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71)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这一时有点……接受不了啊。
  褚卫此刻就非常庆幸还有那么一段时间才能再见面,他实在是需要几天来缓解一下两人之间骤然改变的关系。
  五月过的飞快,眨眼便到了周末,也就是月底。
  周末加上月底,学校有一天的假期,算是高考前最后的放松。
  这假期实在是来之不易,对于关了这么久的学生来说,简直就是千金难买的时光。
  前一天晚上晚自习的时候,众人就在讨论,这么一天假期要怎么放松。
  褚卫兴趣缺缺,他难得上晚自习,但是自从过了生日,所有人都目瞪口呆地瞧着褚卫坐在班上,安安静静地待在教室里。
  他在的时候,说话比老师还管用,这几天连晚自习看班的老师都不在,一律交给褚卫了。
  华海俊更是苦不堪言,以前褚卫不上晚自习,他还能趁着晚自习偷偷懒,刷刷手机什么的,这下倒好,除了做题就是做题,脑壳都快炸了。
  班里的窃窃私语褚卫不是没听见,但是放不放假对他来说真的无所谓,也没什么区别。
  可第二天他才知道,还是太天真了,学校没事,不代表学校以外没有事。
  孙乾顶着一只熊猫眼找上褚卫的时候,表情可谓是一言难尽。
  褚卫觉得自己应该克制一下自己的表情,好显得不是那么的幸灾乐祸,但是这眼睛青紫交加,一大一小,实在是颇具喜感。
  孙乾抽了一口烟,面无表情道:“想笑你就笑,可别憋坏了。”
  褚卫当真捂着肚子笑的特别大声。
  孙乾叹了一口气:“要是有办法,我也不会来找你了,不过你放心,这次我会为你申请奖金。”
  褚卫笑的动作一顿:“奖金多少。”
  孙乾比了个数。
  褚卫立马站直了身体:“为人民服务是我辈应有的美德,我猜猜看,你这个是不是王豫东给打的?”
  孙乾抽了最后一口烟,将烟屁股掐灭,仍在路边的垃圾桶里,简直不知道如何形容他这几天的日子。
  “你说对了,就是他给打的。”
  这一拳,差点没将他眼珠子给打没了。
  褚卫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心思,跟着孙乾上了警车。
  他这才知道,孙警官这几日大概是头发都快秃没了。
  褚卫那天走了之后,孙乾未免夜长梦多,又横生枝节,连夜对他展开了调查。
  查谁给他的这个咒牌,以及孙乾的女朋友是谁。
  第一件事情,就是询问王豫东的父母。
  但是王豫东的父母表示都没有见过这个挂件,也不知道是谁给他的。
  而且,王豫东的妈妈是个暴脾气,总觉得他儿子在派出所受了大罪,想尽办法联系上七大姑八大姨来探听消息,搞得孙警官一个头两个大。
  偏偏因为孙乾以前有过这方面的办案经验,局长干脆将这件事情就全都交给他了。
  “我问了一圈,谁都没有见过这个挂件,就好像凭空出现的一样。”
  褚卫:“那他的女朋友呢?”
  孙乾:“提到女朋友,他父母更是着急,说他们家王豫东是个好孩子,根本就不可能早恋,我们这个纯属污蔑,但是这话也就听听,他们家父母我是看出来,千错万错,他儿子都没有错。”
  褚卫指了指他的眼睛:“那这个是怎么回事?”
  孙乾叹了一口气:“王豫东不是时时刻刻处在狂躁状态,也有清醒的时候,所以我就趁着他清醒的时候想问问他关于这个挂件的事,可他闭口不提,问什么都配合,还趁我不备揍了我一拳,几天了一直都是这个状态。”
  褚卫对这个办案效率赶到惊奇:“你别告诉我,这么多天了,什么都没有查出来?”
  孙乾笑了笑:“真要是这个效率,我这身衣服就可以扒下来了,虽然王豫东不配合,但是我们还是对他身边的亲戚朋友进行了筛查,还调查了他家附近所有的监控,以及学校的监控,然后发现了一件事情。”
  说着孙乾方向盘一拐,在一处居民楼前停了下来。
  “王豫东每周的星期六都会出一趟校门,通过父母了解,他并没有回家,于是我们根据他的行踪排查了附近的监控,你猜怎么着?”
  “王豫东消失了,除了校门口的监控,没有在任何一个监控里找到他,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
  这可就奇怪了,青县虽然不是很富裕,但是该有的公共设施还是有的,交叉路口这些地方全都配上了监控,没理由就这么人间蒸发了,一个监控都找不到他的身影。
  唯一的解释就是王豫东身上有古怪,说不定他身上发生的事情,他自己并不是一无所知。
  孙乾车子并不是开向警局的,而是去了青县的一栋老居民区。
  “虽然监控没有拍到,但是有人看到孙乾的身影曾经出现在一处老居民区。”
  褚卫看着面前这栋楼就知道,是哪栋居民楼了。
  眼前这栋楼仿佛蒙上了一层阴霾,灰蒙蒙的。
  居民楼墙壁上的墙皮已经剥落,露出斑驳的墙体来,整栋楼都显出某种不祥的感觉。
  孙乾将车子停下,指着这栋居民楼说道:“昨天我跟同事来了一趟,可是还没进去呢,你给我的那些符就自己烧了起来,我就知道这里的事情不寻常,所以只能寻求你的帮助了。”
  褚卫下车后,没着急进去,而是又抓了一把符箓塞给了孙乾。
  “这栋楼有点诡异,你跟紧了我,要是遇到危险,只管扔就是了。”
  褚卫这么一说,孙乾顿时觉得背后一凉,好像有什么东西从身后看着他一样。
  他不自觉地就朝着褚卫靠近了一步。
  居民楼周围还有人在走动,外面来看,似乎跟平常并没有什么区别,所有人都察觉不到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两个人走进这栋楼,顿时就觉得有一阵凉气从脚底板升上去。
  孙乾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旧居民楼的楼道很暗,过道里的灯也因为年久失修不亮了,只有一点微弱的光从楼梯口的窗户里漏出来,依稀能看出脚下的路。
  孙乾抱怨了一下:“这灯坏了也不知道修一下,这里的居民是怎么往里面走的?”
  居民楼一共六楼,没有电梯,只有楼梯,要一层一层地往上面爬。
  褚卫走在前面,孙乾走在后面,两个人没有在一楼停留,直接往上走了。
  孙乾静静地说道:“根据目击人提供的证据,王豫东在这栋楼的五楼出现过。”
  褚卫突然很好奇:“这个提供线索的目击人是谁,在几楼出现的都能知道?”
  孙乾摇摇头:“我们也不知道,是一封匿名信,里面就有王豫东的照片,好像知道我们在找他的下落一样。”
  褚卫脚步一顿:“匿名信?”
  爬楼的动作渐渐慢了下来,整个人楼梯的走道里只剩下两个人一步一步上楼的脚步声。
  孙乾嗯了一声:“信是昨天下午寄到局里的,看完之后我就跟一个同事过来看了一下,结果没进去呢,符就烧完了,这不就来找你了。”
  褚卫还在疑惑,这匿名信是谁寄的,两个人就已经走到五楼了。
  居民楼是那种传统的宿舍楼,像是很久之前的家属楼,从楼梯上去是一个很长的走廊,走廊两边都是住户。
  走廊里黑漆漆的,连个灯都没有,两边的窗户也因为时间太久变得灰扑扑的,透不出光。
  孙乾总觉得心里有些不安,这栋楼也太安静了些,安静到好像所有的居民都消失了一样。
  但根据调查,这里还住着不少人,哪能就这么凭空消失不见了。
  他从兜里掏出打火机点燃,这才照亮出些许的光。
  “褚大师,你有没有觉得奇怪,怎么一点声音都没有?”
  火光里,褚卫的面庞透着妖异的光,他勾了勾唇:“没声音不奇怪,就怕有声音。”
  孙乾脸上顿显菜色,有些不安地问道:“这是什么意思?”
  褚卫指了指头顶,漫不经心道:“意思就是……声音来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