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4)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在这缥缈不定的笑声里突然锁定了一处方向,猛地将手中的符给甩了出去。
  闭着眼睛,自顾自尖叫的程大牛没有瞧见,白茫茫的雾里闪出了一阵火花,随即碰撞声在空中炸开,一阵风从火花爆裂处呈环状散开,陡然吹散了周围的白雾。
  眼前的白雾变得更加浓郁了,几乎呈流水状,然而那个笑声却是消失不见了。
  褚卫眉目一凛,双手合并,五指交叉,迅速结了一个印,掌心间顿时出现了一个圆形的淡蓝色光圈,这光圈一出现,眼前的白雾就开始退散。
  他双手朝前,猛地将这印记打了出去。
  原本巴掌大的印记迅速变大,朝着刚刚那张符咒击中的地方飞射出去。
  尖锐的叫声在林子里散开,随即便完全消失不见了。
  褚卫抬脚便想追,可手上还扣着一个人。
  脑海中却是出现一个声音:“已经逃了。”
  褚卫顿时停下脚步,低低地叫了一声:“师父,刚刚那个……是什么?”
  修炼这么多年,虽然早在师父给他制造的幻境里练习过很多次,但这还是他在现实生活中第一次出手,看起来很顺利,可还是有些紧张的。
  华榕拖着他特有的嗓音,懒散地开口:“一个小鬼而已。”
  褚卫还想再问些什么,手腕上绑着的布绳正被人使劲拉动着。
  程大牛闭着眼睛正抽着绳子,一边抽一边张嘴巴说些什么,但是因为被贴了禁音符,所以根本听不见他在说什么。
  褚卫招手,那符便自动掉落,燃成了灰烬。
  程大牛哇哇的嗓门也冒了出来:“褚卫,褚卫你在哪,你快回答我啊,褚卫……”
  褚卫揉了揉脑壳,不知道这头牛为什么胆子就这么小。
  他三两步走过去,无奈地说道:“我在这,别叫了,快起来。”
  程大牛还是不敢睁开眼睛:“我不起,有鬼……”
  褚卫伸手一把拉住他的胳膊:“已经不见了,起来吧。”
  程大牛动作一顿,微微睁开一只眼,抬头看向褚卫,不确定地问道:“真的?”
  褚卫非常有耐心的点了点头:“真的。”
  要不是看在多年一起长大的发小的份上,他可能就直接走人了。
  程大牛环顾四周,浓厚的白雾不知何时逐渐散开了,露出了林子原来的样貌。
  他扶着一旁的树站起身,双腿还有些发软。
  “那东西……那什么东西啊,去哪了?”
  大牛疑神疑鬼地看向四周,还有些惊疑不定。
  褚卫面色淡然地将绢布绳给收起来,毫无波动地说道:“已经被我打跑了。”
  程大牛一愣,随即瞪大了眼睛,将他上下打量一番。
  褚卫个子其实并不矮,跟他一样差不多高,但大概是因为太瘦,又太白,所以看起来有种非常单薄的感觉。
  别说是打鬼,就是打架都要担心他会不会被人揍,从小到大都没见过他动手。
  就这,他说自己打跑了鬼怪,他宁愿相信是这东西对他们不感兴趣,所以自己离开了。
  程大牛非但没信,还觉得褚卫脑袋是不是被这鬼怪给吓坏了。
  “褚卫,你要是哪儿不对劲,你跟我说,可千万不要瞒着。”
  褚卫叹了一口气,也不在乎他信不信了,抬脚往前面走。
  大牛麻利地抬脚跟上,急忙道:“哎,你去哪啊,你等等我,要不我们还是回去吧。”
  但显然,褚卫并没有要回头的想法。
  这一次他们走的很顺利,很快就绕过了山林,到了山谷。
  而此时的山谷里那三个来调查的警员已经到了事发地点了,陪着这三个警员的是村里为数不多的三个年轻壮汉。
  两个人靠近了,躲在一处粗壮的树后面。
  大牛好奇地看了一眼,小声说道:“这里就是张大伯出事的地方吗?”
  褚卫没回答,却是抬头看了一眼那地方,阴气十足,跟刚刚在白雾里的感觉一样。
  因为昨夜下过一场雨,再加上张大伯的尸体被他家里人擅自搬回去了,所以在原地并没有留下什么有用的线索,唯一得出的结论就是临死前,张大伯曾极力地奔跑过,地上留下了奔跑踩踏的脚印。
  脚印很深,即便是一场雨冲刷过后,依然留下了痕迹,可见当时跑的有多用力。
  几名警员在现场拍了很多照片,又四处逛了一圈过后,就准备撤退了。
  大牛嘟囔道:“怎么我们刚来,他们就要走啊,到底查没查出凶手是谁啊?”
  褚卫觉得他是相当的聒噪。
  他的心里已经锁定凶手了,八九不离十就是刚才在林子里袭击他们的小鬼,只是这小鬼从什么地方来,什么时候来的,目的是什么,目前倒是不清楚。
  这一片的林子他都太熟悉了,以前绝对是没有这个东西的,不然他早就该发现了,不至于等到出事才来。
  褚卫和大牛就躲在远处,看着这些人全都离开了,这才站起身。
  程大牛扯了扯褚卫的衣摆,战战兢兢地说道:“要不然……我们走吧,就别过去了。”
  褚卫戏谑地看着他:“来的时候,不是你叫我的吗?来都来了,肯定是要过去看看的。”
  程大牛表情略显的有些惊悚,他四处看着,生怕又遇上什么东西,连说话声音都比寻常小了很多。
  “我之前就是好奇,没想到会真的遇上那玩意啊,我们还是走吧。”
  可他的劝说对于褚卫来说,就是耳边风,听听也就算了。
  褚卫还是到了出事地点,这里已经被警员用隔离带给围了起来。
  两个人走了一圈,并没有发现什么特别的地方,就准备回去了。
  只是这一次,说什么程大牛都不从林子里抄近路了,宁愿绕远一点走大路。
  回去之后,程大牛就将自己关进了家门,怎么都不肯踏出屋子半步。
  褚卫摸了摸自己肚子,进了厨房,将那根削了皮的黄瓜给切了。
  耽搁了一上午,他连早饭都没来得及吃。
  村子里出了这么一件事情,村头到村尾都在讨论,张大伯家也已经被警方给围了起来,据说是向市里发了通知,下午还会有一批警员过来,要作彻底的调查。
  褚卫将自己关在房间里,做了一下午的暑假作业。
  高二的暑假作业不可谓不多,不少同学参加了学校的暑假补课,但是他除了学校的学习任务,还有师父留下的修炼任务,有太多不方便的地方,干脆就没参加,而且也没有必要。
  傍晚的时候,村里再一次热闹起来,据说又有人来调查了,只是这一次来的人比较多,足足有十几个,一下子全村的人都过去围观了。
  发誓绝不出门的程大牛还是没能忍住好奇,溜到了褚卫家,小心翼翼地探出了脑袋。
  “褚卫,走了,出去看看。”
  褚卫其实心里也好奇,便停下了笔,将卷子收拾好。
  “你不是害怕的吗?怎么还看。”
  程大牛凑到他旁边,神神秘秘地说道:“我听王大婶说,来调查的人里面除了警员,还有一个法力高强的道士……就那种,捉鬼的道士。”
  褚卫这下更是来了兴趣,这还是第一次见着活的道士,也不知道是不是跟他修炼的一样。
  两个人一拍即合,当即出了家门,往张大伯家溜达过去。
  张大伯家周围围满了人,而大门前却是摆上了一个香案,香案前站着一个穿着灰色长袍的道士。
  这道士臂膀上架着浮尘,微微闭着眼睛,背脊挺直,看上去倒是有那么几分仙风道骨的味道。
  程大牛看着香案上放着的桃木剑,大米,符箓,莫名地就觉得很是高深莫测。
  他凑到褚卫耳边,小声地说道:“这个道士看着很厉害的样子。”
  褚卫迟疑了几秒,看着桌上那些几乎毫无用处的东西,一脑袋的问号。
  恰巧这时候,这道士举起了手,众人全都安静下来,静静地看着他做法,周围几乎落针可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