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78)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离奇失踪?”
  褚卫也不自觉地坐直了身体。
  楚阳点了点头:“是的,就是离奇失踪,算上他父母,一共有八个人,是驻守在营地的时候,半夜消失的,没有一点点征兆。”
  褚卫:“没有报警吗?警方怎么说?”
  楚阳:“报警了,警方搜索了一阵,并没有找到有用的价值,现场也封锁了起来,但是都过去两天了,一点线索都没有,我朋友都快急疯了,我这就想到褚大师你了。”
  褚卫也是头一次听说这样的事情。
  “我也不敢保证自己能顺利解决,但肯定会尽力。”
  楚阳苦笑了一下:“大师你都没有办法的话,那我也不知道找谁了。”
  楚阳直接带着褚卫去了考古队露营的地方。
  据说在这里发现了一座不知几百年前的古墓,考古队正驻扎在这里,对墓里挖出来的东西进行研究,好确定具体的年代和墓穴主人的身份。
  可没想到吧,考古活动才进行了三天,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现在队里人心惶惶,考古活动已经进行不下去了。
  “前面的路比较崎岖,褚大师你坐好了。”
  楚阳说完,车子就开进了颠簸的山路。
  路两旁都是草丛,往前面看去,应该是一处比较偏僻的山路。
  幸好这辆车子性能不错,底盘高,倒是一点都没有受影响。
  过了这段山路,眼前的景象豁然开朗,周围扎了好几个临时的帐篷营地,还有集装箱搭建起来的临时宿舍,看着样子,工作人员应该是不少的。
  只不过,这件事情发生后,不少人都被打发回家了。
  周围被拉上了警戒线,无关人员不得入内。
  楚阳带着褚卫进了一处比较大的帐篷,只不过还没有进去的时候,里面就传来了一阵吵闹的声音。
  “我爸妈现在生死未卜,你们还在问我晶石的事情,不觉得有些过分吗?”
  “这话怎么说,你爸是我亲哥哥,我还能害他不成了,我们怀疑这次的失踪事情跟晶石有关系,所以想要拿出来大家一起研究研究,我还特地找来了专家和大师,你这样不配合就是在拿你爸妈的生命开玩笑。”
  “谁知道你们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思,晶石不在我这,我已经说了无数遍了,叔叔你要不是诚心想帮我,那也请你别再这里捣乱。”
  “小亮,我是你亲叔叔,你怎总觉得我要害你似的。”
  “是啊,表哥,爸爸怎么会害你,我也为大伯着急,你别逮着谁就伤谁啊,大家都是一家人。”
  帐篷里顿时安静了下来,气氛一时之间显得非常尴尬。
  褚卫看了看楚阳的脸色,这人显然也高兴不到哪去。
  他转过头对着褚卫笑了笑:“大师见笑了,我们还是先进去吧。”
  六月中旬正是开始变热的时候,帐篷里没有空调,显得有些闷热,褚卫进去的时候,就瞧见本来就热的帐篷里更是站满了人。
  左边站着一个二十多岁的青年,眉目间都是郁色,垮着脸,满脸写着不高兴,而右边人却是多了,一个站了五个人,一个五十岁左右的中年男人,一个二十多岁的姑娘,还有三个穿着有些奇怪的男人。
  青年人一见到楚阳进来,就急匆匆地走过来:“你可算回来了。”
  说着朝着他身后看了看,有些疑惑地问道:“大师呢?大师来了吗?”
  褚卫觉得自己这么大一个人站在这里,还不至于这么没有存在感。
  楚阳也有些尴尬,他让开一步,将他身旁的褚卫完完全全地露出来,郑重介绍道:“韩亮,这就是我跟你说的高人,褚卫,褚大师。”
  韩亮看了看褚卫,忍不住吸了一口气。
  实在是不怪他惊讶,眼前这个长相精致,比明星还要漂亮一些的少年人竟然就是好朋友口中的大师,这也太匪夷所思了。
  也不知道成年了没有。
  韩亮朝着褚卫笑了笑,随即将楚阳拉出了帐篷。
  褚卫耳力好,即便是隔着好长一段距离,还能能将所有的话都尽收耳底。
  “你在搞什么,怎么找个未成年过来,这可不是开玩笑的事情,我爸妈等着救命呢。”
  “你不要以貌取人,褚大师虽然看着年纪小,但是真的很厉害,我之前不是跟你说过,要不是褚大师,我现在可能已经嗝屁了。”
  “但是他看着年纪也太小了吧,还长得这么漂亮,你确定不是招摇撞骗的?”
  楚阳哼哼了两声,不满道:“我觉得你叔叔带过来的那几个人才像是招摇撞骗的呢。”
  帐篷外的话,褚卫不动声色地听着。
  他自己也清楚,这个稚嫩的外表难免会引起人的怀疑,但是他向来是用实力说话的。
  帐篷里显然也不是这么安静。
  有人似乎将褚卫从头到尾打量了一遍,随后冷哼了一声。
  “现在什么人都敢出来招摇撞骗了,小小年纪,学点什么不好,非要学人家当大师。”
  “我还没在咱们玄学界见过这么年轻的人,怕不是从那个地方来诈骗的吧。”
  “有能力的大师哪个不是有一定的阅历的,但也许人家天赋异禀呢。”
  这阴阳怪气的口吻,是那个中年男人和他身后站着的大师。
  照着他了解的情况,这中年男人应该就是委托人的叔叔。
  褚卫不认他说话,也懒得搭理他。
  但是站在中年男人身旁的那个女生,也就是这个男人的女儿,却是一双眼睛黏在了褚卫的脸上。
  这长得也太好看了些。
  韩璐走近了两步:“喂,帅哥小弟弟,你叫什么名字,我可提醒你,这不是什么闹着玩玩的事情,你要是瞒着家里人出来的,现在赶紧趁早回去,不然……可是会出人命的。”
  韩璐说这话的时候,故意凑近了他,眼神扑闪扑闪地,还眨了眨。
  褚卫往后退了两步,淡声道:“阿姨,你刷牙了吗?”
  阿姨……
  韩璐今年才二十六岁,长得挺漂亮的,又因为保养的好,周围的朋友都说她不过二十出头的模样,可眼前的这个少年,竟然开口就叫她阿姨,还问她刷牙了没有?
  她简直气炸了,好不容易维持的温和假象一下子被戳破,气冲冲地问道:“你叫我什么?哪里来的混小子,说话这么难听。”
  褚卫嗤笑了一声:“阿姨,耳朵要是不好,也可以去治一治,免得被人骂都听不清楚。”
  韩璐从小娇生惯养长大,是个骄纵的大小姐脾气,什么时候受过这样的委屈,闻言当即绷着脸,竟是毫不犹豫地抬起了手。
  她这手都都不知道打过多少人了。
  然而这一巴掌拍下去,却是什么都没有碰到,跟打在了空气上一样。
  但偏偏褚卫就站在她面前,哪里都没去。
  韩璐有些奇怪地看了看自己的手,又看了一下眼前的少年,对上那双眼睛的时候,背后陡然一凉。
  中年男子将韩璐拉了回去,小声地呵斥道:“璐璐,别闹。”
  韩璐往后退了两步,但是眼神却是不敢再落在褚卫的身上。
  楚阳已经跟韩亮重新走了进来,韩亮看着眼前的少年,再看了看他叔叔身后站着的高深莫测的三位大师了,一时间自己都有些动摇。
  但是,现在也没别的办法,只能死马当作活马医,再不行动,他的爸妈可能真的要出事。
  韩亮衡量了一下,哪边都没站,而是说道:“我父母消失的离奇,我也不知道你们当中谁是真大师,但是如果谁能将我爸妈救出来,我直接奉上一百万的现金支票,现在就可以拟定协议,大家抓紧时间吧。”
  一听到一百万现金,韩亮叔叔背后站着的三个大师顿时眼神就亮了。
  他们彼此看了一眼,顿时说道:“韩先生放心,这行我们已经干了这么多年了,肯定会尽力,将你的父母给救出来的。”
  楚阳推了推褚卫:“褚大师怎么说?”
  他一边推,一边挤眉弄眼地示意褚卫说点什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