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256)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他这一觉睡得并不舒服,就是担心他爸的请款。
  褚木生还没睡醒呢,就被师父给弄醒了。
  先是每天早上必不可少的必修课,热身,练一套拳,或者跑步。
  最近华飞羽也被压着跟着后面一起练,这种习惯要从小培养。
  褚卫穿着一身白色的练功服,带着两个人在三楼的天台上迎着晨曦打着拳。
  这拳法都是最基础的拳法,练起来并不难,难得是数十年如一日的每天坚持。
  坚持,从来都是最难的事情。
  等一套拳打完,几个人都出了一身的汗。
  褚卫催着褚木生洗完澡,早饭都没吃,就将人赶走,去褚家探听情况。
  褚木生摸着肚子:“师父,我还饿着。”
  褚卫:“你是不是傻,装作风尘仆仆赶过去的样子,我妈还能缺了你的早饭吗?”
  褚木生愣了两三秒:“说的也是。”
  然后人就走了。
  但是,等褚木生到了褚家之后才发现,褚家竟然早就已经聚集了不少人。
  像他这样风尘仆仆赶过来的人,实在是太多了。
  大多数人都没有见过褚木生,所以刷脸进了屋子之后,褚木生就收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目光。
  他一点也不露怯地举了举手:“大家好啊。”
  卫红月一听褚木生来了,当即亲自下楼将人给带了上去。
  这些坐在楼下等着的一众小辈,不禁神色微妙地看着褚木生。
  他们来了这么久,也没能见到褚旭海的面,这人一来,就被卫红月给亲亲热热地拉上楼,这实在是不得不让人多想。
  这个少年,究竟是什么身份?
  褚木生过来,简直出乎卫红月的意料。
  她拉着褚木生的手,惊喜地问道:“木木,你怎么过来了?”
  褚木生左右看了看,凑近了小声地说道:“不仅是我,师父也来了。”
  卫红月当即抬起头,颤着声说道:“卫卫回来了?”
  褚木生:“嘘,小声点,就是师父让我过来的,他担心叔叔,所以让我来看看。”
  卫红月顿时红了眼眶:“卫卫他都知道了?”
  褚木生轻轻地点了点头:“师父让我告诉你,不要担心,他会帮你将褚念哥哥给找回来的,师父很厉害的。”
  卫红月这一刻不知道心里是什么滋味,只觉得百感交集,没控制住,眼里噗噗地往下流。
  褚木生手忙脚乱地从兜里拿出手帕,轻轻地擦了擦卫红月的眼角:“卫姨你别哭啊,叔叔他到底怎么样了?”
  卫红月拉着褚木生的手进了门。
  这一幕远远地落在别人眼中,又有了不同的解释。
  总之这个少年一定不一般。
  褚卫在别墅里等的着急。
  “也不知道我爸怎么样了?”
  跟自己越是亲近的人,尤其是有血缘关系羁绊的人,褚卫没办法推断出对方的具体状况,只能指望褚木生这个小徒弟了。
  他什么事情都干不了,又不能出门,万一遇见什么人,被看见了也不好。
  褚卫坐在沙发上,看着还在处理公务的华榕,嘀咕道:“师父,褚木生不会真的只顾着吃早饭去了吧?”
  华榕叹了一口气:“叔叔没事,你真的不用担心。”
  褚卫:“道理都懂。”
  理智是一回事,但是忍不住担心又是另一回事。
  华飞羽最近爱上了乐高积木,不管走到哪里,都会带着他最心爱的放积木的小背包,自己一个人坐在客厅的地毯上,玩的不亦乐乎,压根不用褚卫操心。
  这么安静的老虎,也是一个异类了。
  华榕看他这么焦躁,建议道:“你不如去陪小五玩一会积木,好尽一下父亲的责任?”
  褚卫看了看小五,诚心回道:“我觉得,他未必需要我,还是不要去打扰他好了。”
  哪知道华飞羽转过头,乐滋滋地说道:“爸爸,你陪我一起玩吧,我一个人好无聊啊。”
  褚卫:……
  一点没看出,他哪里无聊了。
  虽然这么想,但是孩子开口了,褚卫还是满足了小五的愿望,坐在了他的身旁,跟着他一起研究。
  “小五,你拼的这个是什么?”
  华飞羽将积木图纸拿给他:“是一只非常威武的老虎。”
  就差把自己两个字写在脸上了。
  小东西现在跟威武一点关系都没有,压根搭不上边,褚卫捏了捏他肥嘟嘟的脸颊,应道:“行吧,来让爸爸陪你搭建这只威武的大老虎吧。”
  专注干一件事情的时候,确实能转移注意力,至少在搭建积木的过程中,褚卫已经慢慢地平静了下来,没有那么焦灼了。
  这个老虎构造还挺精巧的,搭建起来也很复杂,褚卫觉得自己还不如一个四五岁的孩子,小老虎比他还厉害。
  也许是因为给自己做造型,所以,华飞羽搭建的非常细心。
  褚卫:“这里确定是这样吗?我看看图。”
  华飞羽:“爸爸,这一圈我都已经记住了,就是这个没错。”
  褚卫:……
  总觉得自己的智商受到了碾压。
  正当他想着继续较劲的时候,褚木生给他发来了消息。
  他拍了一段视频,看背景应该是在卧室里。
  他爸没有卧床,也没有生病,生龙活虎的样子,正在电脑面前工作。
  工作!!!
  褚木生:师父不用担心,叔叔身体好的很,昨晚确实被气到了,但是晕倒是装的。
  这么一说,褚卫哪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
  他爸这是在放线钓鱼呢,感情着急担心的就是他一个人。
  华榕看了他一眼,端着杯子喝了一口咖啡,气定神闲地说道:“早跟你说了不用担心,叔叔好的很。”
  褚卫:“师父你早就知道了?”
  华榕摇摇头:“这个我倒是真的不知道,不过现在是不是应该先想办法找到那个褚念。”
  他爸既然没事了,那当然是要帮着将褚念给找回来了。
  褚卫让褚木生找一件褚念常用的东西带回来,随后就又坐在地毯上陪着小老虎拼积木了。
  只是华飞羽似乎还有些嫌弃褚卫,觉得爸爸笨手笨脚的。
  第一次被人嫌弃的褚卫被激起了胜负欲,竟然拿起手机,激情下单,买了几套积木寄回去了,怎么都不能让儿子给小瞧了。
  褚木生在褚家呆了半天,走的时候,面色憔悴,简直将担心写在脸上了。
  卫红月也是眼眶红红的样子。
  她哭纯粹是因为儿子,但是众人各有各的理解方式。
  褚木生还特地绕了一个大大的圈子,这才回了家。
  一开门,就看见师父正在努力跟积木战斗的样子。
  师父认真的时候,哪怕是搭个积木也这么帅啊。
  褚木生小小的花痴了一下,然后递给褚卫一个……用袋子装好的衣服。
  “卫姨说,这是褚念最喜欢的睡衣,应该也是穿的最久的了。”
  褚卫没有接过衣服,而是找了一张明黄色的纸,三两下叠成了一只小纸鹤。
  画上眼睛的时候,这只纸鹤就像是活了一样。
  他将纸鹤在这衣服上停留了一下,似乎念了一句什么咒,这纸鹤便从掌心飞了出去。
  飞出去的那一刹那,褚木生眼睁睁地看着这纸鹤真的化身成了一只漂亮的鸟雀,就这么从窗户口飞走了。
  “师父,这也太厉害了。”
  褚卫看着他:“好好学,你也可以的。”
  褚木生顿时被激起了雄心壮志,好像下一秒,就会变成跟师父一样厉害的人。
  但事实证明,这个真的是错觉,太难了。
  纸鹤飞出去足足有两个小时后,一直在打坐休息的褚卫终于缓缓地睁开了眼睛。
  找到了。
  作者有话要说:  谢谢支持,么么哒!
  褚木生:我对象要师娘这样的
  某不知名红衣男人:我比他好。
  大概率还有一更吧,不过比较晚,不用等,明天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