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219)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褚木生连忙点头:“您放心,师父没有交代之前,我肯定不会乱说的,不过……不过大家好像将我当成您的儿子了。”
  卫红月笑容一顿,缓声问道:“这事……是谁跟你说的?”
  褚木生扒着指头说道:“刚刚来了一个叫孔甜甜的女孩,又来了一个叫褚骁的男孩,但是貌似都已经走了。”
  卫红月一直都在厨房忙活着,厨房跟住宅还隔着一段距离,却是不知道,这么一会的功夫,就已经有人要来探望他了。
  她微微一笑:“这事你先记在心里,再有人过来,谁也别理他就是了。”
  褚木生点了点头,跟着她一起去餐厅吃饭了。
  没有看到褚卫的爸爸,有点遗憾,卫姨说,师父他爸爸出差了,现在不在国内,要一个多星期才会回来。
  褚木生将这些事情,全都暗暗地记在心底,回到房间后,就一五一十地将这些东西全都编辑成消息,发给他师父了。
  本来以为自己能过几天混吃等死的咸鱼生活,没想到,这活计一点都不轻松啊。
  褚卫收到短信的时候,忍不住笑了。
  褚木生这个小东西,现在还知道帮他打探消息了。
  他知道,他妈妈的身份肯定是瞒不住的。
  他这个小徒弟平日里看起来乖巧的跟一只温顺的猫一样,看起来纯真可爱,一点威胁都没有。
  但是,真正温顺的人,当初就不会跟恶鬼达成协议,借刀杀人了。
  褚卫坐在回城的飞机上,看着孔甜甜,还有什么褚骁这些名字有些头大。
  褚家的人际关系网,貌似有那么点复杂啊。
  华榕歪过头,几眼扫过这条消息,拿过平板点了几下,随后递给褚卫。
  褚卫疑惑了一下:“这是什么?”
  华榕点了点屏幕:“褚家的人物关系图。”
  褚卫本着学习了解的心思看了一眼,好家伙,这人物是不是太多了些。
  褚卫的爷爷,也就是褚旭海的父亲辈一共是兄弟三个人。
  爷爷排行老二,上面有一个大哥,下面有一个弟弟。
  以他们那个年代来说,兄弟三个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但是,往下看,褚卫却是目瞪口呆。
  爷爷的大哥一共生了五个孩子,三个儿子,两个女儿,这些孩子还不是出自一个老婆,爷爷的弟弟一共生了八个孩子,五个儿子,三个女儿,当然也不是一个妈,只有爷爷娶了一个老婆,生了两个孩子,一个是褚旭东,一个是他的小姨褚灵。
  光是爸爸辈的亲戚就已经震惊了褚卫一脸了。
  再往下看,褚卫完全都蒙了,孩子生孩子,又是一代人,粗略了数了数,跟他平辈的这些个什么表哥表妹,表姐表弟,足有二十多个。
  华榕歪过头,面色带着那么些许的一言难尽,他补充道:“这些还只是明面上的孩子,私底下还有私生子,怕你看不过来,我就没加进去。”
  褚卫的表情更是一言难尽。
  “照这么来看,我爸还算正派?”
  至少褚旭东就只有褚卫这么一个儿子,另一个儿子还是领养的,也没什么私生子。
  他爷爷也是,只有一个老婆。
  华榕顿了顿,沉吟了一下,还是老实交代了:“你父亲应该还有一个弟弟,跟你爸爸不是同一个妈。”
  褚卫表情有点裂开:“你这意思,是我爷爷也有私生子?”
  他不得不怀疑一下他的亲爸了。
  “那褚旭海呢?他不会也有私生子吧?”
  华榕:“这倒没有,岳母是个非常棒的女人,娘家也比较强大,你当年失踪之后,两个人甚至没有再生,而是去领养了一个孤儿院的孩子,叫褚念,比你大两岁。”
  褚卫的重点却不在养子身上,而是那声“岳母”。
  他多嘴问了一句:“为什么是岳母,不是婆婆。”
  听起来搞得他像是要嫁给他一样。
  华榕一点都没有原则,从善如流地改了口:“你觉得是婆婆,那就是婆婆。”
  改的这么快,褚卫自己听着倒觉得有些别扭了。
  他坐直了身体,嘀咕道:“直接叫妈不行么?”
  华榕眼神落在他身上,眼里藏着笑意。
  “嗯,听你的。”
  褚卫将这复杂的人物关系图从头到尾看了一遍,也亏的褚家家大业大,不然还真养不起这些孩子。
  他又将华榕调查的关于褚家的资料从头到尾看了一遍。
  看完之后,褚卫皱了皱眉头。
  “这些个人……怎么全都在爸爸手下工作。”
  别的地方就找不到工作了?
  一眼看过去,工作单位几乎都是褚家旗下的企业。
  华榕摸了摸他的脑袋:“知道我为什么不这么快让你回去了吗?”
  褚卫是唯一一个可以名正言顺继承褚旭东财产的继承人,一旦有他在,别的什么人想要捞点好处可以,但是想要拿到褚家的主要财产,那就是难上加难。
  总有那么些个心怀鬼胎的人,走旁门歪道,以为除去了褚卫,就可以自以为是的得到本不属于他的东西。
  褚卫漫不经心地笑了笑:“我就是现在回去,他们能奈我何?”
  华榕:“坏人在暗,我们在明,总要先将这个坏人找出来,我才能放心让你回去。”
  褚卫努力思考了一下:“我觉得师父已经很有钱了,褚家的东西有没有,真的不重要,总不能将来我真的去继承褚旭海的家业,变成像你这样忙忙碌碌的大总裁吧?”
  华榕非常愉快地摸了摸他的脑袋:“我非常高兴,你有这种我的东西就是你的这种觉悟,要不要是一回事,自己的东西落在别人手里,那不是便宜那些不怀好意的人了。”
  褚卫点点头:“说的有道理,要是将来我真的继承家业了,师父介意多打一份工吗?”
  华榕不假思索道:“介意,不然你还是别回去好了。”
  反正现在钱也用不掉。
  作者有话要说:  谢谢支持,么么哒!
  我也想体验钱用不掉的烦恼。
  。感谢在2021-09-17  23:04:56~2021-09-18  22:21:4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54964278  10瓶;传说中的朋友  5瓶;仞云、辰.啸、团子、君丞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76章 在意
  两个人直接定的去京都的飞机,  压根就没打算从S市走。
  褚木生就这么被师父给无情地留在了褚家,像个被丢弃的孩子。
  接下来的日子,褚木生就替他师父好好地见识了一下褚家那庞大的外系家族,  以及复杂到几乎人都认不全的关系网。
  值得庆幸的是,师父自己家里比较简单,  就这么几个,  他还是认得过来的。
  至于那些什么外支的亲戚姐妹,叔伯阿姨,  卫姨让他不用理会,褚木生就当真没理,  这些人一来就称病不出房门。
  大家心里几乎都已经认定褚木生就是卫红月在外面的私生子,只是因为某些原因,这么多年一直都没有带回来,  现在带回来,  是不是有什么深意。
  总之各怀鬼胎,  五花八门的流言在褚家流传开来。
  别人都已经这么听说了,  那就更不用说作为养子的褚念了。
  他今年大四即将毕业,  从去年开始就在褚家一家很小的公司里当最基层的实习生。
  这个实习任务是褚旭海派遣给他的,并且嘱咐他不能透露自己的身份,  学会感受基层文化,从最基础的搬砖开始实习。
  褚旭海当年也是白手起家,一点一点打拼出来的,  走到如今这一步,每一步都不容易。
  他希望自己的儿子能够吃苦耐劳,能够有担当,将来能够成为他坚强的左膀右臂,甚至最后接管褚家。
  褚旭海的一片苦心,  褚念其实并不是很能理解。
  他虽然出生不行,但是从被养父收养开始,从进入褚家生活,成为褚家的少爷开始,他的生活就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就已经站在了比别人要高很多的起点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