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82)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那璐璐呢,就是我妹妹,她怎么样了?”
  虽然韩璐平日里骄纵跋扈,但是说到底还是他的堂妹,都是亲人,不管怎么样,他都是担心的。
  褚卫怂了怂肩膀:“我也不知道她被传送到什么地方去了,这个洞府很大,里面机关重重,又是不知道几百或者几千年前的东西,能不能安全,这个我不能保证,你才是我的委托人,我只要看住你的安全,替你找回失踪的人,我的任务就完成了。”
  多余的事情,他一件都不想做。
  韩亮似乎还想说些什么,但是褚卫的话听起来一点毛病都没有,就将剩下的话全都咽了下去。
  周围似乎有一阵风吹过,韩亮搓了搓手臂,问道:“褚大师,你觉不觉得有点冷啊?”
  褚卫:“你冷吗?”
  他对温度感知并不是很明确,自然也察觉不到这阵阴风带来的寒意。
  两人跟穿梭在这个石像中间,韩亮一点都不敢乱看。
  褚卫四处观察了一些:“这里似乎是一个广场一样的地方,这些石像应该是在练功的弟子,你看这些人胖瘦不同,高矮不一,但是身上全都穿着统一的服装,不难看出来,应该是归属于一个门派的。”
  至于何门何派,他这么一个千年后的人,就不清楚了。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总觉得这衣服有些眼熟,像是在什么地方见过的。
  但是褚卫对自己的记忆一向很是信任。
  他追溯了一下平生所经历的事情,可以很肯定的确定自己没有见过这些东西。
  毕竟,在这之前,他一直都在青县生活,可从来没有去过其他地方。
  韩亮本来想观察一下的,但是一转脸就对上了一个石像的脸,这人眼如铜铃,面目凶煞,尽在咫尺,就好像在对着他发怒一样,惊得他顿时又往后退了一步。
  偏偏退的那一步又碰上了一个石像,又往前走了两步。
  这里的石像实在是太多了。
  韩亮叹了一口气:“这也太挤了些,怎么连条路都没有。”
  可是这口气还没有叹完,他顿时愣住了。
  刚刚他往后退的时候,确实碰上了一个石像,但是石像全都是坚硬的,冷冰冰的。
  可是他刚才踩到的那个东西,似乎是软的,还带着温度。
  韩亮顿时慌了起来,他颤颤巍巍地说道:“褚……褚大师,有……有人。”
  褚卫无所谓地说道:“哪有人,你不要自己吓自己。”
  韩亮快要急得哭出来了,他感觉似乎有东西在他脖子间吹了一口气,温温的,还带着湿哒哒的气息。
  他一把揪住褚卫的衣服,刚想开口说些什么,就感觉到在前面走路的褚卫拉了拉他的手臂。
  刹那间有种福灵心至的感觉,韩亮顿时闭上了嘴巴,下一秒手臂上传来一股极强的拉力,硬生生地将他甩了出去。
  回头的刹那,他看见褚卫手里燃烧的符箓,以及火光照亮的东西。
  那是一个无法用言语形容的怪物。
  他跟人一样高,四肢健全,但是头却比人要大上两倍,身材是一种诡异的形状,上身粗壮,腰肢纤细,四肢也是不正常的长度,比起普通人要长上两倍。
  偏偏脸上五官健全,一双眼睛在黑暗里发着碧绿色的光。
  韩亮除了“卧槽”,再也说不出第二个词。
  褚卫将韩亮抛出去,转头一张符箓就打在了这个怪物的身上,随后脚底像是幻影一般,脱离了怪物的攻击范围,并且非常巧妙地接住了即将掉落的韩亮。
  “这东西还挺厉害的,我这会手里没有武器,快跑。”
  韩亮一听,顿时跟着褚卫疾跑起来。
  周围的东西正在急速地后退,他觉得自己这辈子都没有这么灵活过,明明身前有这么多的石像,可愣是一个没碰上,全都巧妙的避开了。
  “褚大师,你知不知这东西是什么?”
  韩亮觉得自己连胆子都大了一些,竟然敢边跑边说话了。
  褚卫跑的很轻巧,有意在等着他,时不时地还要往身后放两张符,闻言回道:“没见过,不知道,不过,如果我没有推断错的话,这东西应该就是掳走你爸妈的东西。”
  韩亮一听,竟是忍不住想要停下脚步。
  褚卫拉了他一把:“愣着干什么,他明显想要干掉你。”
  这么危险的东西,若是他的父母当真是被这个东西抓住的话,那还活着吗?
  韩亮心头一凉。
  他们两个人不知道跑了多久,身后的石像已经离得很远了,那个一直追着他们跑得怪物也消失不见了,耳边渐渐地又安静了下来。
  除了黑,似乎没有什么变化。
  韩亮呼吸急促,整个人都出了一身的汗。
  “不行……我跑不动了,跑不动了。”
  褚卫没再强求他,而是摸索到了墙边,不知道找到了什么,拿了一个东西下来,火光慢慢冒了出来。
  “这灯不知道多少年了,竟然还能亮,可真厉害。”
  微微颤颤的燃油灯在两人之间亮起,也逐渐照亮了周围的环境。
  他们不知何时,竟然跑进了一个大殿。
  “这里是什么地方?”
  空旷的大殿回声更加的明显。
  韩亮借着这灯光抬头,但根本看不到顶端。
  这里初步估计至少有十几米的高度,四五层楼高的样子。
  他们这是往下跑了多少米啊。
  褚卫手里捧着油灯走了一圈。
  这里没有生灵,他的眼里也看不到什么特别的东西,那就是说明目前这里是安全的。
  他们都往这里走了这么多路下来了,竟然还没有看到韩亮的父母,这可真是太奇怪了。
  韩亮看着褚卫走远了,忍不住追上去:“褚大师,你等等我。”
  褚卫停下脚步,抬头看到大殿上有一个座位,一个构造精巧,巍峨无比的座位。
  看见座位的那一刻,他觉得自己心神都在颤动,心里有个声音像是在告诉他,走近他,坐上去,这本来就应该是属于你的。
  褚卫似乎恍了神,竟是抬起脚步,一步一步地踩上了通往大殿宝座的台阶。
  “褚大师,你去哪儿?”
  韩亮似乎想要追上他,可是却在上阶梯的时候,碰上了一层看不见的屏障。
  这层屏障犹如一道结界,挡住了他所有的路。
  韩亮急切地拍打着身前的结界,可褚卫却好像完全听不见了一样,依旧举着手里的灯,往前面走去。
  台阶不是很高,但也有整整一百个阶梯。
  褚卫的身影就这么理他越来越远。
  更糟糕的是韩亮他又听见了脚步声,这些脚步声明显不是人的声音,听起来嘈杂无章,一步一步地逼近整个大厅。
  那一瞬间,恐惧再一次笼罩在心头。
  褚卫似乎听到了悠扬的钟声,这撞钟的声音一声接着一声,能安抚人所有的急躁和不安。
  他似乎又听到了读书声,像是很多人站在一起朗诵经文。
  他见到了刀光剑影,也看见了山川河流。
  这些分明不属于他的记忆像是潮水倒灌一样,一股脑地灌进他的脑袋,让他整个人都变得眩晕起来。
  然而最强烈的那个呼唤声,还是眼前的这个宝座。
  这宝座宛若有了生命一样,在急切地呼唤着他,声音带着几分急不可耐,恨不得能立刻将自己送到褚卫面前。
  一百多个阶梯,眨眼睛便走完了。
  褚卫僵直着身体,站在这宝座面前,迟迟都未曾动作。
  韩亮扯着嗓子大喊道:“褚大师,你快醒醒,褚大师,救命啊。”
  时间似乎过去了很久,又仿佛在一瞬之间,褚卫迷茫的眼神顿时清明了起来。
  他整个人都开始颤动着,像是在极力地挣扎着一种束缚。
  “这么点……幻觉也敢用在你爷爷头上,做……梦。”
  褚卫身上突然爆发出一阵极为强劲的灵力,周围仿佛有什么东西刹那间破碎了一样。
  褚卫脚尖轻点,整个人都悬在了上空,而在他的身后,一个巨大的虚影将他缓缓地拥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