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182)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66章 现世(回忆结束)
  掌门从青天崖出来的时候,  整个人都是恍惚的。
  他觉得自己一定是耳朵出了问题,所以听错了,师祖说的每个字他都懂,  但是连在一起听就有种难以置信的魔幻。
  褚卫竟然是师祖的道侣这件事情比褚卫叛出师门,跟魔族人勾结,  更让他来的震惊。
  想着师祖传达的指令,掌门摸了摸已经快被他撸秃掉的胡须,  愁的眉头都快皱起来了。
  除魔大会乃是众仙门一起举行的,  届时所有宗门都会有代表参加。
  事关魔界,  来的人必然都是位高权重,不是宗门长老,就是宗主亲自参加,  师祖要在这样的大会上,  宣布褚卫是他的道侣。
  这事越想越觉得不妥。
  褚卫现在勾结魔界一事,  修真界已尽数皆知,这个时候在闹出道侣这么一出,  玄风剑派可就是被推到风尖浪口上了。
  掌门愁秃了脑袋,连夜再一次召唤各大峰的峰主,  将师祖的旨意给传达的下去。
  看到众人震惊且难以置信的表情的时候,  掌门不知为何,  有种微妙的喜悦感,看,  真的不是他一个人如此震惊,  谁都不相信这个事实。
  褚卫今年才刚刚行了成年礼,而老祖……老祖跟他八竿子都打不着关系,这样的两个人,怎么可能是道侣呢?
  “老祖当真这么说的?”
  “会不会是听错了?”
  “我不相信,  老祖修的剑乃是无情剑,怎么可能会有道侣。”
  众人七嘴八舌,显然是对这话抱着怀疑的态度,这两人估摸着连面都没见过,怎么可能就成了道侣呢?
  玄天真人猛地站起身,喘着气说道:“荒唐,简直荒唐。”
  若说平日里,他是绝对不敢这么说师祖的,但是眼下他刚刚死了女儿,凶手已经知晓,可是却因着老祖一句话,便不可擅自动他。
  “难道师祖这是在怀疑……怀疑我女儿说假话不成,她都已经……我难道连替她报仇都不可以吗?”
  昔日成人礼上,褚卫有多受众人欢迎追捧,玄天真人有多高兴,现在他就有多懊悔,多痛恨,后悔自己为什么要将他们俩一起派出去,为什么就一时瞎了眼,没能看透褚卫的真面目。
  掌门也是一脸的苦大仇深,他虽说是掌门,但是上面有个师祖压着,虽然师祖平日里不管事,看一旦有任何指令,他都需要遵从。
  玄天真人背着手看着掌门人,沉着脸说道:“师祖若是要为褚卫作保,可是要按照仙门的规矩来。”
  掌门一听,顿时愣住了,眉头深深皱起。
  “除魔之事,才是重重之选,若当真按照仙门的规矩来,万一发生了突变,那岂不是危险。”
  玄天真人根本不听这些话:“怎么,咱们师祖就可以不按照规矩行事了吗?”
  他最心爱的女儿已经没了,没什么事情是他能够在乎的,只要能够报仇,这一刻,哪怕是要了他的命,他也甘愿。
  众人也是面面相觑。
  仙门有规,不论是谁,凡为重大作恶人担保者,必先受过斩仙台的雷鞭之刑,以示诚意。
  只是这个刑法用的不多,一般人也不会干这种事情,斩仙台的雷鞭已经很就都没有用在人身上了。
  大家伙全都沉默了下来,这一瞬间竟是不知道说什么好。
  若是师祖真的执意作保,这道刑必然逃不过。
  玄风剑派发生的一切,褚卫都不知道。
  他躺在这粘稠的黑漆漆的池子里,已经不知道泡了多久了。
  桂林光一开始还会每天都来凑个热闹,但是最近连着两三天他都没有来。
  褚卫看着这山洞顶端倒挂着的岩石,心里默念着时间。
  从让他被困在这里已经过去整整十五天了。
  腹部的伤口已经逐渐复原了,疼痛感也逐渐消失了,随着时间的过去,不仅他的手能动,还能转动着头,抬抬脚。
  尽管都是小范围的动作,可是比起一开始,这几日的情况已经是非常不错了。
  褚卫垂下眸子,他其实能感觉到身体的变化。
  那毒侵蚀了他的五脏六腑,他的血液,他身上的每一处血肉。
  他不知道这种毒的名字,但是却能清晰地感觉到这毒性之烈。
  但是若是没有这池子里的东西,他觉得自己可能也早就死了。
  十五天的时间……
  联想到消失那日,魔族之人故意说得那些话,褚卫不难想象,此时此刻他在众人眼中已经变成了一个什么样的人。
  勾结魔族,残害同门,畏罪潜逃,这些事情一桩桩,一件件,足以将他钉死在耻辱柱上。
  可是他心里还有一份希望。
  他在玄风剑派生活了那么久,师父,同门,难道一个人都不相信他了吗?
  还有那个男人,不是本领高强的吗?
  怎么到现在都没来找他呢?
  褚卫觉得自己这个想法是错的,不对的。
  他跟榕之间从来都只是交易的关系,这个人没有义务也没有责任来承担起他的生死。
  褚卫抛开这个人,再一次尝试着调动体内的灵力。
  若说他唯一的优点,大概也就是不放弃这一条了。
  这么多天,他无时无刻不在尝试着调动身体内的灵力,可是全都无疾而终,别说灵力,丹田内空空如也,平日里那颗几乎耀眼的金丹此刻也是黯淡无光。
  褚卫闭着眼睛,直到脚步声慢慢地靠近。
  “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要听哪个?”
  桂林光几天没来,但是一开口还是令他讨厌的声音。
  褚卫眼睛都没有睁开,完全没有要理他的意思。
  桂林光笑了笑,似乎一点也不在意。
  “你不问,我也是要说的,好消息就是……你很快就能恢复了,到时候就终于不用在困在这个地方了。”
  褚卫眼皮都没有动一下,依旧闭着眼睛。
  桂林光迟钝了一下:“至于坏消息么……现在全修真界都在喊着捉拿你呢,可千万别怪我没有提醒你啊,小卫卫。”
  褚卫还是那副模样,毫无所动,全当他在放屁。
  桂林光自顾自地说了一会,也觉得褚卫不理他甚为无趣,没多久就离开了。
  直到人走了以后,褚卫这才举起了手,手掌间有一丝似有若无的灵力正在指尖缠绕。
  哪怕只是这一点点,也证明自己的努力并不是白费的。
  二十一天……很快他就能从这里出去了。
  褚卫恢复的那天,桂明光并没有过来。
  其实这些天,他自己有感觉,他的身体已经在逐步的恢复,但是不知道这人用了什么法子将他全身的灵力都给封锁了,金丹暗暗无光,一点运转的迹象都没有,每日能调动的灵力就只有那么几许,根本不足以支撑他修炼。
  值得庆幸的是,他不仅手脚能动,整个人都能动了。
  完全恢复之后,他便借着这池子里的东西漂浮到了岸边,艰难地从里面爬了上去。
  可是踏上台阶的那一刹那,便因为腿脚无力,猛地摔在了地上。
  他太久没有动作了,又因为灵力全无的原因,肢体僵硬而又无力。
  褚卫坐在台阶上缓了许久,这才艰难地爬起身。
  每走一步都需要消耗他全部的力气,短短的一段路,走了足足有半个时辰。
  这是在一处地底山洞,那一池黑色的粘稠的东西不知道是什么,据桂林光所说,乃是各种药材加上魔界特有的良药配置而成的。
  但是,褚卫始终没能忘了那句,换血。
  他体内流着魔人的血。
  褚卫垂下眸子,放在身侧的手紧紧地握起,反复几下后,又一次松开。
  他咬着牙,扶着墙壁爬上了阶梯。
  阶梯很长,一圈绕着一圈,若是放在以前,他只是眨眼的功夫就能爬上去了,可是现在他每一步都走的极为艰难。
  阶梯不仅很长,还很黑,几乎伸手不见五指,褚卫全都是凭着那点感觉,往上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