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9)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阴魂消散,笑声退却,就连被定住的张大伯也在这小调里软下了身子,直直地倒了下去,一抹黑气从他身上冒出,最后烟消云散。
  眼前还是那个村庄,大门前的景色也恢复了原状,所有的一切都像是一场噩梦,而现在,梦醒了。
  褚卫垂下手,身法轻盈地从枝头落下,明明还是那个少年,可此时的少年带着一股莫名摄人的锋利,让近在咫尺的人都忍不住退避三舍。
  程大牛咽了咽口水,愣是没敢上前。
  场面一度极为安静,直到那股子力量从褚卫身体里退去。
  众人爬起身,看着门前倒下的夫妻俩,一时间什么都没敢说,全有种死里逃生的感觉。
  刚才发生的事情可都还历历在目呢。
  师父离开后,褚卫周身那股生人莫近的气息逐渐消散,周围的人才堪堪可以直视他。
  村长作为代表,犹疑再三,还是走到他面前。
  只不过这一次,态度恭敬到不行。
  “褚卫,伯伯代表全村的人感谢你的救命之恩。”
  没了一开始对着他的呵斥和厉声,村长的表情带着劫后余生的庆幸。
  褚卫一动不动,替师父受了他这一礼。
  众人的情绪逐渐平静下来,村长问道:“褚卫,你这些本事是……”
  褚卫:“一个世外高人教的,师父不让透露名讳,不方便说。”
  师父的事情只能他自己一个人知道。
  想到刚才褚卫发威的模样,村长也没有敢多问。
  此时的少年在他眼中已经不是那个可以随便谩骂的孩子了。
  大家都有些怯怯地看着他,原本就不是很熟悉,现在更加有距离感了。
  众人松了一口气,可是还不等互相回忆刚才的经历,褚卫的话却是又让众人的心提了起来。
  “这鬼祟并没有消失,只是暂时被击退了,他还会再来的,或者说,他们还会再来的。”
  大家的表情就如同被鬼附身了一样,全都惊诧的说不出话来。
  “那现在怎么办,真的还会在回来吗?”
  “我刚刚差点就被掐死了,这要是再来,肯定死定了。”
  “一定是他们……是他们来复仇了。”
  “我还不想死,我们搬家吧,不住在这里了。”
  各种嘈杂的声音从人群里传过来,但无疑每个人都是害怕的。
  那个冒充道士的骗子这会更是悔不当初,恨自己为什么要淌这么一趟浑水。
  这下好了,不仅钱没骗到,搞不好小命也要搭在这里。
  可现在说什么都晚了,除非有人能将这些鬼祟彻底除掉。
  想到这里,这道士将目光落在了褚卫的身上。
  他是个冒充的大师,可眼前这个少年可是货真价实的大师。
  很显然,大家的想法跟这个道士一样,全都眼巴巴地看着褚卫,希望他能拿出一个方案来。
  褚卫歪着头,看了看村长,意味深长地说道:“要解决也不是没有办法,就看伯伯愿不愿意配合了。”
  一听到这话,大家都兴奋起来。
  村长立刻拍了拍胸脯:“有什么我能帮忙的地方,尽管说,为了大家的安全,伯伯什么事情都愿意做的。”
  褚卫点了点头:“那好,还请伯伯告诉我,二十年前的那场大火究竟是怎么回事?”
  褚卫这句话一出,场上顿时就安静了下来,所有人都莫不作出,再没有了刚才的兴奋。
  二十年前的那场火灾像是禁忌一样,谁都不敢再提起。
  天色已经渐渐接近天明,原本漆黑的夜也开始变得灰蒙起来,周围的景色若隐若现,乍现出几分黎明前的氤氲。
  褚卫倒也没有咄咄逼人的意思,他捂着嘴巴打了一个不明显的哈欠,接着道:“诸位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可以先回去休息,累了一晚上,大家都困了,这事不急,至少在下一个天黑之前,他都不会再回来了。”
  说完,他率先转身,离开了这个地方。
  众人看着他的背影,面面相觑,知道当年情况的人全都将目光放在了村长身上。
  程大牛看看你,看看他,最后还是跟着褚卫走了。
  他的好兄弟不仅救下了他的狗,还救下了全村的人,这简直就是他的偶像。
  程大牛追上去,刚才的距离感消失之后,他的没心没肺又回来了,追着褚卫问道:“褚卫,你什么时候学的这一身本事,可真厉害。”
  褚卫撑起困顿的眼皮,漫不经心道:“不记得了。”
  程大牛:“那你能教教我吗?”
  褚卫毫不犹豫地拒绝:“不能,师门传承,不外传。”
  两个人的身影渐行渐远,不愿意再参与的人纷纷散去,村长指挥者两个人壮汉将张大伯和他媳妇的尸体搬回了原来的院子里,将院门锁上之后,就都离开了。
  很快门前只剩下了那两个驻守的小警员。
  两个人你看我我看你,最后得出一个结论:这种事情已经超出了他们的处理范围,需要反映到局里,让上面作出决定。
  两人不愿意再待下去,决定驱车离开。
  只是在路上的时候却忍不住讨论起来:“这个少年怎么会这么厉害?我听以前的前辈说过,有些不能处理的事情,是有特殊部门解决的,只是从来没有看见过。”
  另一个人回道:“我比你早来两年,也没碰到过,特殊部门确实是存在的,只不过为了不引起大众恐慌,并没有在明面上显示,遇到这种事情尽管向上面反映,自然会有人联系的。”
  “那个道士是谁联系的,这么一个大骗子也敢自称是大师。”
  “我也不知道,回头去局里问问,就是这个少年……要说吗?”
  “据实汇报就是了,剩下的事情也不是我们能管的。”
  小警员开着车子走了。
  村子里的人都回家了休息了,但真正睡得着的大概就是褚卫了。
  他这一觉一直睡到了日上三竿。
  醒来的时候,褚卫觉得非常的累,身体很是疲软,好像被耗光了所有的力气一样。
  他朦朦胧胧地睁开眼睛,只觉得床边像是盘腿坐着一个人。
  这人身形高大,从背影看,像是穿着广袖宽袍,还有一头及腰的长发。
  但这个轮廓在他完全睁开眼睛之后,就消失不见了。
  褚卫喃喃地喊了一声:“师父。”
  华榕淡淡地应了一声。
  就这一声,褚卫完全清醒了,只是坐起身的时候,有点使不上劲。
  “你的身体太脆弱,承受不住我的魂力,所有会有全身无力的情况,休息两天就没事了。”
  华榕对这个小徒弟可谓是上心的很。
  褚卫一听这么解释,干脆就让自己懒懒地靠在了床头上。
  他抬手摸了摸身前的地方,似乎想要感受一下师父的存在。
  褚卫轻声道:“师父,我感觉自己刚刚好像看见你了。”
  华榕闻言,轻笑了一声:“不错,有进步,不过还不够。”
  褚卫不知道这个不够是什么意思,但是既然师父说不够,那他便会更加的努力,总有一天能看清楚师父的真面目。
  师父常常来无影,去无踪的,这次竟然停留了这么久,他忍不住就想要多说两句。
  褚卫想了想夜里的情况,好奇问道:“师父,原来你还可以借用我的身体吗?”
  华榕:“自然是可以的,不过只能短暂的拥有支配权。”
  褚卫:“那师父你的身体呢?”
  华榕沉默了一会,轻声道:“师父也不知道。”
  褚卫这下倒是愣住了,连师父都不知道吗?
  华榕倒是没有给他继续想这个问题的机会,而是平心静气地说道:“你现在的力量还不够强大,这具身体也只能发挥为师百分之一的力量,所以不可以产生依赖心理。”
  褚卫这倒是没有想过:“放心吧,师父,我会好好努力的。”
  华榕还想说些什么急促地敲门声传来,程大牛的叫喊声穿透了门板,显得有些着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