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205)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褚卫已经是大孩子了,他自己的意愿才是最重要的,她没有权利去要求一个刚见面刚认识的孩子,来配合她做这样一件事情。
  只是离开的时候,卫红月拿出了手机,笑着问道:“我们能留一个联系方式吗?我觉得跟你很投缘,也很喜欢你的画。”
  褚卫忙不迭地点了点头:“当然可以。”
  加上好友之后,卫红月又深深地看了他两眼,便拿着包,优雅地离开了咖啡厅。
  褚卫坐在椅子上,缓缓地伸出了手。
  他的掌心里有一缕黑色的头发。
  其实,簪花并没有歪,只是他想拿到这缕头发找的借口而已。
  “发什么呆?”
  头顶落下一个大掌,轻轻地揉了揉他的脑袋。
  褚卫抬起头,看到华榕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他的身旁。
  他就着这个姿势一下子抱了上去,搂住了他的腰,将脸贴在他的小腹上。
  低低地叫了一声:“师父。”
  华榕这下可不是着急了,他小徒弟什么时候露出过这种委屈的而又脆弱的表情,不就是参加一个书法展会么,这是谁给他气受了。
  “被谁欺负了,跟师父说说。”
  褚卫摇了摇头:“没谁。”
  华榕根本就不信,他能感觉到褚卫心里那种起伏的情绪,要说没事才怪。
  他拉开褚卫,在他身旁坐下,伸手抬起他的下巴,直直地看着他的眼睛:“究竟是怎么了?”
  万万没想到,这么看着看着,褚卫竟然是红了眼眶。
  华榕眸色一暗,拉起他的手就要上楼。
  他的宝贝,谁敢欺负。
  褚卫眼疾手快的抱住他,小声道:“师父,没人欺负我,是我自己……我好像,好像看到我妈了。”
  华榕身形顿住,有些惊愕地回头。
  “你妈?”
  褚卫缓缓地伸出手,露出掌心的头发:“我不是很确定,不过可以鉴定一下。”
  ……
  从私人医院出来的时候,褚卫眼眶一直都很红,他反复地看着手机通讯录里刚刚加上的好友,点开对方的朋友圈,一条一条的看过去。
  卫红月是个非常懂得生活的女人。
  她会自己做很多的美食,会定期地修剪花朵,会上瑜伽课,会跟一群太太们聚会,会做很多很多的事情。
  里面还有很多她自己的照片,褚卫点开这些照片,让后将她们一张一张地存进手机。
  朋友圈的查看权限只有半年,半年前的动态却是看不见了。
  褚卫手顿住,吸了吸鼻子。
  华榕瞧着他的样子,有些心疼。
  这么些年,他看着褚卫长大,他的男孩虽然表面上显得多么不在乎亲情,可是看到别人父母带着孩子一起出行的时候,眼里的羡慕是骗不了人的。
  他不是不在乎,只是让自己变得不在乎。
  “不然现在我们过去找她?”
  华榕拿到结果的时候,也很震惊。
  他暗地里帮着窦舜调查拐卖案的事情,就是希望能帮褚卫找一找他当年被拐卖的真相。
  只是没想到,调查还没有出结果,他竟然会跟自己的亲身母亲阴差阳错地遇见了。
  这大概也算是血缘之间的羁绊了吧。
  褚卫摇摇头:“天都快黑了……还在再等等吧,我没做好准备呢。”
  他有些紧张,而且这副刚刚哭过鼻子的样子,简直太难看了。
  华榕也是头一次瞧见他这副畏缩不敢前进的模样。
  褚卫说着不去找她,但是车子开到半路又改口:“她好像就住在画展的那家酒店,我想……我就看看,不叫她。”
  华榕能感受到褚卫那种忐忑的心情,那种无措,紧张,甚至还带着几分不可置信。
  他大概自己都觉得跟在梦里一样,不真实的很。
  车子又开到了酒店,只不过华榕直接带着他进了酒店,将车子交给了停车的人。
  褚卫:“我不见她……师父,现在不要好不好。”
  华榕揉了揉他的脑袋:“我们今晚就住酒店,顶楼有我的房间,你要是不愿意,也没有关系,离的近一点,是不是就能安心多了。”
  褚卫这下倒是不抗拒了,沉默地跟着他往上走。
  不得不说,这个男人对他是相当的了解。
  他这会确实还没有做好跟卫红月相认的准备,但是猛地知道自己的亲生母亲就在身边,又做不到无动于衷,现在这个决定是再好不过的了。
  至少他们在一栋楼里,在同一个地方,哪怕是看不见,也安心的很。
  酒店顶楼的套房是专门留给华榕的套间,他有时候出门晚了,便会在最近的酒店休息,华氏集团名下大多数的酒店都有他专门的房间。
  褚卫一进门就趴在了床上,翻着手机,看朋友圈。
  几十条朋友圈被他翻来覆去看了好多遍,连华榕叫他下楼吃饭,这人都跟没有听见一样。
  他坐在床边将人捞起来,搂进怀里。
  褚卫还穿着今日参加书法展的那身淡色的长袍,只是扎起的头发已经有些松散开。
  华榕伸手拿掉他的手机,有些不满道:“我可以理解你激动的心情,但是……能不能照顾一下我的心情,你从下午到现在,都没有正眼看我一下。”
  褚卫坐在他怀里,转头看他:“我可是天天有看你的。”
  但是他妈今天可是第一次见。
  华榕从一旁取出了一张卷好的宣纸。
  这是褚卫白天画的那幅天山之巅的雪景图。
  “这幅画你也没给我看。”
  褚卫虽然心神不宁,但是到哪都没忘记带着他那幅被撕坏的画。
  他想看看还有没有办法再补救一下,他真的很喜欢这幅图。
  这会已经平静下来了,褚卫倒是想起来这么一回事了。
  他看着华榕将画打开。
  被撕开的半边沾着黑色的墨点,另一半却是干净,下面落款写的字跃入眼帘。
  写的时候,褚卫倒是没觉得不好意思,可这会被师父看着,倒是生出几分羞涩的感觉来。
  再见榕君,心向往之……
  华榕心念微动,转头看他:“我一直以为……我一直以为那时候你对我一点心思都没有的。”
  褚卫倒是没想到这么一出,毕竟当时师父看起来简直对他满满的胜券在握的感觉。
  他低下头,将目光放在那张画上:“若是对师父无意,我又怎么会答应你的条件呢。”
  纵使真的是为了活下去,可心底深处若是没有那点情谊在,又怎么会让这个人为所欲为般地将自己困在那间府邸两个月都不出门呢。
  华榕第一次知道,原来当初自己情动的时候,这个人跟自己一样。
  而不是仅仅当做一场交易。
  两人说着便有些情动,暧昧的气息在彼此眼神间流淌。
  华榕搂着他的手逐渐收紧,他低下头,便寻到了这人的唇,然后亲了下去。
  身后是柔软而又大的床铺,简直天时地利人和,不做些什么,都对不起这恰到好处的氛围。
  两人渐入佳境,褚卫放在一旁的手机却是突然响了起来。
  他松开揪着华榕衣服的手,随手捞过一旁的手机,看了一眼。
  只一眼,他便蹭的一下子坐了起来。
  卫红月女士的昵称已经被他改成了妈妈。
  消息就是他妈给发的。
  华榕看了一眼,随即心里叹了一口气,将自己躺平在一旁,缓缓地等着这股子劲过去。
  褚卫点开对话框,发现他妈问他能不能帮她再画一幅画,她想买下用来送人。
  没想到这才分开半天呢,就联系他了,是不是说明对方对他也是有那种亲情羁绊的感觉呢。
  褚卫连忙回道——当然可以,您想画什么?
  他没有跟母亲相处的经验,但是据他仅有的知识来说,大概就是老妈有什么要求,他都得立马完成的吧。
  褚卫有些淡淡地发愁。
  卫红月也没想到对方回的这么快,想买画只是借口,她想再见一见这个少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