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115)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华榕:“带你去吃海鲜怎么样,这个世界这么美好,总要多尝试尝试。”
  褚卫:“好。”
  ……
  隔天一早,高家岭就联系了褚卫,希望能去学校艺术楼再见一见媛媛,并且带着高家慧一起。
  小女孩脱离了魔石的控制,整个人都好像做了一场大梦一样,然而梦里的一切却都是真实存在的。
  华榕不在,褚卫自己挑了一辆车,不慌不忙地开去了学校。
  高家兄妹两已经在艺术楼下面等着他了。
  高家慧见到褚卫的时候,还是觉得害怕,下意识地就躲到了高家岭的身后。
  被逼供的记忆尚在,褚卫的一字一句都像是一把把刀,一刀一刀地插在了她的心窝上。
  魔石不过是加深她心底深处的欲望,但是这些想法却是真真实实存在的。
  褚卫也没有要安慰她的意思,而是带着他们上了楼,再一次召唤出了媛媛。
  高家岭没再带着那根红绳,这一次,女孩终于可以站在他男朋友的面前。
  高家慧时隔一年之后,也终于见到了被她害死的媛媛。
  媛媛的模样就是临死前的模样,她的额头上全都是血,整个面目都被血给糊住了,几乎看不出样貌。
  她看着捂着嘴巴几乎要尖叫出来的女孩微微一愣,轻轻地叫了一声:“慧慧。”
  高家慧再也忍不住,扑通一声跪了下去。
  “媛媛姐,是我对不起你,是我害死你,都是我做的。”
  有时候,很多记忆就在那么一个触点全都回归到脑海里。
  媛媛看着泣不成声的女孩,顿时颤抖起来,那些忘记的,被可以封存的记忆刹那间铺天盖地一样地涌进脑海。
  “媛媛姐,哥哥让我告诉你,他……他不喜欢你了。”
  “媛媛姐,你不要怪哥哥,哥哥他性格本来就有点固执,又有点大男子主义,我已经替你骂过他了,你这么一个好女孩,肯定会找到更好的男生的。”
  “媛媛姐,我好舍不得你呀。”
  “媛媛姐,我数到三,你就要听从我的指令哦。”
  “你!去!死!吧!”
  所有的记忆在这一刹那都像是被截断了一样,再睁眼便是无边的紧锢和走不出去的牢笼。
  媛媛身体越发的抖的厉害,她忍不住尖叫起来,怒吼道:“为什么?为什么要这么对我。”
  说着身影顿时消失在了原地,再出现,她已经抬手掐上了高家慧的脖子。
  “媛媛,慧慧……”
  高家岭顿时着急了,可是他张了张嘴,竟是什么都说不出来。
  爱人和亲人,不管哪一个,都让他觉得伤痛。
  高家慧顿时觉得肺腑里的空气都消失不见了,缺氧的感觉让她觉得窒息,脑袋一片空白。
  她挣扎着说着:“对……对不起,媛媛……姐,我错了,哥哥……哥哥他从来……从来都没想过……跟你分手,他一直……一直都是喜欢你的。”
  没了魔石的控制,那些癫狂的过往让她觉得羞耻,愧疚感一点一滴涌上心头。
  她伤害的是一条鲜活的生命,没有人可以随随便便的支配她人生命。
  有些事情,错了就没有回头的机会了。
  高家慧逐渐闭上了双眼,这样也好,这样就不用整日处在担惊受怕里度过了。
  她不会看着哥哥交女朋友,也不会看着哥哥娶妻生子,多好。
  然后,骤然传入口中的空气让她忍不住喘息起来。
  媛媛已经松开了那只掐着她的手。
  “你自己去自首吧,我没办法做到原谅你,可我也没办法动手杀了你,我可真是窝囊,当了鬼还这么手软。”
  媛媛的身体开始逐渐变得澄澈起来,褪去了缠绕在鬼魂身上的那层黑雾,露出了她本来的样子,就连脸上的血迹都消失不见了。
  媛媛生的很漂亮,文文静静的,脸上还带着恬静的笑。
  “我已经找到我的执念了,放下执念,我就可以离开这个地方了。”
  她看向褚卫:“谢谢你,你是个好人,肯定会有福报的。”
  褚卫动了动嘴唇:“你也是。”
  媛媛最后将目光落在了高家岭的身上,她的身体已经开始逐渐变得透明起来,眼看着就要消失不见了。
  高家岭着急了,上前两步,想要伸手去触碰她,然而手掌却是落了空,连个衣角偶读没有碰到。
  “媛媛……媛媛你要去哪?”
  媛媛平静地看着他:“我要走了,我要离开了这里,以后就真的再也不见了。”
  高家岭颤着唇说道:“不……媛媛,不能……不……”
  这一刻,他才真正地意识到,这个女孩,这个他曾经深爱的女孩就要消失不见了,从他的世界里,真正的离开。
  高家岭慌了神,扑上去想要拥抱她,可是身体穿过这个即将消失的幻影,却是什么都没有碰到。
  “不要,不要离开我,你不能离开我,我不会跟你吵架了,我不会跟你冷战了,是我不好,是我大男主主义,是我没度量,都是我的错,我求你了,你不要离开我。”
  高家岭哭的撕心裂肺,可是一切都已经晚了。
  高家慧看着这样的哥哥,这一刻突然明白了,就算这个女孩死了,没了,她永远也站不到自己想要的位置上面。
  媛媛似乎也抽泣了一下,但是仍然笑着说道:“你总要学会长大的,家岭,我喜欢你,若是真的有来世,你可要记得你说的话,不肯跟我生气,不肯……”
  可是话音未落,眼前的人便逐渐变得透明,最后消失不见了。
  天台顶楼恢复了平静,一切都好像没有发生过一样。
  高家岭瘫坐在地上,就在媛媛消失的地方。
  他觉得自己心口有块地方仿佛被挖空了一样,这辈子都填不上了。
  他摊开手掌,掌心里是那对情侣吊坠,拼凑起来的爱心,现在只剩下一半了。
  “我永远也见不到她了。”
  ……
  从天台下去之后,高家岭就带着高家慧去自首了。
  他看着褚卫,突然问道:“你之前说让我去图书馆工作的事情,还算数吗?”
  原本眼里还有光的大男生,现在眸中一片灰色。
  褚卫点了点头:“算数的。”
  高家岭天赋不错,从来没有人教过他这些东西,可是他凭借着自己的领悟,已经学会了不少东西。
  如果努力深入学习一下,未必不能成为专业的风水师。
  两人离开后,褚卫突然觉得自己很想师父。
  其实这个世间留给人们的时间是很少的。
  有句话说的对,你永远都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个先到,如果彼此相爱,用这些有限的时间去争吵那些无所谓的事情,是非常没有意义的。
  再久的时间不过百年,如果都要等一切失去了才来后悔,那一切就都来不及了。
  褚卫越想就越想见到师父。
  然后他就发现自己非常的失职,他到现在都不知道师父是干什么的,师父在哪里工作,师父的本职是什么?
  他对这些一无所知,可是这个男人却一直都在他的背后默默地付出,默默地支撑着他走过一段又一段路。
  褚卫坐在车里,懊悔死了。
  他给华榕打了电话,可是对方似乎静音了,一直都没能接通,看样子应该是在忙。
  褚卫那颗迫切想要见到师父的心就更加的着急了。
  他干脆闭上了眼睛,开始感知对方的位置。
  姻缘契作为契约,其实在很多方面都很牛逼,比如可以感知对方的情绪,可以通过契约传输灵力,再有就是可以感知对方的位置。
  这个功能褚卫一直没有试过,可现在迫切想要见到师父的心里,让他忍不住想要试一试。
  这是一种非常玄妙的感觉,好像冥冥之中就有那么一个人,存在那么一个地方,可以穿过千山万水,踏过万千山河,仅凭着这么一丝意志找到他的位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