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181)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那些仙门宗派此时应该已经乱成一团了,他的计划可才刚刚开始呢。
  桂林光又跟他说了一些褚卫不爱听的话,溜达着走了。
  直到人走了以后,褚卫这才睁开了双眼。
  突如其来的巨变打的少年措手不及,所有的事情就在这电光火石间发生了,没有一丝丝的预告。
  眼泪顺着眼角流下。
  师姐死了,即便不是他杀的,现在怕也是没人相信了吧。
  褚卫心头哀恸,忍不住又咳嗽了一声。
  他不知道这里是何处,也不知道外面现在究竟是什么情况。
  如果真的跟桂林光说的那样,以魔血换去他全身的血液,那他活着又还有什么意思呢?
  他头一次生出这种几乎走投无路的无力感来。
  而此时的修真界已经翻了天了。
  玄天真人抱着谭樱的尸体回到宗门的时候,整个玄风剑派都听说了褚卫叛出师门,跟魔人勾结的事情。
  若说一开始,别人不知道褚卫是谁,那此时此刻,他的名字可谓是人尽皆知。
  一个十五岁方才踏入筑基期的少年,仅仅用了三年的时间,便由筑基期跃至金丹期大圆满。
  客栈里还残留着褚卫留下的灵力,原来之前他都是一直压制着自己的修为。
  到底什么样的情况下,修为才能如此的突飞猛进,除了走邪门歪道,众人再也想不出第二个法子。
  玄天真人为独女举行了一场盛大的葬礼,整个玄风剑派的弟子都来参加了,连着掌门一起。
  唯有老祖不曾露面。
  老祖一向深居简出,倒也没人置喙。
  燃烧的尸体前,玄天真人红着眼眶,门下弟子几乎哭断肠。
  他转身看着前来参加的葬礼的同门,沉声说道:“小女出事前,给我发过一道讯息,她说她看见褚卫跟魔人厮混一处,还做了约定,时间匆忙,我无暇顾及更多的事情,便招了门下弟子,匆忙往南山赶去,然而看到的却是小女的尸体,褚卫不知所踪。”
  从南山回来,玄天真人闭门不出,大家只能从流传的只言片语中知道一二,此时此刻,所有的真相才在众弟子眼前铺开。
  “飞雪宗宗主宗飞雪亲耳听到魔族人向褚卫这畜生道谢,也亲眼看到他们带走了被小女重伤的褚卫,至此真相如何,大家心里可都明白。”
  玄天真人就这么一个女儿,是捧在手心里长大的,他一丁点苦都没给她吃过,没想到就这一别,竟是永别。
  没人知道他此刻心底的滔天震怒。
  “今日我在此立下誓言,必然要捉回褚卫这个叛徒,为小女报仇,为南山那无辜受害的百姓报仇,铲除魔族。”
  “擒褚卫,铲魔族。”
  “擒褚卫,铲魔族。”
  “擒褚卫,铲魔族。”
  高亢的呼声在玄风剑派的上空响起,这一刻,褚卫成了整个修真界的公敌。
  葬礼过后,玄风剑派紧急召开了一场议会,七大峰的峰主全都到场了,掌门人坐在上首。
  玄风剑派竟然出现了魔族的奸细,这不仅仅是玄天峰一峰之事,更是关系到整个宗门的声誉。
  天下第一大宗竟然会出现这样的事情,简直就是在让别人怀疑第一宗门的实力。
  掌门人沉着脸,面上是说不出的怒气。
  褚卫出自玄天峰,可玄天真人刚刚失去爱女,整个人跟老了十岁一样,他也是被欺骗的受害者,掌门有火没出发。
  众人也非常的沉痛,宗门内竟然出现这样的事情,简直是奇耻大辱。
  良久,掌门缓缓说道:“今日这议会,第一主要便是应对魔族的挑衅,我们需要制定一个更加完善的方案。第二,玄风剑派从内部开始彻查,凡是有异状的人通通拎出来,第三,褚卫,毕竟是咱们宗门里的人,无论如何要先其他门派一步找到他,清理门户,方能挽回我们宗门的声誉。”
  众人纷纷附议。
  玄天真人握着椅子的手背青筋凸起。
  “待我捉到这个孽障,必然要将他凌迟处死,挂在城门示众,以儆效尤。”
  掌门人:“你……你先节哀,这事毕竟是出在你们峰,若是能由你亲自捉拿,那定然是更好。”
  “南山出现如此众多的魔族踪迹,大家不妨想一下为什么?”
  “南山城不过就是个小城镇,这么多年相安无事,那是不是可以猜测一下,那里其实早有魔族据点,只不过因为地处偏僻,周围又没有大的宗门庇佑,所以至今都无人管辖。”
  “不久之后,修真界将会召开除魔大会,没个宗门都将派出弟子,一同前往南山擒魔,希望在此之前,所有人都要将自己门下彻查,绝不姑息任何一个人。”
  短暂的议会结束后,掌门在厅内徘徊许久,终于忍不住往禁地寻过去。
  青天崖作为玄风剑派用来考验弟子的地方,但事实上也是玄风剑派的一处禁地。
  山下压着东西,唯有师祖能够镇压住。
  这么多年,师祖一人独居青天崖,不知道帮了多少弟子的忙。
  这也就是为什么宗门敢将弟子往里送,不担心有人遇害。
  掌门人站在山脚,恭恭敬敬地行了一礼,随后朗声道:“师祖,弟子求见师祖,有要事禀报。”
  良久过后,穿着白衣的男人出现在他的面前。
  掌门瞧了师祖一眼,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总觉得师祖的面色苍白的有些异常,甚至透着几许寻常都未曾见过的病弱。
  男人未等他开口,便说道:“我知道你想说什么,除魔大会那日,我会参加。”
  掌门弯腰行李,师祖总是这样,什么事情都瞒不了他。
  这次魔族来势汹汹,对整个修真界来说都是一件大事。
  几百年前的魔族大战,血流成河,生灵涂炭,若是再让魔族复出,必然伤及无辜,到时候免不了又是一场大战。
  这事必须要从根源上解决。
  而南山,便是此次重点的寻找的地方。
  哪怕是掘地三尺,也要将魔族给找出来。
  掌门原本也只是来通知一下,但是现在师祖已经知道了,那便没有再说下去的必要。
  他打算就此离开,但是临走之前,还是多嘴说了一句:“我宗门弟子褚卫勾结魔族,残戮同门,是弟子御下不严,待事情了结,弟子自会前来向师祖请罪。”
  他弯腰作揖,转身离开,却不曾想,听到了一句难以置信的话。
  “他未曾勾结魔族。”
  掌门人猛地回头,几乎惊诧地看着师祖。
  师祖的面庞跟寻常一样,可说出来的话,却是令人震惊。
  “师祖,褚卫勾结魔人,乃是玄天真人已故独女亲口所说,又有飞雪宗众弟子亲眼所见,这……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事情。”
  师祖的眉头皱起,全身都透着一股冷气。
  他又重复了一遍:“褚卫不是叛徒,他不会做这种事情。”
  这下掌门更是惊讶,听着这口吻,师祖竟然认识这个弟子吗?
  男人往前踏过两步:“我要你传令下去,不管是谁见到褚卫,都不得擅自动手,需得第一时间,传讯于我。”
  掌门人越听越觉得自己是不是耳朵出了问题。
  什么时候这么一个小弟子的事情,师祖竟然会这般的挂怀了。
  他虚心请教道:“敢问师祖,您为何就笃定……他无罪呢?”
  男人双手背在身后,居高临下地看着:“褚卫乃我道侣,除魔大会那日我会为他作保,查清真相之前,任何人都不得擅自动他。”
  一到晴天霹雳在掌门脑海中炸开,他几乎是失礼仪一般地惊愕地问道:“您说什么?”
  褚卫那个小弟子竟然是师祖的道侣,这是何时发生的事情?
  作者有话要说:  谢谢支持,么么哒!
  褚卫:刀子来了
  榕:莫怕,我在
  。感谢在2021-09-06  23:39:03~2021-09-07  23:28:1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牙膏  1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