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172)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人界竟然还有这么厉害的魔存在,可是到现在无一人发现,这魔甚至这般大张旗鼓,不怕暴露的来杀韩芷茹,这个女人不能死,一定不能死。
  他有些遗憾,什么遗言都没有留下,就要这么死在这里。
  但是转念一想,即便是有遗言,连个看的人都没有,又有什么用呢。
  他几乎抱着跟对方同归于尽的心里,疯狂地运转着周身的灵力,连着经脉里的疼痛都顾不上了。
  就在这千钧一发至极,一股更为强大的灵力将整个城镇笼罩,恐怖的威压如同毁天灭地一般当头招来。
  利剑的嗡鸣声乍然在耳边响起。
  褚卫又吐出一口血,终于受不住这磅礴的力量,晕了过去。
  他眼睛看不到,自然也瞧不见,那个在他面前嚣张的极致的黑影,此时此刻竟开始颤抖起来。
  他全身都好像被紧锢了一样,动弹不得,兜帽下的黑雾不停地涌动翻腾着。
  霎时间,一个穿着白衣的身影便落在了院中。
  男人眼神扫过,在看过倒在地上昏迷不醒的褚卫的时候,眼中猛地翻腾出骇人的杀气。
  “我的人,你也敢动?”
  说着,隔空拍出一掌。
  这一掌几乎穿透这黑衣男人的肺腑。
  他猛地吐出一口黑血,竟是连着反抗的机会都没有,就这么倒了下去。
  男人抬脚走近褚卫,半蹲下身子,给他快速地为了几颗药,然后将人给打横抱起。
  悠悠地叹息声响起:“我以后是不是要把你拴在身上。”
  ……
  褚卫再次醒来的时候,只觉得五脏六腑没有一处是不疼的,就连经脉都带着以往不曾有过的刺痛。
  他看不见,睁不睁眼睛,倒也没什么区别。
  房间外似乎传来人的声音。
  “没想到这个魔头竟然会自爆内丹,还好师祖在这里,不然我们几个师兄弟可就都要受伤了。”
  “谁能想到这天山城里竟然还会潜藏着魔呢,这以后的日子怕是不会太平了。”
  “那个女人肯招了吗?”
  “她一言不发,跟个哑巴似的,什么都不肯说。”
  “其余宗门不日便会派人来天山城集合,这事事关魔界,大家都万分的小心,以后出门在外,记得结伴同行,千万不要擅自行动。”
  褚卫听了一会,又轻轻地倒抽了一口气,他这会显然还在天山城,这里应当是一处客栈了。
  听他们所言,师祖竟然也过来了吗?
  那昨晚那个让他几乎忍不住想要下跪的威压,就是来自于师祖了。
  “说到擅自行动,谁比得上里面这位啊?”
  “师祖亲自抱他回来,也不知道这是多大的福气,我刚刚看过了,这人就是一年前大朝会上迟到的那个,不还自爆了家门,引起师祖的注意了。”
  “那时候我就觉得他心机深沉,别看年纪不大,手段倒是不错,心也大的很,竟然想一个人擒魔,就他那点修为,还不够给魔族人塞牙缝的。”
  “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没死算是他命大。”
  “有空在这里嚼人舌根,怎么不想办法怎么发现这些魔的踪迹,都没事做了吗?”
  “宋师兄,我们……”
  “该干什么干什么去,什么时候师祖的事情也轮到你们来讨论了。”
  “是,宋师兄。”
  褚卫听这声音就知道来人是谁了,宋集,掌门坐下首席大弟子,天赋异禀,能力卓越,是玄风剑派人人称颂的天才,不过才二十六岁,就已经是元婴期的高手。
  人更是生的是风光霁月,俊朗非凡,脾气还好,出了名的温和待人,这玄风剑派上下就没有谁不喜欢宋集的。
  没想到他也来了。
  房门被推开,褚卫转过头。
  宋集的声音传过来:“小师弟醒了,哪里不舒服吗?”
  褚卫哪儿都不舒服,但是他不是在人前示弱的性子,抿了抿唇说道:“还好。”
  宋集笑了:“你这次发现魔的踪迹,乃是大功一件,回去之后师父肯定会有赏赐的。”
  褚卫不卑不亢道:“换做任何一个师兄姐过来,他们也会发现的。”
  宋集摇摇头:“你受的伤很重,刚才说还好肯定是骗我的,师祖说你遭到魔人的攻击,伤及五脏六腑,留了一些丹药给我,你先服下。”
  褚卫点了点头,没在这种事情上推辞。
  宋集又絮絮叨叨地跟他说了好多注意事项,只字不提外面的进展,确认他意识清醒之后,就离开了这里。
  宋集离开之后,褚卫忍不住倒抽了一口凉气。
  他实在是太疼了,可是在不熟悉的人面前,叫疼就觉得有些丢面子。
  少年的倔强注定要让他吃很多的苦头。
  既然宗门已经派人过来接手这里的事情,他所幸安心养起伤来。
  晚上的时候,宋集又过来了一趟,嘘寒问暖。
  不愧是人人称赞的大师兄,连说句话都让人觉得如沐春风。
  褚卫服用过丹药只后,肺腑的伤也在逐渐的修复。
  趁着晚上宋集过来的当口,他将自己查到的事情全都说了一遍。
  韩家的大火,杨家的灭门,以及他所猜测的韩芷茹跟杨伯中之间的关系,所有的事情全都交代出去之后,就毫无负担地当起了咸鱼。
  宋集听完之后,没过多久就匆匆忙忙出去了。
  之后的事情,褚卫只能在每天清醒的时候,偶尔听到外面的人讨论几句。
  但是都没什么大用,具体的信息一句都没有。
  这几天宋集倒是天天来探望他,就连褚卫这等慢性子的人都不得不承认,宋集能有今天的名声,一点也不虚,甚至觉得这个人想跟谁当朋友,别人都是无法拒绝的。
  褚卫这几日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专心疗伤。
  就这么过了十来天,他就要被送回宗门了。
  他之前的身子承受不住传送阵带来的反应,生怕加剧伤势,但是养了这半个月,已经能下床走路了。
  宋集便安排人送褚卫回去,他伤的太重,天山城根本不适合养伤。
  褚卫迟疑了一下,这事他到现在也没能得到一个具体的结论,就这么走了多少有些不甘心。
  而且他还没有当面感谢一下师祖的救命之恩,若是那天师祖没有及时赶到,褚卫可能就死在那个魔人的手下了。
  可来的这些人里,愿意跟褚卫交流的不多,也就只有一个宋集愿意跟他分享一下这些天的事情。
  他们确实调查出了一些事情。
  魔界的人渗入人界竟然已有十几年之久,韩芷茹不愿意说,他们不得不使用一些方法,来知道这些消息。
  褚卫知道,这方法肯定正派不到哪里去,但是魔的事情更为重要一些。
  这些魔族之人潜伏在人族的世界里,不漏声色,不仅如此,还暗中收集那些遭受不平待遇,愤世嫉俗的人来做魔族的眼线。
  想韩芷茹这样的人,就是最好的笼络对象。
  只要帮韩芷茹报了仇,这样一个被仇恨支撑着活下去的人没了遗憾之后,定然是会一心一意地为魔族效力。
  这十几年,众人不知道魔族到底渗透到了哪一步,细细想一想,一直到现在,大家都毫无所查,简直令人毛骨悚人。
  魔族想做什么,打算做什么,实在是值得深究。
  这些都是宋集告诉他的,但是褚卫总觉得还有什么事情是他没有说的。
  只是更多的事情,他也不需要知道了,因为他就要被送回宗门,安心养伤了。
  临走之前,褚卫问宋集,自己能不能见师祖一面,他想当面感谢一些师祖的救命之恩。
  宋集笑了笑:“师祖不会在意这些东西的,你即是玄风剑派的弟子,师祖救你便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不用放在心里,师祖最近有些忙,他已经好几天都未曾出现过了,你若是真想报答,不如好好修炼,这才不辜负师祖的期盼。”
  不得不说,宋集真的是个合格称职的大师兄,至少褚卫那颗想要当面谢恩的心没那么强烈了,就是心里还惦记着这份情谊,想着等师祖有空的时候一定要好好感谢一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