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3)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褚卫正看着呢,突然别过头看向大门的方向,三秒后,就探出了一个黑黝黝的脑袋。
  程大牛小心翼翼地查看了一下,发现爷爷不在,便垫着脚跑过来,小声地说道:“我听王大婶说,他们进山谷了,去查看张大伯出事的地方,要不要跟过去看一看?”
  褚卫眨了眨眼睛,原本异样的瞳色便恢复了原样。
  他上下打量了一下大牛,打趣道:“这下你不怕了?”
  程大牛其实是有些怕的,但是架不住好奇,而且这大白天的,总不会还出事吧。
  他梗着脖子说道:“谁……谁怕了,你到底去不去?”
  褚卫毫不犹豫道:“去。”
  将大门锁上,两个人悄悄地从旁边的小道溜进了山谷。
  褚卫他们家就在小村庄的最里面,右边是一条十来米宽的河流,而河的那一边便是树木丛生的林子。
  林子比较大,连着最东边的一片山谷。
  平日里村里的人会到山谷里砍柴,用来烧锅灶,但是都不会往里面走,只在边缘处徘徊。
  而张大伯死的地方正是那边的山谷。
  出了这么个事,现在应该没人敢往里面走了。
  褚卫和程大牛走的小道是沿着山路过去的,要穿过一片不大的林子。
  他们从小就在这里长大,对这个林子可谓是熟悉极了,比起走大路,穿林子要迅速的多。
  梅雨季落在七月初,所以这几天都是阴天,夜里还会时不时的来一场阵雨。
  头顶的天空并没有太阳,偶尔飘过一阵乌云,黑压压的,将白天都整的如同傍晚一样。
  一开始还兴致冲冲的程大牛走了一半的路就开始放慢了脚步。
  他走的慢了,在他一旁的褚卫也逐渐放慢了脚步。
  程大牛抹了抹额头,林子里其实一点都不热,但是他却是出了一层汗。
  “褚卫,你怎么不走了?”
  褚卫疑惑地看着他:“我不是跟着你的吗?”
  不走的人,难道不是你自己吗?
  程大牛不自在地哈哈了两下:“是……是吗?”
  说完,他看了看四周,有些害怕地说道:“褚卫,你有没有觉得今天的林子比较暗啊?”
  褚卫:“有吗?”
  程大牛听着褚卫如此淡然的声音,原本还有些紧张的心顿时也轻松了一点。
  为了调节气氛,也为了不被这渗人的环境所影响,他笑着说道:“褚卫,你听过一个故事吗?关于咱们村的。”
  褚卫摇摇头,但是想到大牛走在他的前面看不见,便回道:“没听过。”
  他每天都很忙,忙着学习,忙着修炼,忙着家里家外的活计,哪有那么多的功夫去打听这些故事呢。
  大牛沉吟了一下,故意将口吻变得沉重起来:“据说咱们村以前发生过特别大的火灾,一家七口人,全都葬身在火海里,从那以后,村里就经常闹鬼,据说有好多村民都看见了。”
  褚卫从来都没有听说过这件事情,倒是被勾起了好奇心,问道:“什么时候发生的事情,后来呢?”
  大牛歪着头想了一下,带着不确定地口吻说道:“时间得有二十多年了吧,后来……村里众筹请了一个道士作法超度,这才安静了下来,我也是无聊的时候,听村里的那个傻子爷爷说的。”
  他们村有个傻子爷爷,一个人住在一间小屋子里,平日里吃的都是左右四邻送给他的东西。
  据说儿女好多年前就离开村子,出去闯荡了,至今都没有回来过,老伴也死了好多年,至于怎么傻的,到现在也没人知道。
  褚卫听说过这个傻爷爷的事情,只不过大牛说的这个大火的故事,他还是第一次听说。
  二十多年前,他还没有出生呢。
  两个人继续往前走着,程大牛走上两步就要回头看看褚卫,看看这人还在不在他的身边,总觉得今天林子里怪怪的,跟以前不一样。
  褚卫被看的多了,问他:“你不看路看我干什么?”
  大牛憨笑了一下:“我就是怕你走丢了,没别的意思。”
  说着自己也觉得这个理由牵强,便转移话题,问他:“褚卫啊,你就一点都不怕吗?”
  褚卫疑惑地问道:“怕什么?”
  大牛:“你想想张大伯死的模样,就不怕他遇上的是什么鬼怪吗?”
  褚卫微微一笑,安慰道:“你放心,要是有鬼怪,我们将他收了就是,没什么好怕的。”
  程大牛用傻子一样的眼神看着他,抬高了声音问道道:“收?”
  “拿什么收,麻袋吗?褚卫,你清醒一点,那是鬼怪,可不是什么野鸡野兔。”
  要是真的有什么言语来形容一下程大牛这会的内心活动,那大概就是发小可能吃错药了,不然不会说出这种胡话。
  对此,褚卫也没打算解释,就算说了,大牛也不理解。
  两人继续往前面走,可很奇怪,以往半小时就能通到山谷的道路,今天却是走了很久都没有看见熟悉的出口。
  程大牛摸了摸脑袋:“褚卫,咱们是不是走错路了呀?”
  两个人慢慢地停下了脚步。
  程大牛左右走了两圈,奇怪道:“我们刚刚……是不是从这里走过?”
  一股子慌乱劲从心底升起。
  褚卫环顾四周,却是不知从何处拿出了一根绢布绳子。
  他将绳子扣在了大牛的手腕上,还打了个奇怪的结扣。
  程大牛不解地看着他:“褚卫,你这是干什么?”
  褚卫将另一端绕在自己看上去纤细又脆弱的手腕上,斯条慢理道:“起雾了。”
  程大牛不解地看四周:“起雾?”
  话音刚落,像是为了应和两人说的话,周围顿时弥漫出浓厚的白雾来,几乎是刹那间就伸手不见五指了。
  程大牛转头,褚卫已经被浓雾覆盖,消失在了他的面前,唯有手臂上的绳子在提示他,发小其实还站在他身边。
  茫茫雾里,传来了褚卫的声音:“大牛,无论看见什么,听到什么,都不要慌,跟着绳子走。”
  下一句他没有说出口:鬼怪……来了。


第3章 山谷
  浓厚的白雾遮住了所有的视线,因为夜里下过一场雨,地面潮湿,走的快了,地上的腐叶还会打滑。
  程大牛心里慌急了,即便是跟褚卫已经靠的很近了,可他还是害怕,不停地叫唤着:“褚卫,你还在吗?”
  褚卫低低地“嗯”了一声。
  程大牛已经完全看不清方向了,只能凭着手上扣着的布绳跟着褚卫往前面。
  “这是怎么回事?怎么突然就起雾了,我们……我们回去吧。”
  浓浓的白雾还带着凉凉的水汽,扑在人身上,顿时觉得凉透了。
  褚卫抬起一只手,指尖夹着一张符,淡声道:“怕是走不了了。”
  “咯咯咯……咯咯咯……”
  尖锐的笑声突然在白雾中响起,这笑声带着令人毛骨悚然的冷意,吓得程大牛顿时尖叫起来。
  “啊啊啊……有鬼,有鬼,褚卫,有鬼……”
  原本就因为突如其来的白雾而心生恐慌的程大牛这下更是惊跳如雷,猛地抱着耳朵蹲在了地上,死死地闭上了眼睛,尖叫声比这笑声还大。
  褚卫顿时被这震耳的尖叫声噪的耳边发麻,他一边辨认着笑声的来源,一边迅速地甩出了一张符贴在了程大牛的嘴巴上,禁了他的音。
  “别吵。”
  程大牛已经被这笑声吓得魂都快没有了,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尖叫声已经不见了,只是捂着耳朵蹲在地上,好像这样,就能什么都听不见了一样。
  人高马大的瘦黑小伙,胆子怕是都没有巴掌大。
  这咯咯咯的笑声依然没有消失,从四面八方侵袭而来,伴随着这渗人笑声的是一股浓郁的,令人倍感冰冷的阴气。
  褚卫闭上了眼睛,感受着这股阴气的源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