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7)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众人顿时一哄而上,步伐快速地往外走,想要去程大牛家牵狗,有人手里拿着铁锹,有人手里拿着盆,似乎就准备下手了。
  程大牛急的都快哭了,拦都拦不住他们。
  道士看着现场的混乱,竟是慢腾腾地往后撤,一副好似完全敌不过的样子。
  就在这个时候,清冷的嗓音在众人耳边响起,明明声音不大,可是却传进了每个人的耳朵。
  “道长,想去哪?”
  众人被这声音吸引,顿时停下脚步,往那道士的方向看过去。
  不甚明朗的路灯下,原本还站在靠前的道长不知道何时已经退到了人群的后方,神色慌张。
  而褚卫站在了他的身后,一只手摁在了他的肩膀上。
  村长问道:“道长,您这是?”
  这道长眼神左右扫了扫,似乎想说些什么,只是未等他话说出来,顶着大门的三个壮汉,终于支撑不住,大叫一声:“顶不住了。”
  随即砰地一声,大门被猛地推开,三个壮汉都被摔在地上。
  皮包着骨头的张大伯僵直着身体从门里走出来。
  “啊啊啊啊……僵尸,大家快跑啊,僵尸来了。”
  所有的村民全都惊慌失措地看着眼前不知被什么控制的干尸,拔腿就跑。
  然而,更糟糕的事情发生了,周围似乎有什么看不见的屏障,将所有人的人全都圈在了里面,不论是朝着那个方向,跑过一圈后,还是回到了大门前。
  鬼打墙一样。
  而此时的尸体正朝着站的最近,正精神恍惚,暗自伤神的程大牛扑过去。
  “大牛,发什么愣,快跑啊。”
  有人大声呼唤了一句。
  程大牛回过神,看着近在眼前的利爪,一瞬间只觉得所有的血液全都向头顶涌去,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他死定了。
  可下一秒,一股极大的拉力从身后传来,褚卫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傻了吗你,都不知道躲。”
  所有的一切都像是慢动作一样,他眼睁睁地看着那个从小跟他一起长大,不打架,不逃课,待人有礼,举止温文尔雅的发小从天而降,一脚踹在了这干尸的胸口,瞬间将这尸体踢出去老远,嘭地一声落在了地上。
  程大牛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不确定地喊了一声:“褚卫?”
  褚卫没工夫搭理他,而是将他从手里甩了出去,丢到了大家聚集的地方,随即站直了身体。
  因为这干尸不怕疼,没感觉,又迅速地站了起来。
  这一次,他找到了攻击对象,也就是眼前的褚卫。
  褚卫眉目一凛,白皙的面庞在灯光下竟是透着无尽的冷意。
  程大牛站在人群中,看着背脊挺直,毫无惧色的发小,刹那间产生了一种恍惚的感觉。
  他好像从来都没有认识这个人一样。
  褚卫将众人全都拦在了身后,双手在身前交叉,五指上全都夹上了符,就在这干尸扑上来的瞬间,将所有的符全都甩了出去。
  五张符分别定在了干尸的额头,双臂和双腿上。
  刹那间,这干尸所有的动作全都都停了下来,再不能往前面更进一步。
  褚卫收回手,往前面走了两步。
  程大牛想叫他别去,小心,可是话却好像堵在嗓子里发不出来一样。
  这还是他认识的那个褚卫吗?
  同样惊愕的还有围在一起,瑟瑟发抖的村民,大家全都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个平日里不爱说话的孩子,一时间你看我,我看你,都不知道说什么。
  褚卫在他们村子里其实是个很微妙的存在,因为他跟村子里的人都不一样。
  大家对他的来历心知肚明,却又谁都没有提起过。
  而且,村子里全都是一群糙汉子,即便是小辈的,也都是生的黑黝粗犷。
  只有他不同。
  褚卫生的实在是太漂亮了,漂亮到将村子里所有小一辈的风采全都盖了过去。
  不仅如此,他成绩还好,年年都是他们村,甚至他们县的第一名。
  这样的孩子,怎么能不让人嫉妒。
  更何况,他并不真正是村里的人。
  所以,很多时候,大家并不是太愿意跟褚卫来往,因为站在这样的人身边,不管是谁,都会对比的如同砂砾一样。
  也只有程大牛这个没心没肺,整天乐呵呵的大傻子,将他视为发小好友。
  可眼前的事情告诉他们,褚卫不仅优秀,甚至还有他们难以想象的神通。
  褚卫绕过人群,将那个招摇撞骗的道长给拎着出来,猛地推到了人群前。
  “道长不是很厉害吗?怎么刚才却是想着逃跑呢?”
  作者有话要说:
  谢谢支持,么么哒!
  程大牛:我人傻了。


第6章 复仇
  眼前的场景看起来其实非常的诡异,张大伯的干尸虽然被定住,没再继续往前走,但是还是在不停地扭动着,时不时地发出两声嘶吼。
  周围那个鬼打墙一样的屏障也没有消失,依旧将众人困在这里。
  可褚卫没着急解决干尸,却是将这个道长给推到了众人的面前。
  “道长想去哪?”
  褚卫清清冷冷的身影在灯光下显得挺拔又高大。
  众村民看着这个道长,这会也明白过来,这个人似乎并不是他们想象中的什么大仙。
  这道长身上的灰色道袍被划开了四五道口子,看这模样,应该老张起尸的时候给弄的,手里的浮尘也散开了,整个人都显得非常狼狈。
  “我什么时候去哪了,不是一直都……都站在这里吗?”
  这道长虽然被抓了现行,显然不愿意承认,刚才那么混乱的情况,也没谁看到他逃跑的举动。
  褚卫勾了勾唇:“是吗?”
  下一秒,他一把揪住这道长的衣领,微微使劲,竟是将人拖到了张大伯的干尸面前,脸贴脸的给怼了上去。
  张大伯那张脸已经开始腐烂了,额头上虽然贴了一张符,但是脑袋却依然能转动,张着血盆大口,嘴巴里的牙齿又尖又长。
  猛地面对面怼上这张脸,那道长吓得瞬间魂都快飞了,脚下蹬个不停,恨不得立刻往后面退。
  “救命……救命啊……”
  这道长不停地挣扎着身体,可揪着他的褚卫劲异常的大,根本挣脱不开。
  一众村民看着褚卫的动作,一时间竟是不知道说什么。
  毕竟这孩子,平日里温文尔雅,待人有礼,别说是打架,就是鸡都没见他杀过,猛地瞧着他这么一面,都忍不住怀疑,自己是不是看错了,又或者因为这鬼给闹得,产生了什么幻觉。
  魂飞魄散的道长早就没了昨天的游刃有余,在这极度强烈的视觉冲击之下,终于哭着说道:“我骗你们的,我根本不是什么道士,求求你放过我吧。”
  “我就是会点招摇撞骗的小把戏,之前是我的错,小祖宗,不不不,大师,大师你放了我吧,放了我吧。”
  张大伯这张脸不是关键,最关键的是他还张着嘴巴,一副要来咬他的模样,眼看着自己的脸就要被他给碰上了。
  天大地大命最大,没有什么比求生的欲望更加强烈了。
  褚卫似乎这才满意地松了手,然后拍了拍手掌问道:“那你昨天骗的乡亲们的那些钱呢?”
  道士连忙翻出自己藏在衣服里的钱袋:“我还,我全都还给他们。”
  褚卫伸手接过钱袋,几步走到村长面前,将这袋子递过去:“这钱还是伯伯您来处理吧。”
  村长五味杂陈地看着眼前的少年,一时间没敢伸手。
  褚卫直接将钱放在他的手上,非常诚恳地说道:“伯伯,以后别再听这些道士的话,他们都是骗子。”
  村长:……
  现在是骗子的问题吗?这个问题重要吗?难道不是眼前的情况更加来的急切一些吗?
  但是褚卫的表情又太过于认真,好像不回答他,这事就过不去了。
  村长憋了半天,憋出几个字:“伯伯知道了。”
  然后,他紧接着问道:“现在怎么办?我们要怎么才能……才能从这里出去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