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48)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纤细的腰肢,修长的腿,白白净净的脖子,无一处不是好看的。
  好看到让人想将他藏起来。
  “不好看吗?”
  褚卫扯了扯衣角,还有些不习惯。
  他平日里穿的最多的是校服,冬□□服也不是很多,就那么一两件换洗的棉袄。
  因为修行的原因,天气的冷热对他来说影响不大,穿棉袄完全就是为了应景,免得同学当他是异类。
  运动服还是第一次穿。
  这衣服摸起来很舒服,鞋子穿起来也很软和,就连尺码都是照着他身上来的。
  他自己照过镜子,也没瞧出什么,怎么觉得华榕的眼神有点不对劲。
  华榕沉默了一阵,轻声道:“好看,很适合你,走吧。”
  早晨的空气清新的很,尤其在这山上,呼吸间都是草木香。
  两个人沿着山路一直往下跑。
  褚卫对自己的体力可是非常有自信的。
  没想到华榕竟然也不赖。
  小半年前还咳嗽不已的男人,这会跑起步来跟他一样,脸不红,气不喘,似乎一点影响都没有。
  褚卫渐渐有了比较的心里,不自觉地加快了脚步。
  男人似乎看出了他的意图,轻笑了一声,也不点破,默不作声地跟上他。
  这下好了,好好的一个晨跑莫名其妙变成了赛跑。
  不管褚卫跑的有多快,华榕总在他三步之遥,也不超,也不慢。
  两个人的身影快的跟风一样,往山上开的汽车,只觉得眼前一花,就有什么东西窜过去了,回过头却是什么都瞧不见了。
  “算了,不跟你比了,有点累。”
  山脚下有个露天的亭子,留着在这里散步的人坐着玩玩的。
  两人一路跑到这里,褚卫头一次觉得累的慌。
  但是,小孩子坚决不认输,即便是再累,他都不会透露出一分。
  倒是华榕率先提出休息的,说自己不是对手,主动认输了。
  两个人就坐在亭子的石板凳上,互相喘着气。
  “你好厉害啊,半年前不是还咳嗽的吗?”
  褚卫这夸奖可是真心实意的,他这是从小练就的体质,所以身体已经形成了一种记忆,但是身旁的男人就不一定了。
  华榕勾着唇凑过去:“你在夸我?”
  褚卫点点头,特别真诚地看着他:“我还是第一次遇到对手,你真的很厉害。”
  说起来,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这人就在小巷子里发现了他,那时候,他就知道华榕跟他算是同道中人,只不过修行的人对彼此的家门都不会一股脑倒出来。
  就像他,他只能说自己有个师父,可是从来没有跟别人说过,自己的师父是谁,出自何门,修的是什么。
  他也很少跟华榕提起这个问题,也没有问过他师承何处。
  有了手机之后,他对这个世界的了解逐步加深。
  修行之人在这个社会太少太少了,大多数都是寻常人。
  很多东西也都逐渐没落,科技可以解决很多问题。
  这些修行之类的,几乎变成了传说。
  所以就连特殊调查部门也都只有内部人员才知道。
  这会,褚卫好奇心动了起来,眼睛眨也不眨地看着他,忍不住说道:“有个问题我好奇很久了,不知道能不能问。”
  华榕歪过头:“什么?”
  褚卫悄悄地靠近他:“你修的是什么?”
  华榕顿了顿,沉吟了一下:“祖上传下来的——剑修。”
  他就是那个老祖宗,可不就是祖上传下来的么。
  褚卫眼神一亮:“你也是剑修?”
  华榕瞧着他这小眼神,就知道这人在想什么。
  “有空可以切磋一下,不过现在……我有点饿,还是先回家吃饭吧。”
  下山的时候,是跑下来的,上山的时候,却是走回去的。
  两个人也不着急,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慢吞吞地往上走。
  只是,半路遇上了一个人,一个女人,一个认识华榕,貌似还挺熟悉的女人。
  “呦,今天这么早就跑完了吗?”
  火红色的跑车突然在半路停下,车窗摇下来,探出一个脑袋。
  褚卫瞧了一眼,是个长得非常漂亮的女人。
  不知道是不是褚卫的错觉,这个女人出现的时候,华榕下意识地将他往身后推了推。
  “你身后是谁,哪里来的小弟弟,我怎么从来没有见过。”
  不躲还好,这么一躲,似乎引起了这个女人的注意。
  褚卫靠在华榕身后,歪着头露出了一个脑袋,轻声问道:“她是谁啊?”
  “哦,我的天哪,我的小心脏,这也太好看了。”
  红色的跑车顿时靠着路边停下,漂亮女人踩着高跟鞋从车子里出来,身上的红色羽绒服风一样地扑了过来。
  华榕面色不是很好,看见这人过来更是一只手将褚卫拦在了他的身后。
  “别过来。”
  但显然这话是不管用的。
  女人甩了甩火红色的长发,冷哼了一声:“你个病秧子,怎么还是这么霸道,什么宝贝这么稀罕,我看看都不行?”
  说着她歪了歪头,笑着说道:“小弟弟,姐姐叫向晴,就住在山腰,要不要去我家玩玩。”
  褚卫第一次碰上这么大胆的女人,还有些好奇。
  在他们学校,那些个女孩子跟他说句话都要脸红半天,支支吾吾的,哪像面前这个。
  华榕毫不留情地回道:“按你的年龄,他应该叫你阿姨,在这里充什么姐姐。”
  向晴嫌弃地看了他一眼:“你可真无趣。”
  说着又看向褚卫:“小弟弟,你叫什么名字,认识一下呗。”
  褚卫不知道向晴跟华榕之间的关系,但是他能感觉的华榕的情绪,很奇怪的情绪,说生气也不算,说高兴,也没有。
  华榕借着身高优势,依旧挡住了她的目光,眼神沉下来,警告道:“他不是你能碰的人。”
  向晴切了一声,但是瞧着华榕的模样,倒也没敢真的上前,扒拉着褚卫看,踩着高跟鞋转身就走了。
  车子在一声轰鸣声中绝尘而去,只不过下山前,她还是大声地说了句:“姐姐就住在半山腰,随时欢迎你过来啊。”
  褚卫露出头,瞧着这车的背影,好奇道:“她是谁啊?”
  风风火火的,
  华榕拉着他往前走:“一个讨厌的邻居,别理她就是了,她可是会吃人的,尤其是像你这样的少年。”
  褚卫:“吃人?我还挺厉害的,这样的,我能一个打十个,她不敢吃我。不过师父跟我说过,不能对女人动手,不君子。”
  华榕:……
  他一时间不知道该告诉他,此吃非彼吃,还是怪自己,以前从来没有灌输过这方面的知识。
  反正都在自己眼皮子低下了,也没人能动他。
  两人慢吞吞地爬上了山,吃过早饭,褚卫就埋头写作业去了。
  华海俊说好找他玩的,但是这位大少爷回归了繁华的都市怀抱,估计就忙着约朋友叙旧诉苦去了。
  连着几天连个消息都没有,真指望他带着游览京都,怕是寒假等完了,人都未必等来过。
  褚卫也乐得清闲,看了一学期这大傻子,非常需要洗洗眼睛和心灵。
  还有几天就是新年了,这是褚卫第一次在外面过年。
  在村子里过年的时候还是很热闹的,鞭炮声,锣鼓声,这是所有孩子都期盼的一天。
  褚卫也不例外,但随着年纪的增长,后来就不怎么喜欢了。
  年二十九那天,华榕带着褚卫出门买衣服,买新年的衣服。
  新年穿新衣,是华国多年来的传统,寓意来年万物一新,欣欣向荣。
  继上次游乐园之后,这是褚卫第二次出门。
  原本过年的衣服直接叫人上门订做就好,但华榕觉得褚卫总关在家里也不好,就想着拉他出来走走。
  “这里的商场好热闹。”
  褚卫兴致高昂,看什么都觉得新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