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12)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他们是又累又渴,但出来的匆忙,什么都没有带,甚至连休息这种要求都不敢提一下。
  比起眼前这点累,还是小命最重要。
  褚卫停下脚步之后,有人问道:“是到了吗?我看这周围好像有点眼熟。”
  就在这个时候,林子里刮过一阵风,阴凉凉的。
  整个林子里都安静极了,连声鸟叫都没有。
  几个人不自然地缩了缩肩膀,往褚卫身旁靠了靠。
  褚卫将罗盘收起来,神色淡漠道:“现在知道怕了,当年下手的时候怎么不怕?”
  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程大牛听到这话,更难过了。
  村子里的每一个人他都认识,过年的时候,他挨家挨户地拜过年,拿过点心,吃过糖果,还笑嘻嘻地收过几个铜板的压岁钱。
  平日里也总是乐呵呵的。
  他一直以为每一个叔叔伯伯,爷爷奶奶都是善良的,他觉得他们这个村子虽然不富裕,但是却是最快乐的地方。
  可现在,所有的想法都被颠覆了。
  原来人心可以这样,将腐烂的心思和滔天的罪行隐藏的如此完美。
  要不是冤死的人不平,跑出来复仇,可能这件事情将永远埋藏下去,冤案永无翻身之日。
  几个人被褚卫顶的面色讪讪地,却又忌惮着他的本事,什么都不敢说。
  就在这个时候,林子里刮起一阵更大的风,吹得人几乎睁不开眼睛。
  若隐若无地求饶声从林子里传来。
  “我知道错了,再也不敢了,王兄弟……你放过我吧,放过我吧。”
  “当年是我不对,我应该阻止他们的,但是对你们一家子我真的没有动过手。”
  “杀你儿子的老张已经死了,对你下手的老头也傻了,我虽然围观了,但是真的没动手啊。”
  这是村长的声音,村长声泪俱下地说着这些话,整个人都已经临近崩溃的状态。
  褚卫一行人一听见这声音,便急忙往那方向跑过去。
  越过几颗高大的树木,眼前的景象豁然开朗。
  眼前出现了一个直径五六米的圆形土地,这块地面上寸草不生,跟这密林丛生的树林对比,异常地突兀。
  而这圆形土地的正中央正瘫坐着一个人,正是已经消失了许久的村长。
  褚卫猜对了,村长果然是被带到这里来了。
  村长身上的衣服已经破碎不堪,看模样竟是自己一路走过来的。
  如果没有预料错,必然是有人控制着他的身体,才能到到这里。
  村长似乎并没有察觉到他们几个人到来,而是抬头看着自己的上空,神情慌张,面色惨白。
  褚卫顺着他的目光抬头,在村长的头顶,竟是飘着一群鬼影,数一数,不多不少,刚刚好七个,正是被杀害的王家七口人。
  村长没意识到他们的到来,但是这七个人却是不约而同地转过身,明明只是鬼魂,却好像带着实质性的目光,直直地看着这几人。
  这几个人看不到鬼影的存在,但是却能感觉到吹在身上的风更凉了,带着彻骨的阴气,即便是靠的这么近都感觉不到一丝丝的暖气。
  有人慌张地问道:“褚卫啊,这里怎么这么冷啊。”
  就跟着下了地狱似的。
  褚卫凝眸看着他们,不慌不忙地说道:“因为,你们的老朋友正看着你们呢。”
  老朋友……还能有什么老朋友,这里除了王家人,可什么别的东西都没有了。
  几个人顿时腿都软了,扑通一声朝着村长那个方向跪了下去。
  “老王,是我们对不起你。”
  “你要是有什么冤仇,尽管冲着我们来,可千万不要祸及家人。”
  “我们知道错了。”
  褚卫冷眼旁观地看着这几人声泪俱下地模样,又看了看这个阵法,觉得人的心思可当真恶毒。
  村长终于意识到了他们来找他了,惊喜地看着他们几人,尤其是看着褚卫。
  “褚卫,你快救救伯伯,他们都围着我,都围着我……”
  褚卫面色却是很冷,冷到眉眼间都带上了一层寒霜。
  “你们知道这个阵法是用来干什么的吗?”
  有人说道:“那个道长说,是用来镇压鬼魂的,这样鬼魂就不会出来祸害人了。”
  褚卫嗤笑一声:“镇压?可真干的出来。”
  他的言语里带着压抑不住的愤怒:“这分明是一处锁魂阵,被锁在这里的魂魄会永生永世地困在此处,不得离开,不得转世,不得轮回,直到魂飞魄散,灰飞烟灭。”
  众人顿时就愣在了原地。
  村长急忙解释道:“当初那个道长只是说镇压,他没说过这些,我们也不知道啊,我们真的不知道。”
  当年村里人都快被这游魂野鬼给吓死了,只想着快点解决这件事情,根本就不了解什么阵法。
  此时此刻地褚卫特别想一甩袖子,撂担子走人,让这些人自生自灭去了。
  但是,当他抬起头,看向漂浮在半空中的那一家七口,却是怎么都挪不动脚步。
  就在这个时候,这些鬼魂动了,尖锐的咆哮声和嘶吼声在林子里响起,狂风大作,吹得整个林子都在哗哗作响。
  四散的阴气宛若腊月寒冬的冰雪,冻的几个人瑟瑟发抖,纷纷抱作一团。
  而阵法最中央的村长却像是被什么东西扼住了脖子,身上的生机也开始源源不断地流失,眼看着就要跟老张一样,被吸干了,死于这厉鬼之手了。
  程大牛忍不住一把拉住了褚卫的衣摆。
  就在这个时候褚卫动了,他指尖不知何时已经布满了符箓,身形眨眼间就消失在了众人的眼前。
  再出现的时候,他竟是已经移到了村长的身边,将手中的符给打了出去。
  符箓与这厉鬼碰撞,产生一簇簇爆裂的火花。
  随着这一下,扼住村长的东西也消失不见了,随后,村长便软绵绵的倒了下去,不知生死。
  然而周围的狂风并没有消失,连带着头顶的天都暗了下来。
  这个锁魂阵在经历二十多年,终于出现了松动,将这一家饱受冤情的人给放了出来。
  被困得太久,执念太过,他们早就化身为厉鬼,只剩下一个复仇的念头。
  若是不能将他们解决了,全村人必将遭难,会一个接着一个,凄惨地死去。
  但当真这么做了,这一家七口便也是断了自己的生路,不得投胎轮回,再世为人了。
  现在唯一的法子,就是要将他们制住,解开他们的执念,然后将其超度。
  想到此处,褚卫竟是一脚将村长从阵法中心给踹了出去。
  他变成了阵法里要承受所有风暴的人。
  阴冷、潮湿、疼痛……
  伴随着这一声声的嘶吼声,这些人曾经经历的一切,此刻都被褚卫感同身受了。
  毕竟是十二多年愠养出来的厉鬼,自是不同一般,能力也更为强悍。
  褚卫下不了手将他们全灭了,要想尽办法将这些人给收服,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若不是脚下的锁魂阵还有残存的威力,恐怕面临的是更多的伤害。
  就在这个时候,张着血盆大口的阴魂正咆哮着相继向褚卫的面门袭来,好像要将他一口吞下似的。
  褚卫似是下定了决心一样,他双指一并,划破了右手指尖,新鲜的血液从指尖流出。
  借着这鲜血,褚卫快速地凌空画下了一道极为复杂的符,咬着牙将这符拍了出去。
  这符拍出去的瞬间,顿时发出一阵耀眼的光,这光激的人睁不开眼,却是刹那间摧散了周围所有的阴霾,原本阴冷的林子顿时变得温暖起来。
  周围所有的一切都停了,嘶吼声,咆哮声,全都消失不见了。
  褚卫收回手,手里悬着一个透明的玻璃球,而这球里翻涌的阴魂却是不断地撞击着玻璃壁。
  竟然成功了,他微微一笑,胸腔中却是传来一阵疼痛,疼的他忍不住咳嗽起来。
  这法子对自身是有损耗的,有点冒险,不过好在还是成了。
  褚卫正欣喜呢,师父平日里慵懒的嗓音却是带着几分恼怒骤然响起:“胡闹,我平日就是这么教你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