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5)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褚卫突兀的声音猝不及防地响起:“我怎么觉得这人像是个骗子呢?”
  作者有话要说:
  谢谢支持,么么哒!
  褚卫:你们都看着我干什么?
  前五十留言有红包,鞠躬!
  。感谢在2021-07-05 14:50:11~2021-07-06 23:44:3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茸易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4章 作法
  场面有多安静,褚卫的声音就有多突兀,所有人的目光顿时都落在了他的脸上。
  也包括那个正准备做法的老道士。
  程大牛眼疾手快,一下子捂住了他的嘴巴,生怕他再说出什么话来。
  老道士目光如炬,瘦削的面庞上透着某种高深莫测的深沉,似乎是不屑于他这一个小孩子说的话。
  只是看向他的神色并不是很善。
  “褚卫,小孩子家家的,乱说什么呢?快闭嘴。”
  村长立刻站了出来,对着褚卫一阵呵斥,然后陪着笑看向那个道士。
  “小孩子不懂事,道长您继续。”
  周围有一个警员显然也对他这么一个不分场合,乱说话的孩子表示不满。
  嘴里嘟囔着:“再打扰道长施法,到时候问题解决不了,可不要怪我们了。”
  村长立刻说道:“不会,肯定不会的。”
  那道长用手摇晃了一下手中的浮尘,收回目光,表现出自己的大度和胸襟。
  褚卫一把扯开捂着他嘴巴的手,目光扫了扫程大牛。
  大牛顿时就怂了,但还是在他耳边小声劝说:“张大伯这件事一定不简单,这道士可是这些警员带过来的,肯定不会是什么招摇撞骗的人,你就别说话了,不然村长又该骂你了。”
  褚卫双手环胸,一言不发,面色却是沉了下来,白皙精致的小脸上写满了不高兴。
  他又不是什么造福苍生的圣母,谁爱信谁信去吧。
  众人安静下来之后,那道士便开始做法了。
  他指尖夹着一张明黄色的符箓,也不知怎么弄得,这符箓无火自燃了起来,看的众人目瞪口呆,直呼神奇。
  就在这个时候,这符箓被这道士给甩了出去,然后桌上的桃木剑被他迅速地拿起,一剑戳穿。
  一把大米猛地被他抓起,纷纷扬扬地撒了出去。
  随着他一口水喷出,这符箓上的火焰顿时大涨,看的人晃眼。
  周围顿时起了一阵阴风,卷起了地上飘落的枯叶,在空中打着旋。
  “我怎么觉得有些冷啊。”
  “我也是。”
  “这仙长可真是厉害。”
  这么一来,大家更相信他了,纷纷目不转睛地看着,好知道后面会怎么样。
  道士收回剑,叽里咕噜念了一堆大家都听不懂的咒语,掌心突然拿出了一个铜铃。
  这铜铃被使劲地摇晃了三下,发出三声叮铃铃的响声。
  周围的风乍然停止下来。
  褚卫只是看了个开头,就知道为什么他能连警员都骗过了,这道士确实有些手段,只不过不是捉鬼降妖的手段,而是装神弄鬼的手段。
  手里燃烧的那张符是最简单最基础的招风符,有这符在手,随便招点突如起来的风,再配着他这么一套动作,看起来还就真的有这么一回事。
  大家都是最淳朴的村民,什么时候见过这种东西,被他唬住真的是一点都不足为奇。
  就在这个时候,老道士猛地大喝一声:“还不快速速现形。”
  伴随着这声吼叫,他顿时刺出了桃木剑。
  这剑刺出去,就像是刺中了什么东西一样,道士的手还在不停地抖动着,额间青筋爆出,咬牙切齿的表情,像是在跟着鬼魂极力斗争着。
  这道士咬着牙,艰难地说道:“这小鬼是个回来讨债的索命厉鬼,厉害的很,大家快离得远一些。”
  众人一听,可不是立马往后退吗?
  一瞬间,所有人都纷纷后退,生怕被小鬼给缠上,唯有褚卫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程大牛一跺脚,忍着被鬼缠身的危险,三两步跑过去,将褚卫给拖走了。
  边走边着急道:“你没听见这仙长的话吗?这可是厉鬼啊。”
  褚卫懒洋洋地跟着他往后退,看着空无一鬼,还表演的满头大汗的道士,叹息道:“我觉得他要是去演戏,可能比干这行赚得多。”
  程大牛反驳道:“别再乱说话了。”
  他已经对眼前这个道士深信不疑,就差扑上去喊大仙了。
  跟程大牛一样的,还有围观的一众村民。
  众人全都退开后,道士又燃起了一张符,甩了出去,空气中顿时噼里啪啦一顿光亮闪过,然后慢慢地恢复了平静。
  这道士收回手,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精疲力尽地坐在一旁早就准备好的椅子上。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
  有人小声地问道:“这是不是已经解决了?”
  “应该是的吧,大仙不是都已经收手了吗?”
  这个时候,这道士站起身,似乎是缓了过来。
  他看着集聚一堂的父老乡亲,甩了甩手中的浮尘,高深莫测地说道:“厉鬼已除,大家可以放下心来了。”
  “真的吗?”
  “那可真是太好了。”
  “就是可怜了老张,这年纪轻轻的,就撞上了厉鬼。”
  “这种事情,也是人难预料的,没办法。”
  大家唏嘘过后,更多的是一阵轻松。
  如果这厉鬼不除,就由着他在村里作乱,那岂不是要闹得人心惶惶,到时候还会祸害到其他人。
  那个道士见大家都对他深信不疑,又一次开口:“厉鬼虽除,可冤魂不灭,我会在这里驻守七天,直到将亡魂超度,送入轮回,这期间,若是大家有什么疑问,都可以来找老道。”
  众人一听,顿时欣喜若狂,有这么一个能降妖捉鬼的大师在这里,那不是能安心的多。
  程大牛握着褚卫的手臂猛地一阵摇晃,特别激动:“褚卫,褚卫,你听到道长说什么了吗?说不定我们可以带他去小树林,找找上午袭击过我们的人。”
  褚卫被晃得脑袋疼,他默默地扒开手臂上的那只爪子,真诚地问道:“你知道招摇之后是什么吗?”
  程大牛一时没反应过来问道:“什么?”
  褚卫屈指敲了敲他的脑袋:“撞骗啊,蠢。”
  但显然,这话并不具有说服力,程大牛一脸不信,甚至还反驳道:“道长这么厉害,请他帮忙,就是给点钱,那也是应该的。”
  褚卫被气笑了:“行。”
  说着,他竟是抬脚迈出了人群,清冷的嗓音在众人的窃窃私语中响起:“这位道长,我能问问到底是什么厉鬼害了张伯伯吗?”
  道长扫过褚卫,面色依然高深莫测,但眼神却是变得尖锐起来。
  他似乎并不屑于理他这么一个还没成年的小孩,搪塞道:“小孩子,还是好好学习,少问这些事情。”
  褚卫并没有打算放过他,而是进一步问道:“难道道长自己除的鬼祟,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吗?我们怎么知道你除的厉鬼,就一定是害死张大伯的凶手呢?”
  这个问题一出,原本还有些激动的村民也逐渐冷静下来。
  他们心底也好奇,是什么样的厉鬼,要这样无缘无故地索人性命,以后还会不会再有了?
  村长原本想呵斥褚卫这个行为,但眼珠一转,干脆没说话。
  这种事情,小孩子来问,比他们大人要方便的多,大不了到时候以小孩子不懂事为由,糊弄一下。
  这道长看他咄咄逼人的模样,哼了一声,开口道:“既然你想知道,老道就告诉你,这厉鬼乃是你们村子里的人,村子里曾经发生过什么样的事情,想必你们应该比我更清楚才是,难不成要老道在这大庭广众之下说出来吗?”
  村子里能发生什么事情,这么多年他在这村里也没听过什么离奇的事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