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165)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这里的灵力未免也太浓郁了一点。
  这种连续的突破并不是什么好事,如果心境不够稳定,只是一味的强行突破境界的话,甚至会引起心魔钻空子。
  经脉扩散带来的疼痛,让他额头上冒出一层层细密的冷汗,就连全身的衣服都已经被汗水打湿了。
  他紧闭着双眼,死死地咬住下唇,愣是未曾发出一点声音。
  天边响起轰鸣之声,原本就暗的天色顿时飘来了许多的黑云,霎时间连着雪花都停了下来。
  榕抬起头,看着隐隐有电光闪过的天际,有些吃惊。
  没想到这个小蠢货竟然就这么突破了,还引来了雷劫。
  从筑基到结丹很多人需要几年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时间,全看个人的机遇和领悟,但也不是没有像褚卫这样的,这是极为少数的一部分。
  便是他当年……
  他不能再呆在这个地方,若是天道察觉到他的存在,这雷劫只会更可怕,别说七道雷,怕是第一道就足以让褚卫灰飞烟灭。
  榕看了一眼雷劫,皱了皱眉头,抬手扯下了身上的披风,猛地甩手罩在了褚卫的身上。
  这披风乃是一件上品灵器,一落在褚卫身上,便在他的肩膀手臂处自动扣上,随后像是盔甲一样,将人给护住。
  至少能挡过三道雷劫。
  想了想,又觉得小孩道心不稳,要是渡劫的时候被心魔乘机而入,岂不是白忙活。
  他又掏出了一块巴掌大的清心镜抛了过去。
  这镜子可以看清一切虚幻,若真有心魔,将无所遁行。
  做完这一切,榕的身影这才消失在原地。
  天空乌云密布,电闪雷鸣,轰隆轰隆的声音不绝于耳,天山城的百姓都听到了那晚天山上那骇人的雷声。
  不少人也看到了粗壮的闪电,一道接着一道,像是天降怒火一样,不断地劈下来。
  不仅如此,天山雪崩,山头倒塌了好几个,天山之巅也被劈出了好几个大坑。
  几天之后的天山城,一个白衣少年出现在了城里。
  这个少年眼睛上蒙着一块青色的纱布,纱布上隐隐传来一阵药味。
  但是,这样一点都不影响少年的步伐,他能完美的避开所有的障碍,好像这布条不过就是个装饰品。
  少年手里还抱着一只全身雪白的猫,只不过这猫闭着眼睛,睡得正香。
  这人自然就是渡劫过后,从天上下来的褚卫了。
  只不过此时的少年已经脱胎换骨,由着筑基期转到金丹期了,虽然道心还不稳固,境界跟不上修为,但是这些东西都是可以后天补上的。
  想起那天突然渡劫的场景,褚卫现在还心有余悸,这种突入起来的突破,毫无准备不说,连个抵挡雷劫的神兵利器都没有。
  而且他因为被这些疯狂涌入的灵气所困,动弹不得。
  要不是那件护着他的披风和那面镜子,他怕是都不能安全地从天山下来。
  所幸给他熬过去了,并且因为这雷,还劈出来好几处长着白莲的地方。
  只不过,榕已经不在他身边了,褚卫找了一圈都没有见到这个人。
  披风为他挡了雷劫,最后被劈的四分五裂,连个边角料都找不着了,唯有那面镜子完好无损,被他给收进了储物戒。
  下山的时候,褚卫又碰上了那只睡觉的灵兽。
  这灵兽被雷劫打落的山石击中,受了伤,腿脚不便,就被他给救下了。
  没想到抱在手里之后,这小东西竟然能自己变小,跟只小猫似的,窝在了他的怀里。
  褚卫完成了任务,就没有再留下的道理,当即连夜下山,来到了天山城。
  这两日实在是疲惫的很,东西也找到了,任务完成了,他准备在这里休整两天,再回去。
  再次来到那个客栈,店小二一眼就认出了褚卫。
  他放下手中的活计,连忙跑过来。
  “仙人回来了?”
  褚卫微微点头:“我上次定的房间,还留着吗?”
  店小二连连点头:“留着留着,一直给您留着呢。”
  褚卫笑了笑,转身往楼梯口走过去。
  店小二被这笑给晃晕了眼,总觉得这趟来,仙人身上那股飘飘欲仙的感觉更甚了。
  他突然想起什么,一拍脑袋问道:“仙人,那雪怪……可是除掉了?”
  褚卫停下脚步,伸手摸了摸怀里睡得正香的灵兽,歪着头说道:“已经没事了。”
  店小二顿时放下心来,连夸褚卫厉害。
  回了房间之后,褚卫放下手里的灵兽,看着他露出的受伤的后肢,又轻轻地拆掉了纱布,给它重新换了药。
  “你说你到底是个什么玩意,榕也没告诉我你属于什么灵兽,吃什么,喝什么呢?”
  眼前这只大猫显然没有要理他的意思。
  褚卫撑着下巴看着他:“既然不知道你是什么,那我叫你小白好了,看你这白白嫩嫩的。”
  大猫懒洋洋地看了他一眼,又将头缩了回去,趴在床上,闭上了眼睛。
  大概一天十二个时辰,可能有十一个半时辰,这家伙都是在睡的。
  褚卫所幸也不管他了,将这大猫搬到枕头旁,自己寻了处位置,闭上眼睛,决定美美地睡一觉。
  要说结丹之后,最大的变化,那就是他不用吃东西了。
  到了结丹期就已经辟谷,不靠食物来维持身体的能量,这样就完全不用担心饿肚子的情况,这可算是他这一趟最大的收获了。
  褚卫这一觉足足睡了一天一夜,睁眼的时候,身旁睡着的那只灵兽已经不见了。
  他坐起身叫唤了两声:“小白,小白你在吗?”
  周围一点动静都没有,他侧耳听了听,周围一片寂静,这会应该是深夜。
  褚卫站在窗口,轻轻地推来了窗户,顿时屋子里边刮进来一阵风。
  这间屋子是一间上房,临靠着路边,窗户推开就能看到屋外路上的场景。
  褚卫眼前是黑的,但是他能感知到周围的动静。
  生物,死物,有气息的,静止的,都能分辨的出来。
  这是他在极短的时间里,学会判断身边东西的方法。
  他正准备关上窗户,屋子里便多了一个生物的气息。
  褚卫喊了一句:“小白?”
  身旁多了一个毛茸茸的东西,依偎着他的脚边。
  褚卫弯腰将它抱起来,这个灵兽似乎特别喜欢他身上的气息,选了出舒服的位置,又闭上了眼睛。
  褚卫摸到它的耳朵,揪了揪:“你可真能睡。”
  正当他准备关上窗户的时候,却是突然停住了手。
  路的尽头似乎有什么声音慢慢地响起。
  这声音像是一种歌声,又像是一种吟诵,大概是隔得距离太远了,听的不甚分明。
  空气中似乎还有股烧东西的味道,闻着像是……纸钱的味道。
  这大半夜的,难不成是谁在烧孤魂野鬼不成。
  但很快,他就知道了,不是烧孤魂,而似乎是谁家死人了,抬着棺材不知道往什么地方去。
  一行二十几个人,前面几个脚步很重,那便是抬棺的人,后面跟着的便是家属了。
  一般人家葬礼不都是在白天吗?
  这大晚上的,抬着棺材上哪去?
  褚卫想着,可能是各地方的风俗不同,这种事情,似乎也不便过问。
  但是,第二天下楼的时候,店里便都在谈论一件事情。
  褚卫隐隐约约听到什么棺材,死光了之类的话。
  他叫来店小二问了一通才知道,天山城昨晚出了一件大事,城北有个商户,一家二十几个人全都死光了,据说死状凄惨,有人在门前放了一具棺材,这棺材上写着杀人偿命的字样。
  看样子像是寻仇的。
  褚卫顿时一愣:“棺材?”
  店小二皱着眉说道:“是,就是棺材,据说棺材里没有尸体,可是放着几件带血的衣服,不祥的很,具体什么情况,我们也不知道,那地方已经被官府给围起来了。”
  难道是他昨天晚上看见的那具棺材?
  但是他并未察觉到棺材里有什么血腥味,除非……这棺材被人下了禁制,所以才察觉不到血腥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