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6)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褚卫刚想继续,村长却是眼疾手快地上前一步,厉声说道:“褚卫,道长的事情,你一个小孩子知道什么,快回去,再不回去,我可就告诉你爷爷了。”
  褚卫眼神落在村长的身上,村长的表情明显带着不安,好像生怕这道士会说出什么一样。
  这其实是诈骗最常见的一种心理暗示。
  要是没发生过什么事情,到时候随便胡诌一个,再顺着话往下打听,总能圆过去。
  要是真的发生过……那反应,就跟村长这模样相差无几了。
  这道长似乎得意地看了褚卫一眼,手里的浮尘来回甩了甩,意思像是在挑衅,又像是在警告。
  “褚卫,快回来,平日里看你也挺有礼貌的,别乱说。”
  周围的爷爷奶奶也开始对他劝诫,让他别再顶撞道长。
  程大牛也溜过来,劝说道:“褚卫,别问了,反正问题都解决了,回头道长不高兴,不超度了怎么办?”
  褚卫被气得满肚子都是怒火,他冷笑一声,转身就走。
  只不过离开之前,却是转头看着那个道士,准确的说是看着道士身后飘着的张大伯。
  张大伯面色惨白,表情呆滞,却在褚卫看过来的刹那抬起头,泛着白的眼球与他隔空对望了一眼。
  褚卫嘴唇动了动,随即扯过程大牛,离开了人群。
  程大牛还想再围观一会,但是看见发小臭臭的表情,还是选择了跟他走。
  只是没想到,褚卫却是没有回家,而是往村口走过去。
  程大牛疑惑道:“褚卫,你带我去哪?”
  褚卫:“去找傻爷爷,问一件事情。”
  程大牛:“啊?”
  两个少年离开后,这道长正式开启了他的业务。
  大家排着队开始找道长。
  有算命的,求符的,求姻缘,求子的……
  队伍排了老长,直到天黑,众人这才散去,约好了第二天一早再来。
  前来处理事情的小警员也只留下了两个人在这里值守。
  张大伯家算是村里比较富足的,也是为数不多有楼房的人家。
  三个人被安排就住在了张大伯家的二楼,而一楼放着尸体的大厅里被贴满了黄符,说是超度所用。
  只是谁也没有想到,时至半夜的时候,一声刺耳的尖叫打破了村庄夜晚的静谧。
  作者有话要说:
  谢谢支持,么么哒!
  华榕:今天没有我出场,不开心
  本章说明
  警察并不迷信,而是有相关特殊部门的设置,是大师冒充。
  警察不迷信!警察不迷信!!警察不迷信!!!


第5章 起尸
  小村庄里的灯光相继亮起,很快整个村庄灯火通明,狗子的吼叫声一声接着一声,好像是见着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正盘腿打坐的褚卫缓缓地睁开了眼睛,而在他对面,一个只有巴掌大的纸人正做着同样的姿势,一把纸做的长剑正悬空漂浮在纸人头顶。
  周围灵气环绕,自成一处天地。
  褚卫站起身,轻声道:“师父我出去一趟,您要一起吗?”
  悬浮在头顶的纸剑猛地一震,变成了一堆粉末,就连这纸人都在刹那间碎了一地。
  褚卫见状皱眉:“纸人还是太脆弱了,承受不住师父魂力。”
  眼前以肉眼什么都看不见,但是褚卫能够感觉到一个淡淡的轮廓在他身前站定。
  褚卫仰起头,凭着这下意识的感觉看着眼前的人:“师父,我现在……已经能感觉到您的存在了。”
  空气一阵波动,熟悉的嗓音在他身前响起:“等你到达一定境界的时候,自然能够看到我了,走吧。”
  褚卫忍不住勾起唇角,他幻想过师父的模样,无数次,在睡梦中。
  这么多年的日夜相伴,早就让他对这个男人产生了依赖,只要有师父在,他总能很安心。
  褚卫出门的时候,在爷爷的大门上贴上了一道符,好让老人家睡得更加安心一些。
  刚踏出家门,程大牛就跑了过来,身上还穿着背心和大裤衩,显然是急匆匆从床上爬起来的。
  “褚卫,原来你也醒了,快走吧,出事了。”
  褚卫低低地“嗯”了一声,跟着他往前走。
  程大牛好奇:“你怎么都不问问,出什么事了?”
  褚卫:“有什么好问的,肯定是张大伯家,早跟你说过那个道士是骗子,你又不信。”
  程大牛还是不服气:“这又不是那个道长的错。”
  褚卫已经不想跟他解释了,反倒是加快了脚步。
  路上全都是匆匆忙忙赶过去的村民。
  “出事了出事了,老张……老张起尸了,差点将他媳妇给掐死。”
  “道长不是住在他们家吗?”
  “我也不清楚,先过去看看吧。”
  众人连走带跑,很快就到了老张家,而此时张大伯家的院门已经被关上了,起尸的老张被关在了门里面。
  所有人都站在了院子外,包括一脸惊魂,脖子上被掐的通红的老张媳妇。
  那个老道士正一脸慌张地站在大门前,挥舞着他的浮尘。
  院子门被敲得震响,几个健壮的男人正极力地顶着大门。
  留守的两个小警员正在着急的打电话,显然是在求救,可是手机一点信号都没有,电话根本拨不出去。
  “道长,你快想想办法啊,这应该怎么弄,就快顶不住了。”
  “是啊,仙长神通广大,快点作法,将老张给安抚住吧。”
  这道长舞着桃木剑跳来跳去的,口中振振有词地念着咒语,一道符一道符被打在门上、墙上,可是根本毫无作用,大门被撞击地更加凶猛了。
  道长慌了神,额角汗水直流,状似镇定地说道:“这个厉鬼执念太重,道行太深,需要黑狗血才能止住,你们快去准备。”
  “黑狗血……这大晚上的到哪去找黑狗血啊。”
  “大牛,你家的狗不是黑色的吗,快去将狗拉过来。”
  大家不约而同的将目光放在了大牛的身上。
  程大牛一下子愣住了:“这狗……我养了好几年了。”
  村长沉下脸:“这都什么时候了,狗的命重要还是人的命重要,快去,晚了就来不及了。”
  “是啊,大牛,这狗没了还能再养,这要是让老张出了门,那可是要死很多人的。”
  “大牛你还愣着干什么,快去啊。”
  就连程大牛的爷爷都催着他回家拖狗。
  大门撞击的声音更加急促了,众人的催促声在程大牛耳边一声接着一声响起。
  “大牛,快去。”
  “你要是不把狗牵过来,大家伙怎么办?”
  “难道你想害死全村的人吗?”
  程大牛不明白,明明是这鬼祟在作怪,怎么他就变成害人的凶手了。
  他们家的小黑养了好些年了,是大牛上小学的时候他爸爸从外面带回来的。
  小黑非常聪明,是看家捉贼的好手,前年还因为及时发现了一条毒蛇,救了他全家的性命。
  他一直都拿这只狗当宝贝,平日里自己舍不得吃肉,也要给他喂上几口。
  在他眼里,这不仅是一条狗,更是他们家的一份子。
  他们怎么能因为要给黑狗血,就让他将小黑给杀了呢?
  程大牛想说些什么,但是周围这些人的声音像是咒语一样,将他整个人都包围了起来,让他寸步难移。
  不知道是谁,在他身后推了一把,将他往外推过去。
  呵斥声在耳边炸开:“程大牛,你在干什么,你不去,我们自己去牵狗了,大伙快把刀准备好,到时候狗一来,直接下手,新鲜的黑狗血肯定效果好。”
  程大牛嘴唇动了动:“不……不可以。”
  但是,根本没有人听他的话,一只狗的命而已,哪有在场众人的性命重要。
  那道士似乎嫌速度不够快,催促道:“快去啊,我快支撑不住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