门卫大叔还好奇地看了他们两眼,两个男生怎么还牵着手啊。
  褚卫可不管别人怎么看,他这会总算是呼吸了一口新鲜空气了。
  “里面真的是太吵了,我觉得脑瓜子嗡嗡地闹腾。”
  华榕应该没有开车过来,就这么拉着他往前走。
  “明天放假,有没有什么想去的地方,我们也出去玩一玩。”
  褚卫想了一下:“七天小长假,人肯定很多,人挤人的,还是呆在家里吧。”
  他对玩的兴趣不是很大,倒是觉得在家练练功,画画符,可能更舒服一些。
  华榕点了点他的脑袋:“你说你年纪轻轻的,就过的跟老人家的生活一样,是不是我以前对你太苛刻了。”
  褚卫摇摇头:“才不是,师父对我多好啊,天下没有比你更好的人了,从就是觉得人多太吵了,倒不如安安静静的,只有我们两个人。”
  华榕听了这话,却是停下了脚步。
  褚卫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他带进了一条有些昏暗的巷道。
  “有时候我在想,你到底是故意的,还是无心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