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220)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褚念觉得自己是个能吃苦耐劳的性子,根本没必要再从基层往上拼。
  实习这半年来,他做过销售,搬过砖,还要受尽领导的颐指气使,偏偏又不能透露自己的身份。
  就连开的车子,都是最寻常,最普通的车子。
  褚念一度觉得自己是个随时会被抛弃的孩子,褚家养他不过就是想要养个替代品,替代那个被拐走的孩子,用来承欢膝下,讨父母欢心。
  这些年他也这么做了,嘘寒问暖,尽心尽责地扮演着一个好儿子的角色。
  但是,褚念自己知道,他的养父母从来都没有放弃寻找那个走丢的孩子,如果有一天,他们的亲生孩子回来了,褚家就在没有他的一点地位了。
  褚念总觉得会有这么一天,可是怎么都没有想到,这一天竟然来的这么的快。
  他听到消息,说他妈带回来一个姓褚的少年的时候,整个人都是蒙的。
  但是他素来能隐忍,即便是心里那头猛兽叫嚣着要回家去看看这个姓褚的少年,他还是将自己的工作先完成了,一直有耐心地等到了周末,这才驱车回家。
  这时候,褚木生已经在褚家住了一个星期了。
  他想回家了。
  他想念家里管家爷爷做的菜,想念师父的唠叨,想念书店的那头银狼,那只小白猫,哪哪儿都想,就连平日里看着让人惧怕的师娘,此刻也变得面目和善起来。
  卫姨热情的很,对他也很好,是要星星不给月亮,褚木生觉得妈妈大概就是这个样子的了。
  可是,他就是想回家。
  卫姨想让褚木生再陪她几天,过两天跟他一起上京都。
  褚木生心软,就答应了。
  只是,当天晚上,他就见到了卫姨的儿子,褚家的少爷——褚念。
  之前在游轮上,他们其实是有过一面之缘的,只不过那时候,大家心里都慌乱的很,又在晚上,光是那具尸体就让人害怕的不行了,谁还会在意周围的人。
  再加上后来窦舜善后的时候,对这些经历过的人进行过记忆的修改。
  至少褚念看见褚木生的时候,完全没想起来,这个少年就是游轮上那个少年。
  但是褚木生却是记得他的。
  从小的生活环境造就了褚木生善于观察的性格,不管处在什么样的情况,他都习惯将周围的人和物记在心里。
  若说没见到褚念之前,褚木生肯定不会记得还有这么一个人,但是看到他这张脸之后,褚木生瞬间便想起了船上的那段记忆。
  没想到,这人就是卫姨的养子啊。
  比师父可差远了。
  在褚木生同志眼里,大概也没什么人能比得上他师父了。
  褚念回来的时候,卫红月正在织围巾。
  她那天注意到,褚卫似乎有些畏寒,不管走到哪里,总喜欢裹着围巾。
  这么些年,她也没有为褚卫做些什么,恰好还有这么一点手艺,便想着织条围巾送给他。
  褚木生坐在一旁玩平板里的单机小游戏,两个人时不时交流两句。
  卫红月将围巾递过去:“这个花样,你师父会喜欢吗?”
  褚木生看着上面已经出现的半个轮廓,那是一只可爱的熊宝宝。
  师父跟这种毛茸茸的动物似乎一点都搭不上边,但是卫姨送的东西,想来师父是肯定不会拒绝的吧。
  褚木生憋着笑,一本正经地说道:“姨姨,这个熊熊特别的可爱,我觉得跟师父很配,他一定会非常喜欢的。”
  卫红月迟疑了一下:“真的?”
  褚木生坚定不移地点了点头:“真的。”
  卫红月松了一口气,顿时信心满满,想着一定要在送褚木生回去之前,将这条围巾给织完。
  褚念回来的时候,隔着一个玄关,站在大门口,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
  他叫了十几年的妈妈,此刻跟一个少年坐在一起,两人有说有笑,几乎亲密无间。
  他从来都不知道,原来,他母亲竟然还会织围巾。
  这个围巾是不是就是送给那个少年的。
  褚念放在身侧的手紧紧地勒成了拳,之前听别人说,母亲接回来一个少年的时候,他还心存侥幸。
  可是现在,他已经亲眼瞧见了。
  这个少年,当真是母亲的孩子吗?
  他看着比自己要小几岁,父亲和母亲又是什么时候生下这个孩子的呢?
  难道是在他小学寄宿在学校的那段时间?
  褚念一点没怀疑这个孩子不是褚旭海的,不然卫红月不敢这么光明正大的带到家里来。
  唯一的解释,就是他们两人跟悄悄在外面生的。
  至于为什么没有带回来……
  褚念的思绪忍不住想起来,这么些年,每一个表兄妹在他耳边说的话。
  ——你不过就是个领养的孩子,一点褚家的血脉都没有,不会以为叔叔将来真的会把这么大的家业交给你吧。
  ——叔叔心里一直都惦记着那个丢失的孩子,他们迟早都会将那个孩子给找回来的。
  ——我舅舅可是特别看重血统的人,你自己什么身份,不清楚吗?要不是舅舅领养你,你现在还不知道在哪里讨饭呢?
  褚家并不是什么善良之地,这些年,他背地里受到的这些冷嘲热讽,他从来没有跟养父母讲过,说出来,好像显得自己就是冲着这偌大的家业来的。
  以前,他觉得自己能忍,因为那些人说的再多,也都只是褚家的旁支,就算他是个养子,那也是住在褚家户口上,褚旭海名正言顺的孩子。
  将来的事情会怎么样,谁都料不准。
  但是,眼前的这一幕深深地刺痛了褚念的双眼。
  若是母亲真的在外面生了一个孩子,褚家的一切,跟他就真的一点关系都没有了。
  “少爷回来了,怎么不进去,外面这么冷。”
  保姆突然出声,卫红月回过头。
  “念念回来了,怎么不进来,刚好马上要开饭了,这两天工作怎么样?”
  褚念收起所有的心思,露出一抹温和的笑,走到卫红月身旁坐下。
  “工作还不错,同事也很好,他们都很照顾我。”
  说着褚念从包里拿出一个盒子递给她。
  “妈,我刚刚发了工资,恰巧看到这个,想着您一定喜欢,就买了。”
  卫红月笑着说道:“你挣钱不容易,自己留着就是了,给我买什么?”
  虽是这么说着,但是还是将盒子给打开了,里面是一个非常漂亮的鱼形胸针。
  褚念有些不好意思:“这个东西跟您平日里戴的肯定没法比,不过我……”
  卫红月真的很喜欢,她拍了拍褚念的头:“我很喜欢,你有这份心,妈妈就很高兴了。”
  说着便将这胸针取了下来,别在了胸前。
  褚念看向褚木生,迟疑道:“妈,您不给我介绍一下?”
  卫红月拍了拍脑袋:“瞧我这记性,这是我外面认识的一个小朋友,叫褚木生,他年纪比你小,你叫他名字就行了。”
  褚木生乖乖地站起身,喊了一句:“哥哥好。”
  哥哥……
  褚念放在身侧的手几乎都快掐到肉里面去了,他使命地稳住自己的心神,笑着说道:“你好,我叫褚念。”
  两个人简单的握了一下手。
  褚木生没有来的感觉到一股被针对的压力。
  他这个人直觉有时候是很准的,就像当初看师父的时候。
  第一眼,他虽然很害怕这个人,但是打心底就知道,师父是个非常好的人。
  褚木生突然就不着急回去了,他要帮师父看看,这个哥哥,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看到儿子回来,卫红月当然是高兴的。
  她转头就让阿姨将炖了一下午的老母鸡汤给端上来,叫褚念先暖暖身子。
  左边一个,右边一个,卫红月心情好极了,就连着织围巾的速度都变的快了起来。
  褚念没话题跟褚木生聊,只是看着卫红月手里的围巾突然问道:“妈,你这是给我织的吗?好好看,刚好最近在外面跑业务冻死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