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64)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夜里是寂静无声的,这要是换个人,绝对不敢大晚上在林子里走夜路,可这个人是褚卫,鬼见了都要避三舍的人,也就没有走夜路怕鬼这个问题了。
  这个林子里他太熟悉了,飞檐走壁地穿过林子,并不需要多久。
  家门依旧是那个家门,但是因为长久没有人居住,结了很多蜘蛛网。
  没有人气的房子是不能长久了,尤其是这间房子已经年老失修,微微颤颤,也许用不了多久,就会变成一堆废墟。
  褚卫在家门口站了许久,便拐着弯去了爷爷的坟地,跟老人家唠唠叨叨地说了半天的废话。
  他跪在坟前,轻声地说道:“爷爷,我估摸着你应该投胎转世了,也不知道能不能听到我讲的话,等高考过后,我可能就真的不会再回来了。”
  “小时候你常说,要好好学习,等将来考个好学校,带爷爷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你说的,我做到了,可你却没做到,我这还没有考试呢,你都赶着转世投胎下一家了。”
  “我谢谢您的养育之恩,亲身父母是不打算找了,您那儿子媳妇我会看着找一找,找着了就让他们回来给您磕头,你要是想怪罪他们,也别客气。”
  说着说着,褚卫语速渐渐慢了下来。
  “爷爷,在过两天我就要过生日了,十八岁了,成年人了。”
  “这个十八岁来的有些不是时候,非要在这么个时间点,不然我好想去一个地方,好想找那个人陪我过生日。”
  “但这么任性的事情我做不来,叫人家大老远跑过来我也不好意思,虽然当初我信誓旦旦地说过,但是临了这事真想做了,却又有点舍不得。”
  褚卫将纠结在心里的话一股脑地全都说给爷爷听了,说完了就觉得心里松了一口气,便打算起身走了,却没想到身旁一阵灵力波动,竟然是师父。
  褚卫惊喜万分:“师父怎么这个点来了?”
  师父站在坟前,看着老人家的墓,挥袖间带起了一阵清风,将墓上的灰尘全都吹干净了。
  他缓缓开口说道:“再过几天,便是你十八岁生辰了。”
  褚卫一直惦记着这个生日呢,不为其他,过了这个生日,他就是成年人了。
  成年人这个称呼对于少年来说似乎有着不一样的意义,就好像一个特别重要的转折点。
  尽管生日过后,生活未必会有什么不同,可是就是感觉不一样。
  褚卫笑着说道:“师父还记得?”
  说完就觉得这话有点傻:“也是,每年生日都是师父陪我过,您大概是唯一一个一直记得我生日的人了。”
  爷爷年纪大了之后,就老是忘记。
  师父看着他,抬手摸了摸他的头:“想要什么礼物吗?”
  褚卫挠了挠头发,总觉得师父这些动作跟华榕很像,不是喜欢揉头发,就是喜欢捏脸颊。
  “其实我也没什么特别想要的东西,愿望大概就是身边的人健健康康,无病无灾吧。”
  师父抬眸看他,少年人的个头似乎又长了一些,眼下几乎都快能与他平视了。
  他眼神眷恋地停留在少年的身上,即便只是灵体,也想要触碰一下。
  “那这样,我就看着准备了,毕竟是成人礼,总是不能马虎的。”
  褚卫心里就多了一些期待,师父又陪着他走了一段路,一直到穿过林子,停在了学校的院墙边。
  不知道为什么,自从从京都回来之后,师父每出现一次,灵体似乎就淡下几分,以前还瞧的分明的样貌,现在都开始变得有些模糊起来。
  尤其是每一次师父出现的时间都是晚上,所以也看不分明,但这绝对不是褚卫的错觉。
  褚卫抬起头,伸手碰了碰,意料之中,还是从师父的身体里穿了过去。
  他忍不住问道:“师父,为什么我现在又开始看不清了呀?”
  明明以前连头发丝都清晰可见。
  华榕看着眼前的这个少年,一想到几天后的生辰,一时间不知道是先告诉他自己的真实身份,还是该告诉他,这灵体,他已经维持不了多久。
  师父,就要消失不见了。
  作者有话要说:  谢谢支持,么么哒!
  华榕:师父跟我,你只能选一个。
  。感谢在2021-08-06  23:49:10~2021-08-07  23:52:4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暮色叠影  2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5章 生辰
  褚卫的问题让华榕沉默了一阵,  临了他摸着少年的头,温声道:“可能是天黑的原因吧,无妨。”
  有些事情眼前的小孩还没有想清楚,  现在不是说出来的好时机。
  褚卫对师父向来是信任的,  在他心里,师父就像是一座大山,巍然不倒,谁都比不上。
  师父走后,褚卫就回了宿舍。
  这会晚自习已经结束了,宿舍里灯火通明,  到处都是来来往往的人群。
  熄灯之前,向来是宿舍最热闹的时候,  窜门的,聊天的,总之喧嚣的很。
  褚卫找了处没有路灯照到的暗角拐了出来,  然后不慌不忙地上了楼。
  华海俊正在洗澡,褚卫将身上的衣服换了下来,也打算冲个澡睡觉,只是刚脱了外面一层衬衫呢,外面就传来了吵闹的声音。
  听声音,应该是在楼上。
  年轻的小伙字们,  真是活力最充沛的时候,  尽管学习已经如此紧张了,但每天仍然有发泄不完的精力,  打架那就是三天两头能见到的常事,根本不足为奇。
  褚卫的手只是顿了一下,就打开衣柜,  拿出了睡衣。
  只是声音似乎越来越大,竟是隔着一层楼都能清晰地传到下面。
  “你拽什么拽,人褚卫现在都不鸟你了,还摆什么架子。”
  “程大牛,你不会以为现在还有人给你出头了吧。”
  褚卫拿衣服的手一顿,又将衣服放了进去,将宿舍门给打开了。
  声音变得更加的清晰起来。
  “谁要他给我出头,这事你们不道歉,我跟你们没完。”
  “好笑,你谁阿,凭什么就给你道歉,脸真大。”
  “你们不要太过分。”
  “就过分了,这么着,有本事你去告诉老师啊,都是这么大的人了,成天就知道告状,yue”
  褚卫没吭声。
  开学之后,程大牛就因为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太差,从一班调到了三班,宿舍也从四楼换到了五楼,两个人之间几乎就没有了交流。
  去年放寒假那次对话之后,程大牛算是彻底跟他绝交了。
  褚卫以前没有同伴,一直拿他当最好的朋友。
  但有时候,朋友这两个字承载的感情太禁不起推敲,一旦有了裂缝,就愈合不上。
  越在乎就显得越苛刻。
  楼上脚步声开始错乱起来,听声音像是打起来了。
  打架这种事情太常见了,褚卫甚至懒得再听下去,这种揪头发,捶脸颊的操作太低端,他根本看不上。
  “王豫东你干什么,你疯了,掉下去是会死人的,这里可是五楼。”
  “快把他拉回来,两个人别打了。”
  “今天不给你点颜色看看,老子就不行王,你倒是再拽啊,你看看还会不会有人来帮你。”
  五楼的阳台上,程大牛半个身子都被王豫东给压在了阳台的外面,脚几乎都快腾空,掂不到底了。
  王豫东眼眶发红地看着他,神情宛若被鬼附身了一样,狰狞而又可怕,他一直手掐着程大牛的脖子,另一只手撑在阳台上,就这么将程大牛往下压。
  “你不过就是一班刷下来的,有什么底气在这里飘,这么硬气,你倒是在一班留下啊,要不你也花个钱,给自己买个插班的名次啊。”
  “哦,我忘了,你家都穷成那样了,你这是上完高中就要回家打工的吧。”
  程大牛只觉得呼吸不过来,掐着他的那只手劲非常大,扒都扒不开,身体悬在半空的滋味非常难受,再往后一点就要掉下去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