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93)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华榕说的时候非常的轻描淡写,但是褚卫确实听得难受极了。
  师父是多厉害的人了,走火入魔一定是一件很严重的事情,不然哪能要到将自己封印起来的地步。
  说道这个,褚卫突然想起来小时候遇到师父的时候,误入的那个桃花源一样的山洞。
  “那我后来找过那个山洞,为什么没有找到?”
  褚卫后来又试图进去过,可是最终一无所获。
  华榕捏了捏他的鼻子:“因为那是幻阵,是灵体沉睡之前布的一个幻阵,只有有缘人才能进来。”
  褚卫:“我就是那个有缘人吗?”
  华榕:“你说呢?”
  褚卫捏着华榕的手臂:“那师父的身体又是怎么回事?”
  华榕伸手将人给搂紧怀里:“一开始我并不知道这具身体的存在,有一部分的灵魂从这具身体出生开始就附着在了上面,只不过因为灵体在外面飘,所以从小身体就不是太好,大多数的时间都是在昏睡的,后来因为灵体逐渐恢复,我便感应到了这具身体的存在。”
  再后来就是灵体经常失踪,而这具身体却是在逐渐地恢复。
  褚卫听着就觉得惊奇,原来这里面还有这么一个故事,他还一直以为是师父灵魂出窍什么的呢?
  这么说来,他跟师父之间,那就是天定的缘分。
  褚卫将头枕在华榕的腿上,握着他的手:“师父现在身体好多了吗?”
  虽然说行动跟常人无异,但是华榕的面色看着还是比一般人要显得病弱,总有种摇摇欲坠的感觉。
  华榕:“你不是跟我比过,难道我跑的比你慢?”
  褚卫顿时想起来头一次出门晨练的时候,两人赛跑的事情,可不是比常人厉害的多么。
  两人腻腻歪歪地看着电视,直到太阳落山,黑夜沉寂。
  褚卫看房子的事情倒也不是很着急,又连续找了两天之后,终于看中了一处非常满意的地方。
  这个地方离京都大学很近,不是门面房,而是在小巷子里的一栋楼。
  这楼上下两层,空间很大,之前是一家网吧,但是因为现在电脑普及,人人都有,又因为地理位置在深巷里,所以生意并不好,老板没做多久就搬走了,恰巧让褚卫给赶上了。
  以京都这寸土寸金的房价来算,这里的地价贵的惊人,租金自然也不便宜。
  一年就要上百万,褚卫想着手里的钱,一下子就定下了两年的合同。
  紧接着就是对小楼进行改造,装修。
  一楼根据褚卫自己的设计,改造成了书咖。
  有一面墙直通二楼,他便将整面墙都变成了书墙,还利用空间进行了旋转楼梯的设计,楼梯上也都是书,满眼看去,到处都是随处可见的书籍。
  一楼有个小角落就是用来煮咖啡的地方。
  二楼就是会客厅和休息厅,是褚卫用来接待人的地方。
  除了承重墙,所有的地方都是透明的隔音玻璃围起来的。
  光线足,视野广,还能从二楼直接观察到一楼所有的情况。
  装修是需要时间的,因为这个装修,书还没有买,褚卫手里剩下的钱便全都砸了进去。
  他整天都在埋头计算着,要花多少钱,怎么设计最合理,几乎将所有的时间都泡在了这间书咖。
  七月下旬的时候,装修终于全都结束,但同时褚卫又变成了身无分文的穷光蛋。
  但是看着自己一手打造起来的书咖,却是高兴的不行。
  书咖倒是建好了,但是书却没钱买了。
  华榕没等他自己开口呢,就送了他一书库的书,说是送给他被顺利录取的礼物。
  褚卫乐滋滋地收下了,甚至看好了日子,准备开张。
  但开张的日子没来,却是先等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
  陌生电话来自于一个男人,一个叫赵文兵的男人。
  褚卫一个多月前留下的那张纸条终于起了作用。
  男人打电话的时候,褚卫正在学着煮咖啡。
  他对喝咖啡的兴趣不大,就是纯粹的好奇。
  咖啡壶的选择,水温的控制,咖啡粉的选择都大有学问,他听了一脑袋,只得出一个结论,还是速溶咖啡比较方便,因为他一直都喝不出什么区别。
  电话铃声响起的时候,褚卫试了一口自己弄好的咖啡,苦的脸都皱起来了。
  手机那头传来一阵慌乱的声音:“你是那个会捉鬼的大师吗?求求你救救我吧,她们要杀了我,她们要杀了我,救救我。”
  褚卫淡然地放下了手中的杯子,问道:“要我出手可以,我的出场费可是很贵的。”
  赵文兵迫不及待地说道:“不管多少钱,只要能帮我将问题解决了,都没有问题。”
  褚卫不慌不忙地答应了,只不过去之前,还拖上了华海俊。
  华海俊最近没少被他给折腾。
  因为装修书咖的事情,他跟着后面跑到腿都快断了,好不容易装修完了,竟然还要被拖着去捉鬼。
  一想到上次那几个血淋淋的婴儿,他顿时觉得浑身发冷,说什么也不肯去。
  褚卫:“你就不想知道这个男人是什么下场?”
  华海俊表示自己并没有这个好奇心。
  褚卫:“你就不想看看我是怎么捉鬼的?”
  华海俊有些心动,但是还是摇了摇头。
  褚卫:“我还想教你怎么捉鬼你,这样要是以后遇上了,好歹不害怕。”
  华海俊顿时一个激灵:“这个我也可以学吗?”
  褚卫:“为什么不可以,就看你想不想了。”
  现在的华海俊还不知道,将来不知道有多少人求着要拜褚卫为师,门槛都快被踏破了。
  赵文兵不在那间屋子里,而是在郊区的一间别墅内。
  很显然,这个男人就是个地地道道的渣男,自己住别墅,让老婆女儿住小区。
  华海俊看着这房子,忍不住啧啧了两声:“他老婆住的那个地方是个老校区,环境比起这里简直就是千差万别啊。”
  褚卫站在门前的时候,突然在华少爷的额头上拍了一张符。
  “你现在看到了什么?”
  华海俊还在吐槽渣男了,被这符一拍,顿时后退了几步。
  眼前的别墅整个都被一团黑气所包围,阴冷阴冷的,透着一股不祥的气息。
  “这是……这些都是什么玩意。”
  褚卫淡淡道:“这就是怨气,看来这几个孩子对她们这个爸爸,怨气挺大的。”
  华少爷毛骨悚然地表示,你能不能不要用这么轻描淡写地话说出这么恐怖的故事。
  褚卫满脑袋的问号,这哪里恐怖了。
  华海俊肃然起敬,外星人果然都是不怕鬼的。
  赵文兵早就等在了家门口,看见褚卫来的时候,还有些狐疑地看着他,非常疑惑地问道:“你就是……那个大师?”
  这年纪看着也太小了点。
  大师不应该都是仙气飘飘,上了年纪的么。
  然而褚卫开口第一句话就让他打消了所有的念头:“你这三个闺女将你伺候的挺好的吧?”
  赵文兵脸上冷汗都下来了。
  被贴了符,短暂地开过天眼的华海俊看着眼前的男人,顿觉毛骨悚人。
  男人的身上围绕着的怨气只多不少,这些怨气黑的几乎将他整个人的面目都快给遮上了。
  “大师,大师你可一定要救救我。”
  赵文兵恭恭敬敬地将褚卫给请了进去。
  说实话,这个场景看起来有些滑稽,一个四十多岁的中年男人对着一个不过才刚成年的少年弯腰哈背,面带着谄笑,多少有点匪夷所思的感觉。
  褚卫抬脚进门,屋子里的冷气几乎都快赶上冰箱制造机了。
  华海俊哆嗦地搓了搓手臂。
  “这他妈真的是夏天吗?”
  褚卫扫了一圈,问道:“你老婆孩子呢?”
  赵文兵能知道他的联系方式,肯定是林秀芬给他的。
  说道这个,男人的面色顿时有点慌张起来。
  “她们不住在这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