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258)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褚旭海:“照你这么说,那些有兄弟姐妹的家庭,都只能留下了一个了?”
  褚念嗤笑一声:“我不一样,我又不是你们亲生的。”
  卫红月听到这话,顿时心凉了半截:“褚念,这么些年,我辛苦将你养大,我的这些照顾,都是假的吗?”
  褚念转过头:“你不过就是想要个听话的孩子,想要个替代品,来聊以慰藉你那失去孩子的心情。”
  卫红月简直惊呆了,这孩子为什么会这么想?
  褚念:“你们一直都没有放弃寻找那个叫褚卫的孩子,不是吗?”
  褚旭海:“他是我的儿子,我为什么不能找他。”
  褚念转过头,怒吼道:“你们都已经有我了,为什么还要找他,我当你们的儿子不够听话,不够乖嘛?不就是因为……我不是你们亲生的,既然这样,当初为什么要领养我。”
  这话说出来,不仅仅是褚旭海和卫红月,就连门外站着的褚木生都惊呆了。
  合着他这个领养的孩子就该在人家吃好的穿好的,人家亲生的孩子就该在外面流浪,过着不知道是生还是死的生活。
  有他就不该有别人,他既然知道自己是领养的,到底是哪来这么大的脸说出这种话的。
  褚木生一时之间不知道是自己的观念出现了问题,还是自己的耳朵出现了幻觉。
  一个人到底要自私成什么样才能说出这样的话。
  卫红月:“就算我们俩有自己的孩子,你也还是我的孩子啊,你也还是褚家的一份子啊。”
  褚念自嘲地笑了笑:“可能吗?这话说出来,你自己信吗?”
  卫红月目光落在茶几上那个瓶子上面,深吸了一口气:“所以呢,这就是你对着宋家姑娘下药的理由?”
  都已经说到这一步了,褚念已经没什么东西可在乎的了。
  “既然你们有自己的孩子了,还要我干什么,我就不能为自己的将来谋划吗?”
  他一点悔改的意思都没有,甚至一点也不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这些话说出来的时候,带着某种理所当然的口味。
  就好像……这个家欠他的一样。
  褚旭海冷笑一声:“为你自己谋划,你今天所得到的一切,哪一样不是我褚旭海给你的,你要是真的这么有勇气,有本事就自己去努力,靠伤害一个女孩子来谋划自己的前途,你可真是太有出息了。”
  说着他又忍不住动气怒来。
  褚旭海站起身,走到褚念面前:“我这么多年对你的教导,就教你学会了这个?你的礼义廉耻呢?你的脸呢?你怎么能做出这种事情,还觉得自己理所当然,你当真一点都没有意识到自己做错了吗?”
  褚念:“错?是有错,错在不该现在才动手,明明很早之前就有那么多的机会,偏偏要等到现在,要等到你们将褚木生给带回来碍我的眼,才想到这些,错在不该相信我才是你们唯一的儿子。”
  话没说完,褚旭海又一脚给踹了下去。
  这一脚踹的结结实实,力道很大,褚念捂着胸口,疼的一时间都没能爬起来。
  褚旭海左右看了看,在客厅的架子上看见了那个用来警示的戒尺
  他一把抽过这戒尺,毫不犹豫地甩了上去。
  “儿子?说的好,我才是有错,大错特错,错在给你寄予厚望,错在这么多年瞎了眼,没早看出你这皮囊下,竟然藏着这么肮脏的魂。”
  他一下接着一下,打的毫不留情。
  褚念捂着头,一点也不敢还手。
  这戒尺打在身上可真是太疼了,疼的他几乎开不了口。
  褚旭海从来没有这么打过他,但是现在却打的毫不留情。
  褚念只是嘴上说的硬,可是在这一下接着一下的戒尺下,他终于忍不住喊道:“爸爸,我疼,你别打了,求你别打了。”
  这戒尺真的太疼了,疼的他眼里噗噗地往下流。
  褚旭海:“知道疼了,不嘴硬了?”
  但是手下可一点停下的意思都没有。
  褚旭海这下是动了真正的怒火:“这么些年,我看就是对你太仁慈了,不知天高地厚,不分青红皂白,没有礼义廉耻,我今天就打到你知道疼,我褚旭海的儿子竟然干出这种事情,你也不怕将来走出去,被人耻笑。”
  卫红月看不下去,转过身,眼泪不停地往下流,但是却没有阻止他。
  褚念这次当真一点都不值得原谅。
  错的太离谱了。
  就在这个时候,褚木生推门而入。
  少年人迎着光,单薄的身影就这么印在了褚念的眼睛里。
  褚旭海停下了手里的戒尺,喘着气,痛心地看着躺在地上的褚念。
  褚念动了动唇,嗤笑道:“你们一家三口,多幸福,我不过……就是个多余的。”
  褚木生其实心情真的很复杂。
  说他讨厌褚念,这是真的,但是这会,褚念浑身是伤的躺在地上,他又有些于心不忍。
  褚木生蹲下身子,郑重地说道:“我想你是误会了,我不止一次跟你说过,我不是卫姨的儿子,但你就是不信,这个我也没有法子。”
  褚念听到这话,确实面无表情。
  他心底已经认定的事情,哪怕是真相摆在他面前都未必相信。
  褚旭海丢下戒尺,喘着气让卫红月陪着他上楼,无力的感觉涌上心头,背影跟老了十岁一样。
  褚念被打的狠了,这会浑身都疼,蜷缩在地上,一动都动不了。
  褚木生盘腿坐在地上,觉得还是有必要解释一下。
  “这么跟你说吧,我其实是个孤儿,从小就被人拐卖了,不像你,从小就被卫姨给收养,没过过什么苦日子。”
  褚木生这会就觉得师父实在是太委屈了,从小在那样的环境里长大,可是师父不仅没有觉得上天对他不公,反而在那样的环境里造就了坚韧不拔的性子,而不像眼前这个人,锦衣玉食的长大,却始终都不满足于,以至于心里都变得扭曲了。
  “如果当时有人收养我,我只会觉得感激,而不是理所当然地将这份情谊当做自己应得的,你既然知道自己是被收养的,难道不应该是觉得自己多幸运,吃喝不愁,穿住不愁吗?这么些年,你在褚家得到的一切,人脉,资源,已经是普通人这辈子都企及不到的高度,你还有什么不满足的。”
  “我不是卫姨的孩子,我再强调一遍。卫姨的孩子可能现在还被拐卖在哪个不知名的小山村,他可能过着吃饱了上顿没下顿的日子,可能冬日里还盖着薄被子,为了活下去苦苦挣扎。”
  “你真的很幸运,但是却身在福中不知福,卫姨和褚叔叔打心底那你当亲儿子看待,昨晚听到你失踪的消息,叔叔当场就晕了过去,这事所有人都知道。”
  褚念古波不惊的眸子终于有了一丝丝的颤动。
  褚木生觉得自己这些废话说的有些过多了,但是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忍不住。
  “我之前讨厌你,现在也讨厌你,这事不会变,跟你扯这么多纯粹就是心血来潮。”
  “你不该对着人家女孩动手,她不欠你什么,也幸好你没得手,不然我怕你下半辈子,怕是要在监狱里度过了,现在只有这么一顿打,真是便宜你了。”
  “褚家跟宋家有往来,但是因为你这个举动,两家之间的来往估计也就到此为止了,我这么一个未成年的人都知道这里面的利益关系,就你这个大傻逼,只想着自己。”
  “褚念,别以为自己是个可怜虫,说白了你就是自私,你就是人心不足,你就是觉得万一卫姨找回了自己的孩子,你就不是那个唯一,这褚家的财产你就不能独占了,但是你怕不是忘了,这所有的一切,从一开始就不是属于你的。”
  “你怪褚叔收养了你,这事确实是他的错,没有擦亮眼睛,看清楚自己究竟收养了一个什么样的白眼狼。”
  “乌鸦还反哺呢,动物尚且如此,我看你,连禽兽都不如。”
  褚木生说完这一切,就觉得藏在胸口的那口气终于呼了出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