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68)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孙乾觉得褚卫这人热心善良,这种事情肯定不会拒绝的。
  但是出乎意料,褚卫挑了挑眉,从兜里掏出了三五张符箓一股脑地塞在了孙乾的手里。
  “这要是遇到危险呢,你就用这个,别管三七二十一,往上扔就是了。”
  孙乾呆住:“这是……什么意思?”
  褚卫:“意思就是今天这忙我帮不了,不好意思了。”
  说完,他就潇洒地转身,离开了。
  眼看着天都黑了,他真的要走了,一点都不想在这里耽误事。
  孙乾看着手里这些乱七八糟,根本看不懂的符,觉得自己不行,真的不行。
  但是等他追出门的时候,已经看不到褚卫的身影了。
  这一天都是什么事,这可是他十八岁的生日,没能好好过生日不说,还要东跑西跑,干着干那,好好地生日,被拖进派出所,还有比这更难受的吗?
  褚卫一个人走在大街上,看着街边的万家灯火,陡然间就觉得孤寂起来。
  今天是他生日啊,到现在还没有听到一个人跟他说生日快乐。
  虽然他也不是个什么矫情的人,但总觉得缺了这句话,生日就好像不完整了一样。
  幸好,待会还有师父。
  一想到这个,褚卫心里那点矫情也都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他这个人就是这样,不管什么情况,总能找到让自己最合适的状态,大步地往前走。
  车子鸣笛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的时候,褚卫还往一旁让了让。
  但身旁这辆车子似乎一点也没有要超过他的意思。
  褚卫干脆停下脚步,侧身看过去,这一看却是定住了。
  “发什么呆,上车啊。”
  华榕一只手搭在方向盘上,身姿随意而又懒散地靠在架势座上,正一脸笑意地看着他。
  褚卫几乎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他不是在京都吗?怎能会在这里呢?
  华榕干脆将车子停了下来,从驾驶座下来,抬手打开了副驾驶的门。
  “快上车吧,小呆子。”
  褚卫这会仿佛在回过了神,他眨了眨眼睛,定定地看着站在他身旁的人,原本还有些黯淡的眸子顿时亮起了光,倒映出漫天的星辰。
  “华榕,你怎么来了啊?”
  华榕抬手,将人给推到车里,自己坐在驾驶座上。
  “今天不是你生日,总不能让小朋友一个人过。”
  褚卫动了动身子,不知道说什么,干脆反驳道:“不是小朋友,成年了。”
  成年了……
  这三个字似乎像是一把钥匙,让华榕凝住了所有的目光。
  他弯下腰缓缓地靠近褚卫,低声道:“是,成年了。”
  褚卫一动不动地看着他,两人的目光对上。
  有那么一瞬间,褚卫觉得眼前这人似乎要……亲他。
  但华榕只是伸过手,替他拉过安全带,将扣子给扣上了。
  “坐好了。”
  褚卫看着不断倒退的风景,问道:“我们去哪?”
  华榕简明扼要道:“上山。”
  青县是个山城,这里山很多,也有几个旅游景点,只不过去的人并不多。
  一来山太高,难爬,二来地处偏僻,各种设施都跟不上,危险系数也很高。
  华榕带他去的那座山是最高的一座。
  有一条宽敞的车道通往山顶。
  褚卫这个本地人都没来这里玩过,也不知道这人远在京都是怎么知道这么个地方的。
  山顶处有一处高峰,高耸入云,从这里俯瞰下去,眼前的青县小的很,人在这山峰之巅,仿佛都变得渺小起来。
  华榕将车子停在一旁的车道上,打开了后备箱,拿出了一个帐篷。
  褚卫好奇道:“我们要在这里过夜吗?”
  华榕抬手,将帐篷撑开,边弄边说道:“头顶星辰,这样的美景,不值得看一看?”
  褚卫抬头,初夏的天空纯净的很,星星也很亮,好像一伸手就能摘到一样,确实很漂亮。
  但重点不是这个,师父说今晚要给他送礼的,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
  要不要先介绍他们两个人认识一下?
  作者有话要说:  谢谢支持,么么哒!
  华榕:不必,我们认识。
  。


第36章 结契
  很久之前,  褚卫就有这想法,想要将师父介绍给华榕,让他们两个人互相认识一下,  但是一直都没找到合适的机会。
  现在看来,  今天这个时机就非常不错,就等师父出现了。
  初夏的天气还没有那么热,夜晚的风也带着丝丝的凉意,尤其是在这空旷无人的山顶。
  华榕的动作很快,三两下就将帐篷给支好了,固定在了草地上。
  帐篷很大,  足够两个人睡在里面。
  支完帐篷,他又拿出了一块折叠的地垫扑在了帐篷前的草坪上,  看起来倒是有几分野营的感觉。
  褚卫上前帮忙,将所有的东西都搬了下来。
  炭烤架,冰封好的食物,  水,调料,一应俱全。
  他还在角落的箱子里发现了一坛子酒。
  褚卫端着这坛酒闻了闻,酒味扑鼻,呛得他忍不住咳嗽了两声。
  “难道还要喝酒吗?”
  华榕正在将烧烤架固定好,闻言说了一句:“庆祝成年了,  不该小酌几杯吗?”
  褚卫从来没有喝过酒,  听他这么一说,竟然有些跃跃欲试起来。
  褚卫负责处理食材,  又觉得有些热,就脱了外面的衬衫,穿着一件白色短袖跑来跑去的。
  华榕负责烧炭,  他从打火机上取了一簇小火苗,指尖弹过,落在生碳上的时候猛地变成了一团烈火,不一会就将碳烧熟了。
  两个人相互配合,很快就将东西全都弄好了。
  烧烤架上架起了签子串好的烤肉,地垫上放了一张临时用来吃饭的小桌子,上面摆着一个酒坛,还有两个精致的玉器酒杯。
  袅袅炊烟平地生起,烤肉的香味在山顶散开。
  褚卫还没有吃晚饭,肚里的蛔虫就这么被勾起来了。
  “没看出来,你还会烤肉?”
  褚卫一直都觉得,像华榕这种贵公子一样的人,应该是十指不沾阳春水,只需要负责吃吃喝喝就可以了。
  华榕闻言,眉梢微挑,将手里已经烤完的一串脆骨递给他:“我会的东西还有很多,你可以慢慢了解。”
  褚卫没用手,直接张嘴,叼走了这串脆骨,迫不及待地给吞了。
  “好吃,再来一串。”
  华榕转过身,又给他拿了一串。
  褚卫其实是个非常独立自主的人,烧饭这个技能早在能够走路,个头超过锅灶的时候,就已经学会了。
  没办法,爷爷年纪大,父母不在家,自食其力这种事情,就这么无师自通了。
  可在这人面前,他就能心安理得地当个手不能提,肩不能扛的废物。
  褚卫不知道这种依赖感源于何处,但是一碰见华榕,他整人都懒散了下来,能不动就不动。
  “沾点酱,用生菜包着,味道简直一绝。”
  褚卫看着已经滋滋作响的五花肉,掌心里的生菜叶子已经迫不及待地要出发了。
  这是他上次在烤肉店学会的吃法,好吃到能将手指头都吞下去。
  华榕瞧他那馋猫的样子,随手倒了一杯酒,递过去。
  玉质的酒杯里,酒水澄澈,还将漫天的星星都倒映在里面,
  褚卫迟疑了一下,先是用鼻尖闻了闻,又伸出舌头舔了舔,丝丝辣意从舌尖传来。
  酒的滋味似乎并没有想象中美好,醇香,但又有种诱惑着人去饮的感觉。
  华榕给自己倒了一杯酒,端着酒杯跟他轻轻地碰了一下,笑道:“怎么,不敢喝了?”
  褚卫下意识地回道:“没有。”
  他现在可是成年人了,怎么可能连酒都不敢喝。
  似乎为了证明自己并不是胆怯,褚卫闭着眼,猛地仰头,将这酒全都吞进了肚子里。
  火辣辣地感觉从喉咙一直烧到肚子,呛得他忍不住咳嗽起来,连眼角的泪都快咳出来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