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87)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做这些事情的时候还可以先接单,一边做,一边弄。
  这个想法逐渐在他脑海中成型,只是弄什么样的工作室,还没有想好。
  褚卫就找华榕商量了一下。
  对于褚卫说的话,华榕向来都不会说个不字,两个人讨论了一下,一致决定开一家书咖,这样不用太忙,还有很多的空闲时间。
  于是书店的选址变成了褚卫当前最先要解决的问题。
  华榕本来提出要帮忙,但是被褚卫给拒绝了,他觉得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想要自己来做,便将华海俊拖出来,给他找书店的地址了。
  “书店,你要开书店?”
  华海俊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些问题,在他眼里,自己还是个学生呢,不好好享受大学生活,搞这些操心的事情干什么?
  “书店能赚几个钱,还不够我平时零花呢?”
  华少爷到现在都坚信褚卫是个外星人,所以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跟他解释这种灵异的事情,干脆说道:“我喜欢看书,反正要买书,倒不如开个书店,这样也不浪费书籍。”
  华海俊对这个想法顿时肃然起敬,学霸就是学霸,即便是刚从高中毕业,即将步入大学,也不忘了学习。
  相比较之下,他这个只知道玩游戏的二世祖,就显得非常游手好闲,啃老了。
  “那我们到哪里去看呢,你打算将书店开在什么地方?”
  既然褚卫说了,华海俊肯定是大力支持的。
  褚卫思考了一下,说道:“既然是开书店,那就开在京都大学附近吧。”
  他至少要在这里上四年的大学,如果将来考研究生的话,还要再来个两年,所以开在学校附近,是最合适的不过的了。
  华海俊挑眉:“你就这么自信,自己一定能被京都大学录取?”
  褚卫非常淡定地说道:“没问题的。”
  华海俊:……
  学霸的自信,他是怎么都不可能拥有的。
  说是找图书馆,两个人就出了门。
  走之前,一直呆在书房处理事情的华榕却是走了出来,手里拿着一顶鸭舌帽,亲自给褚卫戴上了。
  “外面比较晒,遮一遮比较凉快,早点回来,注意安全。”
  褚卫乐滋滋的点了点头:“好的,我知道的。”
  华海俊只觉得自己眼睛都要被闪瞎了,默默地提前出了门。
  这是这一次出门,褚卫没让家里的司机送,而是选择了……坐公交车。
  华少爷出门,向来都是专车接送,什么时候坐过公交车。
  “你怎么突然想起来坐公交车了?”
  褚卫站在车站的站台,好奇地看着站点:“我以前没坐过,所以比较好奇。”
  华海俊想了想青县那个贫困的小县城,巴掌大的地方,确实没有公交车,大多数人家都是电瓶车,或者摩托车,就是汽车都没有那么常见。
  “好吧,今天本少爷就满足一下你的好奇心。”
  褚卫问道:“你坐过公交车吗?”
  华海俊本来想说没有,他怎么可能坐公交车,但是看到褚卫那眼神,顿时改了口:“坐过,这有什么难的,一样是车子。”
  很快,通往大学城路的公交车就过来了。
  褚卫上车后将提前准备好的硬币丢了进去,走了两步突然发现华海俊没有跟上来。
  “你怎么不走?”
  华海俊惊奇地看着他:“你身上竟然还有硬币这种东西。”
  现在出门难道不是有手机就够了吗?
  司机看着小年轻的模样,忍不住提醒了一句:“没有硬币也是可以刷卡的。”
  华海俊将眼神落在了一旁的刷卡机上,默默地打开了手机支付软件,刷了钱,找到了褚卫身旁的位置,坐下了下去。
  褚卫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你不是坐过吗?怎么这个也不知道。”
  华少爷冷哼了两声:“忘记了不行吗?”
  褚卫有时候特别想知道这孩子脑回路是怎么长的,尽是些奇奇怪该的想法。
  两个人很快到了大学路。
  京都大学校园很大,占地两千多亩,是京都最大的一个大学,据说从南门到北门光是骑车就需要一个多小时。
  大学城附近更是各种商铺,琳琅满目,都已经被占满了。
  六月下旬的天气热的不行,走在路上便是一动不动都能冒出一身汗来。
  华海俊一边用手扇着扇子,一边跟着褚卫往前面走。
  同样是夏天,可是褚卫身上一点汗都没有,清清爽爽的,好像这炎炎夏日对他一点伤害都没有,看的华海俊忍不住羡慕起来。
  “又是一个让我羡慕的外星人体质,不怕热。”
  褚卫不置可否,这不过是因为功法的原因,对于冷热,自身可以调节。
  “这周围应该是没有商铺可以出售了。”
  褚卫逛了一圈,周围的商铺主要以吃的为主,各种火锅,小吃,只是从门前走过,都能闻到一股子飘香的味道。
  书店也有,不过不多,大多数的书店都是卖资料,试卷的,像褚卫想开的那种书咖倒是一个都没有发现。
  华海俊实在热得不行,在路边一个商店门口买了两根冰淇淋:“你要是找商铺让小叔叔帮忙就是了,不管是看上了哪一家,他肯定能给你买下来。”
  就非得要这么个大热天的在这里晒太阳吗?
  哦,不对,晒太阳的只有他,褚卫头上戴着小叔叔给他准备的鸭舌帽。
  外星人还不会流汗,不怕热,只有他遭到了攻击。
  褚卫跟他一起蹲在路边的一棵大树下,慢吞吞地吃着冰淇淋。
  “照你这么个说法,华榕什么都能搞定,那我还要开图书馆干什么?”
  华海俊一愣。
  褚卫用着不符合他这个年纪的口吻说了一句:“人总要学会长大,学会自己处理问题,不能总是依靠旁人,有些事情亲自经历才知道。”
  华海俊再一次对他的觉悟感到敬佩,想比较之下,他自己太辣鸡了。
  大学城附近是没有空位置了,褚卫表示还可以再往外面走一走,稍微远一点也没有关系。
  只要来去有车,方便就可以了。
  两个人干脆各自刷了一辆共享单车,一路边骑边看,全当在太阳下进行风景观光了。
  离开大学路之后,就进入了一片居民区,居民区的楼下到处都是商业店铺。
  这一片没有紧邻着大学,所以看起来不是那么的拥挤,店铺门面相对来说要稍微大一些。
  而褚卫意向中的店铺是需要有上下两层的。
  下面用来看书,上面用来接待。
  这就需要空间极大。
  华海俊陪着他骑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因为体力不支,而放弃。
  “你也不一定要执着于门店,有些独栋的楼也是不错的,虽然不能一眼看到,但是空间也是足够的。”
  褚卫第一次搞这个事情,难免不太有经验,听他这么说,倒是详细询问了起来。
  华海俊虽然学习不是一流,但是这些问题多多少少比褚卫精通一些,两个人一合计,干脆又重新换方向。
  但是,就在两个人准备离开的时候,身旁的惊叫声却是让他们顿住脚步。
  “啊啊啊……天哪,那是谁家的小孩子,快爬进去啊,我的天哪。”
  “这也太危险了,十二楼,十二楼有人吗?孩子爬出来了。”
  “这家长是怎么带孩子的,这……有没有人认识。”
  褚卫顿时一惊,抬头看过去。
  华海俊倒抽了一口凉气:“我的个妈呀,这也太危险了。”
  十二楼的窗台边上,有一个八九个月大的小宝宝真趴在窗台上往下看,不仅看,还在咯咯地笑着,似乎下面有什么好玩的东西。
  这一幕实在是太触目惊心了,周围路过的人全都跑出来围观了。
  有些胆子小的甚至闭上了眼睛,看都不敢。
  还有的人正扯着嗓门,使劲地喊着十二楼的住户。
  这个窗台下面正对着的不是马路,而是一排的门面房的楼顶,要想接住这个孩子,必须要爬到二楼的楼顶上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