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34)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张建国当了十年的记者,这些年里见过太多这样的事情了。
  王丽莉是在市里长大的,来县城不过只是为了实习,等实习期满了之后就会被调走了。
  小姑娘从小就没吃过什么苦,家里就她这么一个女孩子,千娇百宠,心情不好的时候,还能对父母发发脾气,从来没有想过会有女孩子过的是这样水深火热的生活。
  同为女孩子,王丽莉顿时对这个素未谋面的小姑娘同情心泛滥起来。
  她握了握拳:“无论如何,我也要帮这个姑娘,讨回一个公道。”
  张建国看着这姑娘,问道:“你要怎么讨,这可是人家的家事,古语还有清官不断家务事呢。”
  王丽莉:“把这件事情报道出去,让更多的人知道赵珂的处境,迫于舆论,他家里人肯定不敢再逼着她嫁给那个老男人了,说不定还能引起大众的关注,给她捐点款什么的,解决一下燃眉之急也好啊。”
  张建国觉得这个姑娘的想法有点天真,这不过就是个小县城,这种事情在这样贫困的地方,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就凭着她这一点微薄的力量,能有什么样的作用?
  可是他看着这姑娘眼里的光,突然就想到了当初刚成为记者的时候,满怀的豪情。
  起初,他想当一个报道事实,为人民,为国家,做贡献的人,可后来,这些东西就渐渐地消失不见了,只剩下了浑水摸鱼,混日子,过一天是一天的乏味生活。
  所有的棱角都被磨平了。
  但小姑娘眼里的光却是将他心里的那把火给点燃了。
  “行,这事张哥帮你,不过,光靠学校老师说的这些还不够,我们去她家里看看。”
  王丽莉欣喜地钻进车子:“太好了。”
  车子从校门口转了个弯,便往赵珂家开过去。
  ……
  学校生活是枯燥的,但也是充实的。
  至少对于华少爷来说,就充实到不行,原来一天能充两次电的手机,现在现在从早用到晚,还能剩下一大半的电。
  无他,因为事情太多,他已经忙到没工夫管手机了。
  “这三十个单词,待会我回来给你默写,过关了,你就可以睡觉了。”
  褚卫将写满单词的本子递给他,转身给自己换了一套衣服。
  华海俊揉了揉眼睛,转头看着这群英文字母,一下子靠坐在椅背上。
  “苍天啊,你杀了我吧,这也太难了。”
  “英语靠的就是单词量,就你那点词汇量,还不够出门跟人家打招呼呢。”
  说着褚卫就换了一双轻便的鞋子。
  华海俊瞧了一眼:“你又准备去哪,这会宿舍都快熄灯了。”
  褚卫歪了歪头,高深莫测道:“替天行道,行侠仗义。”
  华海俊眼神一亮,转过头的时候褚卫已经出门了,他打开阳台的门,只看到一个模糊的背影从楼上飘下去,一般人要是不注意,根本看不见。
  “外星人这也太厉害了点,我运气怎么这么好呢。”
  褚卫又去了那个公园,这个公园是他常来的地方。
  一来人本来就比较少,深更半夜就更不会有人来,二来地方宽敞,以前上学的时候,他也经常溜出来,在这修炼,只不过以前出门还需要在门上贴张符,好瞒过室友。
  但现在却是没有这个必要了,他已经变成了无所不能的外星人了。
  白日里下过一场大雨,公园里都被洗刷的干干净净的,天气也比较的凉快。
  褚卫热了热身,便随手捡了一个枝条,开始练剑。
  从修行开始,剑法便是褚卫最初接触到的东西,因为师父是剑修,所以他算是以剑入道。
  只是用师父的话来说,现代社会灵气稀薄,修炼之人寥寥无几,能学个皮毛就足够了,要是能长久地坚持下去,也不是不能更进一步。
  至于那些个符咒术法,才是褚卫自己摸索的东西。
  术法都是想通的,每个人擅长的领域虽不一样,但是会一样,便能够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学会更多的东西。
  师父说过,褚卫天赋高,天生就是修行的料子,要不是如今条件有限,他能够走得更远。
  但他从来不当着褚卫的面夸他练得多好,修行最忌讳的便是心浮气躁,唯有脚踏实地,才能学得好。
  褚卫从小就是个能吃苦的,师父怎么说,他便怎么听。
  别的孩子玩泥巴,他在学习,别的孩子在村里跑,他在学习,他几乎将刻苦印在了骨子里。
  别人都以为他这个学霸当的很容易,但只有他自己知道,这些都是他一步一步走出来的。
  练完一套剑法以后,他收起手里的枝条,只是没等丢下,这枝条就变成了一堆粉末,哗啦哗啦地飘散在空气中。
  褚卫皱了皱眉头,还是不行。
  最近总是这样,练完之后,手里的“武器”全都报废。
  “控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你下手太过于莽,这枝条承受不住灵力,自然就废了。”
  华榕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褚卫的身后。
  褚卫弯起嘴角,乐滋滋的转过头:“师父,您什么时候来的。”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总觉得师父的身影是越来越清晰了,连鬓边的头发都能瞧的一清二楚。
  华榕缓缓地走过来,身形挺拔而又高大,虽然昨天已经瞧见过真容了,但是再看到,还是会被惊艳。
  褚卫瞧着师父,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
  华榕站在他面前,微微抬手,一根断掉的枝杈便落入他的手中。
  “不要将灵力当做控制武器的东西,能控制武器的从来都是你的手。”
  说着,墨色长袍裹着的身影便在这空旷的公园里翩翩飞舞起来。
  这是褚卫第一次瞧见师父出手,相伴十几载,师父声音几乎印入他的脑海,刻进他的灵魂,但却一直未见其貌。
  现在瞧见了,却发觉这么些年学的知识里,竟然找不到一个词语来形容眼前的男人。
  这一刻,褚卫只觉得自己的心跳异常地快,好像有什么东西在他的心弦上拨动了一下,轻轻的,痒痒的,却又让他难以忽视。
  作者有话要说:  谢谢支持,么么哒!
  听,这是心动的声音。
  。感谢在2021-07-26  01:57:15~2021-07-27  22:09:0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糖果?  6瓶;晴天  2瓶;53746910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3章 师父
  “看明白了吗?”
  鼻尖衣袖落下,  明明没有实体,褚卫却觉得在鼻尖留下了属于师父的味道。
  他一动不动地看着眼前的人,愣愣地摇了摇头,  又点了点头。
  他其实看到了,  但又觉得自己没看明白。
  眼里只有师父的身影,至于招式……这大概是他第一次走神,根本没注意。
  华榕瞧着小徒弟的模样,伸出手在他脑袋上敲了一下。
  “发什么呆。”
  褚卫对师父向来有什么说什么,想都没想就回道:“师父太好看了。”
  华榕放在他头顶的手顿了顿,改敲为揉,  搓了搓他的脑袋,低声道:“胡说八道。”
  这么说着,  放在他头顶的手却是忍不住停留了片刻。
  褚卫嘀咕道:“我说的是实话,本来就好看。”
  华榕没再跟他讨论这个问题,而是将手中的枝条递给他。
  这枝条刚刚在师父手中飞舞了一圈,  上面的叶子一片都没有掉,完好无损。
  “试试。”
  褚卫接过枝条,上下瞧了两眼,心里不由地开始忐忑起来。
  师父难得看他使一次剑,这要是练不好,他会不会失望呢?
  褚卫头一次在练剑的时候,  分神了。
  结果可想而知,  不但枝条裂的粉碎,就连剑招都使得稀巴烂,  看的华榕直皱眉头。
  “我可不是这么教你的。”
  褚卫有些羞愧地低下了头,喃喃道:“师父,对不起,  我刚刚走神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