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226)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只是这些事情,不方便向他们透露。
  普通人没有必要卷入这些事情里。
  晚间聚会上,许久未喝酒的褚卫又被宿舍里一群损友灌了一些酒。
  这些人不敢去找华榕,只能将炮火击中在褚卫身上,每拍一句马屁,就要喝下一杯,好在喝的是啤酒,最后只是微醺。
  酒席散了之后,几个人打车回了学校,褚卫却是闹着不回家,要去书店。
  华榕拗不过他,只能驱车去了书店。
  好在这样褚卫第二天还能多睡一会,赶着上课的点起床。
  哪知道沉寂了一路的褚卫,到了书店却是活泼了起来。
  他脚步有些漂浮,但走的还是直线。
  “师父,我要给你看一样东西。”
  褚卫神神秘秘地,不知道从哪里找了一根带子,将华榕的眼睛给蒙了起来。
  以华榕的能力,蒙眼睛不过是多此一举,他要是真的想看,神识一扫,便什么都瞧见了。
  但是小朋友准备的惊喜,他自然不会扫兴,配合着闭上了眼睛,在黑暗里被褚卫拉着上了楼。
  “师父你可千万不准偷看。”
  褚卫说话还有些黏黏糊糊的,但是吐字清晰,看不出喝醉的状态。
  华榕却是知道,小朋友喝多了,平日里说话可没这么黏糊。
  被推进办公室以后,他似乎听到了什么声音,像是纸张铺开的声响。
  耳边响起灯光被关掉的声响,周遭陷入了一片黑夜。
  褚卫从背后抱着他,轻声说道:“师父,可以睁开眼睛了。”
  华榕睁看双眼,眼前亮起的画面,还是让他意外了一下。
  褚卫乐呵呵地说道:“我将这幅画重新画了一遍,上次那张本来是打算送给师父的,只是被人给弄坏了,不过我特地重画了一遍,这才加上了一些东西,师父看的出来……加了什么吗?”
  天山之巅,大约是他们感情开始的地方。
  褚卫渡劫,他刚刚意识到自己对这个小弟子的心思不仅仅是那点皮肉之相,甚至想要更进一步的了解。
  这却是是值得纪念的一幕。
  褚卫将整幅画都抓了出来,所有的景色都像是三维影像一样,悬浮在眼前,甚至还带着荧光。
  “这画以后就挂在卧室里好不好。”
  褚卫已经有些头晕了,他没有用灵力将这一身的酒气给散去,反倒是有些享受这一刻,什么都不用去想,晕晕乎乎,就这么靠着一个人的感觉。
  华榕转过头问他:“挂在哪里的卧室?”
  褚卫:“我们的卧室啊。”
  华榕转身将人给抱进怀里,低头在他颈间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卫卫,我们举办一个婚礼吧。”
  褚卫微微昂起头,一眨不眨地看着他。
  华榕低头啄了啄他的唇:“虽然不能从法律意义上领证,但是我们可以办一场婚宴,昭告天下人,你是我的,我们是夫夫。”
  褚卫眼里似乎闪着光:“那师父喜欢中式的,还是喜欢西式的。”
  华榕不假思索地回道:“中式的,你穿上大红喜服的样子,一定很好看。”
  褚卫也能跟着说道:“中式好啊,我也喜欢中式的,师父穿着喜服的样子,肯定更好看。”
  华榕:“那就这么定下了。”
  褚卫靠在男人怀里,缓缓地闭上了眼睛:“等我认回爸妈之后,我们就结婚吧。”
  既然已经找到了妈妈,那婚礼肯定是要参加的。
  被所有人祝福的婚礼,那肯定是幸福的。
  褚卫闭着眼睛似乎想到了婚礼那日的场景,勾着唇,就这么沉沉地进入了梦乡。
  华榕低下头,亲了亲他的额头,低喃道:“等帮你过了那道劫,这姻缘契便该发挥真正作用了。”
  褚卫在京都很忙,褚木生在褚家也没有闲着。
  他对这个褚念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他自己就是个喜欢扮无辜的主,没想到遇上一个比他道行还要高上那么点的,可不是激起了他心里那股子好胜的劲。
  高手过招,总之招招致命的。
  周末一大早,褚木生就早早地起了床,去厨房给卫红月准备早饭。
  他得积极一点,好看看那个哥哥到底是什么反应。
  其实他也不会做什么早饭,但是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
  管家爷爷给他准备过那么多早餐,总有一样是他能拿出手的。
  褚卫挑了一个最容易的,鸡蛋饼。
  鸡蛋饼这种东西看起来容易,做起来其实并不简单。
  高筋面粉加鸡蛋搅匀,放入适量的盐。
  光是这个适量的盐就难住了褚木生,适量是多少,半勺还是一勺。
  他试了半天,最后没办法,还是拉过了做饭的阿姨请教。
  这鸡蛋饼在阿姨的教导下,最后特别不容易的出了锅。
  虽然卖相不太好,但是吃起来味道还不错,最后出锅的时候还撒上了葱花,整个饼都透着一股诱人的香味。
  褚木生聪明的很,一鼓作气,做了好些个饼。
  除了不小心翻饼的时候,将手搁在锅上被烫伤了一点外,整个早餐都做的非常顺利。
  等卫红月和褚念起床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围着围裙的褚木生正端着一盘子饼往桌子上放的场景。
  这个时间点可是他卡好的。
  瞧着两个人过来,褚木生甜甜地叫了一声“卫姨”和“哥哥”。
  “今天起得早,快来尝尝我的手艺。”
  卫红月果然很高兴,没想到褚木生竟然还有这么一手。
  他还只是个未成年,竟然学会自己做早饭了,这么一想又让人心疼起来。
  做饭的阿姨站在一旁笑着说道:“一大早起来就在折腾了,你看他这手,都烫出一个泡了。”
  卫红月顿时就着急了,她连忙站起身,一把拉过褚木生的手,凑到唇边吹了吹:“这么大一个泡,疼不疼啊。”
  褚木生笑了笑:“卫姨,不疼,一点都不疼,你快尝尝这饼,我做了好久呢。”
  卫红月还是没动筷子,而是让保姆将药箱给拿了过来,让他忍着点痛,将这水泡给挑破了,然后上了药哦,细细地包了起来。
  所有的动作都是她亲自做的,一点没有假人之手。
  卫红月眼里的心疼那可是真真实实的。
  这小孩真是多相处一天,就多让人心疼一点。
  明明自己从小就没有父母,明明自己也是被拐卖的孩子,可是从来都不悲观地看生活,乐观向上,还这么孝顺,简直是打着灯笼都找不到的好孩子。
  卫红月算是明白褚卫为什么要收这个孩子为徒弟,将他带在身边了。
  换了她,也是忍不住心疼的。
  卫红月眼里的心疼又一次刺痛了褚念的双眼。
  褚旭海从小就告诉他,男孩儿当自强,男人身上的伤口就是他的勋章,男孩子不能娇气,小伤小痛,不值得大惊小怪。
  他看着褚木生手背上那个还没有指甲盖大的伤口,一口气堵在嗓子里,怎么都咽不下去。
  伤口包扎好之后,褚木生双眼紧紧地看着卫红月,眼眶渐渐地红了。
  卫红月忍不住问道:“怎么了,是不是伤口疼,要不然我们去医院看看?”
  褚木生摇摇头,咬着唇说道:“不疼的,只是从来没有人为我这样包扎过伤口,一点小伤而已,过几天他自己就好了。”
  卫红月这颗母爱泛滥的心简直软的一塌糊涂,一把将褚木生抱进怀里,摸着他的脑袋说道:“没事,以后有什么事,卫姨帮你。”
  褚念这顿早饭简直快吃不下去了。
  但是他不能就这么撂筷子走人,不仅不能走,还要假惺惺地表示感谢。
  他唇角挂着笑,眼神真挚地说道:“这鸡蛋饼味道真不错,你可真厉害。”
  褚木生似乎有些害羞地笑了笑:“谢谢哥哥夸奖。”
  哥哥……
  这个称呼每叫一次,似乎就在提醒他,他作为弟弟的身份。
  褚念将吃了一口的饼放下:“不过以后这些活还是交给阿姨就好了,厨房里的东西都比较危险,你年纪还小,烧了锅打了碗,那都是小事,要是像今天这样伤到自己,就不值得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