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206)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褚卫看着消息里,对方发的“手机里说不清楚,见面再谈”的字,便开始坐立不安起来。
  “师父,她约我见面……她想见我,那是不是说明……她觉得我,觉得我跟她的孩子很像呢?”
  褚卫眼神期盼地看着华榕。
  华榕已经冷静了下来,身上的热意也逐渐退了下去。
  瞧着褚卫这幅明明很像见,却又拘谨的样子,是既好笑,又心疼。
  他的男孩从来没有被母爱包围过,所有当自己的亲妈就在他身边的时候,竟然都开始诚惶诚恐起来。
  华榕拿过手机,噼里啪啦一顿操作。
  褚卫一惊,过去看的时候,师父已经将消息发出去了。
  他竟然约了对方一起吃晚饭。
  褚卫立马站直了身体,有些无措地看着华榕。
  “师父……真的要约她吃晚饭吗?”
  华榕捏了一下他的脸颊,然手抬手,将他脑后的小辫子给拆散开,用手重新拢起来。
  “若是今天不吃这顿饭,你怕是晚上连觉都睡不好了吧。”
  褚卫抿了抿唇,乖乖地站在那里,让华榕给他将头发重新给扎起来:“哪有。”
  华榕手下动作不停,青色的发带很快将头发给缠绕好,重新变成一个小揪揪挂在脑后。
  “这世界上还有谁最了解你的话,你觉得除了我还有谁。”
  那也没谁了。
  褚卫看着自己的衣服,上面因为刚刚在床上闹腾,揉出了一点褶皱。
  “衣服皱起来了,我没有带衣服换,不然等我重新换身衣服再过去。”
  华榕将少年身子转过来,面对面地看着他:“你在害怕什么?”
  期待是真的,害怕也是真的。
  褚卫迟疑了一下:“我不知道该怎么说出这件事情,该怎么跟他相处,我觉得我自己一个人习惯了,所以从来没想过,如果有父母介入我的生活会是什么样的,我就是……就是觉得很奇怪。”
  华榕手逐渐往下,扣着他的腰:“可你更多的是期待,你希望她能知道你的身份。”
  褚卫沉默不语,矛盾的心思在心里交错,带着从未有过的不安。
  华榕抬手将他的衣服整理好。
  “她不是别人,她是找你找了十五年的母亲,虽然我不是很愿意有别人来分享你的爱,但是我更希望多个人来爱你。”
  华榕跟她约的地方就在这家酒店,酒店阳台上有一个漂亮的花园餐厅。
  餐厅不大,但是很漂亮,周围全都是玻璃围起来的,站在餐厅里,可以从酒店俯瞰周围的风景。
  夜晚的都市在这五颜六色的灯光里,非常的漂亮。
  褚卫深吸了一口气,扼腕壮士一般从电梯上了楼。
  他本来想着,自己先来等着,没想到一上楼就看到卫红月已经站在了玻璃前,背对着他,正看着脚下的风景。
  褚卫张了张口,竟然不知道应该叫她什么。
  卫红月听见声音,转过身,看见褚卫当即便笑了。
  “没想到竟然这么巧,你也住在这里。”
  褚卫:“是,这可真是太巧了。”
  卫红月看向华榕,迟疑了一下,问道:“若是我没有记错,你是华榕,华氏集团的华总?”
  华榕微微颔首:“夫人好眼力。”
  这下卫红月倒是真的惊讶了,没想到竟然真的是华榕。
  她笑着伸出手:“一直都听说华总年轻有为,只是一直都没有机会,没想到今天这么巧。”
  华榕伸手跟她握了握,说话带着点卫红月所不能理解的尊敬。
  他笑着说道:“您过奖,都是传闻夸大其词。”
  褚卫站在一旁看着两个人你来我往的寒暄,肚子里却是不合时宜地传来咕咕咕的声响。
  他今日都没怎么吃东西,肚子早就饿了。
  卫红月看着褚卫,有些歉意地说道:“瞧我只顾着说话了,是不是饿了,不如我们先吃饭吧。”
  花园餐厅的桌子并不大,圆圆的桌子周围刚好放着三把椅子。
  褚卫直到卫红月落了座,这才拉开椅子坐了下去。
  他不知道说什么,眼神却是时不时地落在她的脸上。
  卫红月摸了摸自己的脸,笑道:“卫卫一直看着我,是我脸上有什么吗?”
  一声卫卫叫的褚卫身体都快僵硬了。
  卫红月大概是看出了他的变扭,询问道:“你介意我怎么叫你吗?”
  褚卫连忙摇头:“不,不介意的。”
  一向伶牙俐齿的少年,此时此刻,就跟失去了语言功能一样。
  自己都觉得自己像个傻子。
  他有心挑起话题,可是又不知道从哪里说起。
  华榕看着小孩这样,也不指望他能说出什么来了。
  他看向卫红月,笑着说道:“听说夫人想要一幅画,不知道是想要什么样的画?”
  褚卫回过神,跟着问道:“您想要什么画?画什么都可以的,不收费。”
  说完他恨不得给自己一巴掌,看看他都说了什么话。
  卫红月明显给他这句不收费给说的愣住了。
  华榕不紧不慢地解释道:“卫卫的意思是,夫人跟他投缘,一幅画而已,您想要,他画了就是了,谈钱那就是伤感情了。”
  褚卫:“是,就是这个意思。”
  卫红月倒是有些好奇,他们两个人之间的关系。
  瞧着兄弟不像兄弟,朋友又不像朋友的。
  她好奇,便顺势问道:“华先生跟卫卫……”
  华榕没说话,却是将权利交给了褚卫。
  这是褚卫的母亲,虽然他不在意别人的看法,但是卫卫对自己的母亲,肯定是在乎的。
  说到这个,褚卫倒是一点都没带犹豫地回道:“他是我师父,也是我爱人。”
  卫红月猝不及防地知道这么个消息,一时间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褚卫非常认真地说道:“我喜欢他,往后余生也将跟他一起过,所以想将他介绍给您。”
  卫红月目光太过于复杂,虽然知道这孩子不是自己的孩子,可这一刻还是生出几分担忧来。
  社会现在对于同性之间的恋爱包容度很高,她也不是什么不开明的人,只是不由自主会为褚卫着想。
  送餐的人推着车过来,将菜放在桌子上。
  大约是因为多了华榕的缘故,卫红月说话倒是不像下午那样随意了。
  她看褚卫越看越喜欢,不由自主地想要亲近他。
  两个人聊了很多话题,从生活到学习。
  听到褚卫竟然在京都大学上学的时候,卫红月忍不住一喜。
  “我以前也是在京都上的大学,只不过已经二十年没回去过了,不知道有没有什么变化,要是有空,你能带着我一起逛一逛吗?”
  褚卫乖乖地点头:“好。”
  华榕瞧着他只顾着说话,没吃几口饭,便不停地给他夹菜。
  夹什么,褚卫就吃什么,只不过注意力还是放在了他妈的身上。
  他在犹豫,到底要不要说出这件事情。
  可准备了半天,愣是没有勇气。
  明明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
  眼看着饭都快吃完了,褚卫还是什么都没说。
  卫红月吃的并不多,更多的还是在跟褚卫聊天。
  直到彼此都吃完了,盘子饭碗全都撤下去了,桌面上,又重新放了一盘水果的时候,天已经很晚了。
  卫红月看了看时间,便想着要说再见了。
  她站起身,有些不舍,却还是说道:“已经很晚了,小孩子要早点睡觉,才能长身体,我们有空再约,至于那幅画……你看着画就好。”
  褚卫跟着站起来,他动了动唇,终于开口说道:“我想给您讲个故事,您愿意听吗?”
  卫红月有些意外地看着他,迟疑了一下,还是坐了回去。
  褚卫抿了抿唇,缓缓开口说道:“五岁那年,我因为顽皮,跑进了山里,摔了脑袋,忘记了小时候很多的事情,只记得自己的名字,爷爷将我找回来的时候,我差点以为自己就要死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