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59)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他看见褚卫竟然徒手去抓,皱了皱眉头:“沉尸钉上怨气极重,你这么碰,是嫌自己小命太长吗?”
  褚卫:……
  这还是他□□的呢。
  窦舜从兜里掏出一副银色的手套,这手套材质应该比较特殊,周围光滑流动,看上去不像凡物。
  他刚想伸手来碰,就被褚卫伸手给挡住了。
  窦舜抬头,终于正视眼前的少年。
  少年人的脸落入他的眼帘,之前没正眼瞧过,可这会看见了,眼中却是忍不住闪过一丝惊艳。
  这小孩长得也太好看了点。
  但重点不是这个,而是褚卫挡着他的手。
  窦舜眯了眯眼睛,警告道:“小孩,这里可不是你用来玩的地方。”
  褚卫抬眸,丝毫不惧地看着他,平静且理所当然地说道:“这钉子是我□□的。”
  他这话一出,却是让窦舜给愣住了。
  窦舜看了看小孩,又看了看一旁站着的华榕。
  他本来以为是华榕给找到的,没想到竟然是眼前这个少年。
  对于有能力的人,窦舜向来是带着欣赏的态度。
  他笑道:“没看出来,你还有名堂子,拔完钉子,就没有什么感觉。”
  沉尸钉上聚集着几乎被掩埋着的所有冤魂的怨气,普通人碰一下,说不定就要被怨气所缠住,什么头疼眼花,四肢无力,都是轻的,重者可能直接祸及性命。
  钉子上说不定还有尸毒,哪是说碰就碰的。
  褚卫摇摇头,拦下他的手之后,继续擦拭。
  泥土渐渐被拨开,慢慢露出钉子上的花纹来。
  就在这个时候,正在挖土的人突然叫道:“头,有了。”
  窦舜木光扫过褚卫,又落在华榕身上,也没强制性地说要让他们走,便转身去了荒地。
  而此时的荒地里,已经挖出第一具尸体了。
  褚卫放下钉子,站起身,刚想跟过去,就被华榕给摁住了肩膀。
  他回头看他。
  华榕面无表情地说道:“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就好,你搜魂术的后遗症还在,不宜往里面走。”
  不然看到那些尸体,指不定又要唤醒那些记忆了。
  褚卫乖乖地缩回了脚,干脆低头,继续捣鼓他的钉子。
  钉子上的花纹和咒语可以用来辨别用途。
  他就想知道除了镇尸镇魂,有没有其他术法。
  向晴身上还有情人咒,解咒必须先解怨气,她也没有听窦舜的,自行离开,而是默不作声地躲在了两个人的身后。
  这片荒野占地面积不小,可是因为沉尸钉,这么久了,愣是没有一个人发现这里的异常。
  窦舜看见尸体的时候,面色就沉了下来。
  他闷着声说道:“继续挖。”
  两个人将已经挖出的尸体抬放到一旁,又继续作业了。
  挖土的工程足足持续了有近两个小时,随着一具又一具尸体被挖出,窦舜的脸都已经发绿了。
  这片荒地里,埋了有十六具尸体。
  十六条人命,全都是十八九岁的女孩。
  时间最久的那个尸体已经腐烂生蛆,露出了骨头,根本看不出原貌,唯有身上的衣服能证明这是个爱美的女孩。
  最近的尸体身上已经有了尸斑,皮肤开始溃烂,肿胀苍白的面孔依稀能看出身前是个漂亮的姑娘。
  每具尸体的手腕上都有伤口,深可见骨。
  她们全都是血液尽失而亡的。
  这些尸体一字排开,尸身上的怨气几乎冲天,可是这些冤魂都已经没有了意识,根本无法诉说生前所受的痛苦。
  窦舜看着这些个姑娘,放在身侧的手紧紧地勒成拳头。
  向晴畏畏缩缩地伸出头:“接下来要怎么解决,这天都暗下来了。”
  这要是黑漆漆的,深更半夜待在这里,她觉得也不用救了,自己就能活活吓死,当场倒下去。
  褚卫解释了一下:“这些人找到了,便需要找大师给她们超度,只有冤魂得以安息,你身上的怨气才能解除,然后就可以将情人咒给解了。”
  “情人咒的解法也很简单,用吉航的血就可以了。”
  向晴实在不想呆在这里,天越黑,她就越怕的慌。
  窦舜不知道给谁打了电话,似乎是在找人将这些尸体给处理了。
  他说话有些暴躁,站的这么远,褚卫都能听得一清二楚。
  “什么急事都给我放一边。”
  “天塔这一块是哪个王八蛋管的,这么大的案件一点苗头都没有发现。”
  “什么发生了什么事情,让他自己亲自过来看看。”
  “将天塔周围所有的监控全都给我调出来,往前推半年,一个一个给我查。”
  褚卫觉得这个窦舜除了有些装逼意外,业务能力应该是有的。
  至少刚到这里,他就能察觉到这块土地的不对,瞧着这熟练的挖土动作,应该是有经验的。
  窦舜暴躁完了,又察觉到旁边站着的三个人,冷着脸走过来。
  “你们怎么还没回去?”
  华榕似乎并不想跟他说话,但窦舜似乎也只敢打打嘴炮,并不敢得罪他。
  褚卫提醒道:“这里是我们发现的。”
  窦舜又不说话了。
  特别调查局虽然有权利管理这些特殊案件,但是世界上能人异士很多,即便是再大的权利也管不到这上面来。
  褚卫心情也不是很好。
  “向晴姐身上还有这些冤魂的怨气,当前要做的事情不是先将这些冤魂超度吗?”
  窦舜暴躁的骂了句脏话,随后说道:“超度的老和尚在外面出差,不在京都。”
  所以,当前只能先将这些尸体给运回去。
  可运回去放在哪儿是个问题。
  褚卫刚想说,他可以帮忙,就在这个时候,一声尖叫从荒地传来。
  “啊啊啊啊……起尸了,头,起尸了。”
  惊叫声打破了荒地的宁静。
  褚卫眉头一皱,说道:“不好,天黑了。”
  这里原本就怨气聚集,因为沉尸钉,这些冤魂被压制在这里,积怨已久。
  沉尸钉被拔,这些尸体又被挖了出来,接触到了外面的生气,天也逐渐黑了下来。
  夜晚没有阳光,到处都藏污纳垢,这些积怨已久,不知今夕何夕的尸体们就都活络起来了。
  最先起尸的就是那具最早被掩埋的尸体,她直愣愣地站起身,悄无声息,猛地一下子拍在了站在一旁的小警员的身上。
  还好这小警员比较机警,躲了过去,只是被扯下了一块衣料。
  紧接着剩下的尸体也纷纷站了起来。
  尸体起尸,根本没有一丝作为人的意识,只要有生人的地方就会无差别的攻击。
  这些尸体的力量极大,且不惧刀枪,手指又长又黑,一掌下去,足以让人重伤。
  黑夜如同一块幕布,将所有的光明全都掩盖起来。
  随着这些尸体站起来,天就变得更黑了。
  这里的尸体足足有十六具,而他们总共就七个人,还有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向晴。
  起尸不是鬼魂,尸体的力量远要比鬼魂的力量要强的多,制服难度比较大。
  更重要的是,他们要将这些尸体全都围困在在片土地上。
  窦舜整个人面色都变了,忍不住骂了一句:“让你们早点离开不听,这下好了,留着拖后腿吗?出事了可别怪我没提醒过你们。”
  褚卫根本没打算理他,而是第一时间将沉尸钉抛了一半给华榕。
  他都不用开口,华榕便一瞬间了解了他的意思。
  众人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褚卫一把将向晴推到圈子外,跟华榕两个人兵分两路,准备重新将钉子埋下去。
  只不过,因为时间紧急,只需要将钉子埋进去一半,将这些走尸全都困在阵法里,不离开这荒地就可以了。
  向晴觉得自己这一刻不知道是害怕好,还是麻木好。
  她竟然有那么一丝果然如此的感觉。
  钉子埋下去的时候,是需要用灵力的。
  这个圈实在是有点大,即便是两个人速度再快,也比不上圈子里走尸移动的速度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