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162)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店小二左右看了看,凑近了小声道:“最近,好多人都在天山附近看到了雪怪,据说还有进山人还有好些个都没能出来,全都被雪怪给吃掉了。”
  褚卫顿时好奇起来:“雪怪是什么东西?”
  店小二解释道:“就是全身雪白,连头发都是白色的怪物,晚上的时候眼睛还会发出红色的光,可吓人了,据说还特别的大,又粗又壮一只。”
  这种谣言一般都是往夸大了说,顶多能听个皮毛。
  店小二看了看褚卫,这唇红齿白的模样,他早该想到不是凡人才是。
  “仙人要是顺手,就替咱们将这个雪怪给除了吧,闹得人心惶惶的,现在好多人都不敢进山了。”
  褚卫点了点头:“若是遇见了,我帮你们除了便是。”
  小儿连连拜谢,说他是菩萨心肠。
  又在这城里玩了两天之后,褚卫终于决定一大早上山,去寻找白莲。
  这里风比较大,越往天山靠近,天气就越冷,天上也开始逐渐飘起雪花。
  一开始只是细细碎碎的小雪,越往里靠近,雪就越大,鹅毛大雪哗哗地往下掉,很快褚卫的身上就都落满了雪。
  到山脚下的时候,他自己都快变成一个雪人了。
  褚卫抖了抖身上的雪,用灵力转了一圈,将自己给烘干了,干脆给自己撑起了一道屏障,这样所有的雪就打不进来。
  褚卫是冰木双灵根,平日里更侧重于冰系,对于雪花这些东西会下意识得比较亲近。
  但是这里不仅雪大,风也大,呼呼地直往人身上钻。
  他御剑上山,顶着越来越大的风,一步一步艰难前行着。
  可是再往上走,便不能在御剑了。
  不仅摇摇晃晃,御剑带来的力量,可能会引起雪崩。
  褚卫干脆开始徒步前行。
  他算是知道为什么,这个任务没人领了,危险系数虽然不高,但是行动难度太大,这冰天雪地的,一般人还真不愿意过来。
  他也是不知道天山的天气状况竟然这般的恶劣,要不是这层结界在外面撑着,怕是每走一步就会被糊一脸的雪花。
  这层结界上灵力环绕,雪打在上面很快就融化了,但是越来越大的雪几乎将前路的视线都给遮挡住了。
  褚卫每走一步,都是对灵力的消耗。
  他从戒指里取出几块灵石,在手里给融了,又给自己补充了一波灵力。
  天山之巅高耸入云,也是整座天山最冷的地方。
  褚卫爬到半山腰,看着山顶,忍不住叹了一口气。
  天色已经快黑了,必须要找到地方过夜才是,照这么走下去,还没到山顶呢,他怕是灵力就要消耗完了。
  幸运的是,在半山腰,他找到了一处巨石凸起的地方,像个小小的山洞。
  这下面风吹不到,雨打不到,非常适合用来休息。
  褚卫没再继续前行,决定原地休息,等补充一□□力,第二天天亮的时候,再继续走。
  出门在外肯定没有家里条件那么好,但是褚卫出门带的东西多,准备也比较充分。
  他用除尘咒将地面给清理干净了,随后便从储物戒中拿出了一块又厚又大的被子。
  这被子是上山之前,在天山城买的,就是怕出现什么意外情况。
  现在看来,这准备还是挺有用。
  褚卫又在这巨石下面用灵石布了一层简单的结界,将风雪全都隔绝在了山石之外。
  这里顿时变成了一处封闭的温暖的天地。
  褚卫盘腿坐在厚厚地被褥上,开始打坐休息。
  明日一定要爬上山顶,早点将这个任务给做了。
  然而,时至半夜的时候,褚卫却是听到了一阵怪异的声音。
  这声音像是某种东西穿梭过雪地,留下的呲呲的声音。
  褚卫平静地睁开了眼睛,看着外面。
  常年被白雪覆盖的雪地白的透亮,借着那么点月光就能将整个雪地看的一清二楚。
  这声音乍一听似乎并不远,然而他自从筑基之后,听力上来一大截,听着不远,但这东西离他还有好一段距离。
  褚卫犹豫了一下,决定再等一等,他体力还没有完全恢复,这会虽然雪小了下来,但是风可一点都不小,出了这个洞,肯定要被糊上一脸的雪。
  他又闭上了眼睛,开始打坐,然而坐着坐着,却是察觉到一股极为不寻常的冷从骨子里散发出来,这冷来自身体内部,不是这种天气带来的严寒,而像是控制不住的霜冻从血液往外面翻涌。
  这种感觉不由自主地将褚卫带回了在青天崖的那个夜晚。
  他实在是太熟悉了。
  怎么会……这是怎么回事,他不是已经被治好了吗?
  为什么还会这么冷?
  这急促的改变让他整个人都开始发抖。
  褚卫卷起铺在地面上的厚被子,将自己裹成了一个球。
  然而,并没有什么用,棉被只能抵御外来的寒冷,可这股从内往外翻涌的冰寒却不是棉被能够结局的。
  他想要温暖一点,再温暖一点,就像是……就像是那晚,那人的握着他的手,那人抱着他的怀抱。
  但是,他现在可是在天山,这么一个人迹罕至,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
  这种半山腰处,谁没事会往这里走?
  褚卫忍不住心想,难道今日自己就要死在这里了吗?
  那个怪异的声音又一次冒了出来,听着声音似乎靠的更近了。
  褚卫竟然还有功夫想着,这雪怪要是真的吃人的话,等这些灵石里的灵力耗尽,结界被打开,指不定自己就要被这雪怪给吃的一干二净,连个尸骨都不能留下。
  这下场未免也太惨了些。
  他还没有来得及参加自己十六岁的束冠礼,这就要死了吗?
  冻到极致的时候,褚卫忍不住心想,这个时候,如果榕出现的话,那他提的条件,自己肯定毫不犹豫的答应了。
  死生面前,这幅皮囊当真是不算的什么。
  他颤着声开口,自言自语道:“我这……究竟在想什么呢,肯定……肯定是被冻糊涂了。”
  褚卫实在是熬不住了,他的睫毛和头发上又结上了一层霜花。
  这件事情真的是太突然了,他以为自己已经完全好了,但是当下的情况告诉他,显然是他想多了。
  “死就死吧……反正没人惦记……没人……惦记。”
  话音落下,褚卫缓缓地闭上了眼睛。
  周遭突然传来一阵强烈的灵力波动,像是空间都被撕裂了一样,一个白色的身影从这撕裂的空间里走了出来。
  “可真是个蠢货,竟然还敢往这里跑。”
  榕三两步走过去,面上嫌弃的很,可急匆匆的脚步却是暴露了自己都未曾察觉的心情。
  他随手在洞口又打上了一道结界,然后将人从包裹地紧紧的被子里捞出来。
  褚卫整个人冷的有如一尊雕冰雕,连呼吸都变得极浅,脉搏几乎都摸不到了。
  榕脸色一黑,恨不得给他两耳光,让他没事乱跑,还跑到这极北之地,天山之巅。
  这里是能随便来的地方吗?
  榕用力地抬起手,狠狠地扇了下去,却又在碰到脸颊的时候,猛地揪住他的脸蛋。
  “我看上的东西,怎么能让他消失呢?”
  说着竟是转捏为捧,扬起褚卫的头,低头亲了下去。
  这并不是一个真正意味上的吻,仔细看过去,便能瞧见橙红色的灵力正从榕的口中度过去。
  源源不断,像是不要钱一样。
  褚卫的脸色逐渐缓了过来,他周身都泛着红光,像是被泡在了火焰里,原本僵硬的身影也逐渐变软。
  睫毛和头发上覆盖着的霜花渐渐消融,将少年的头发打湿,但瞬间又被这烫人的温度给蒸发。
  围着这洞穴附近的冰雪竟然开始以极快的速度融化,就好像被高温灼烧一样。
  这种温度,正常人哪怕是靠近一点点,都觉得仿佛置身火炉。
  但此时昏睡的褚卫却是觉得舒服极了,这种舒服难以用言语来描述,就好像从风雪里赶回家的夜归人,正泡着暖呼呼的热水澡,简直舒服到了极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