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201)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众人都在惋惜呢,却听着作画的人问道:“那你要怎么赔偿呢?”
  朱吉海愣了一下,下意识地重复了一句:“赔偿?”
  他完全没想过这种比赛用来画着助兴的画还要赔偿的。
  褚卫虽然站在台下,可双手背在身后抬头看他的样子丝毫不惧,也不觉得自己这话说出来有什么不妥。
  显然愣着的不知朱吉海一个人,在场的人多少都有些怔愣。
  褚卫与他对视,目光毫无所动:“损坏了别人的东西,赔偿难道不是理所应当的吗?”
  朱吉海觉得有些不可思议,这不过就是随手作的一幅画而已,哪里就需要赔偿了。
  “我从来没有听说过这画还需要赔偿的。”
  褚卫毫不让步地反驳道:“那是你自己孤陋寡闻,难道弄坏了别人的东西你还有理了不成。”
  朱吉海觉得自己今天出门是不是没看黄历,不然怎么会碰到这么一桩事情。
  周围的人也都面面相觑,反倒是葛老沉默了一下,跟着应和道:“确实应该赔偿,这画乃是小朋友所作,他具有这幅画的著作权,弄坏了,理应赔偿。”
  著作权这种东西大多数时候,人们没那么在意,但事实上就跟文学创作一样,他是具有价值的。
  哪怕只是一首诗,一篇文,只要是原创,他都具有价值型。
  朱吉海更没有想到,葛老竟然会站在褚卫那边。
  今日来参加书法展的人很多,全都是书法界有名的人物,他自己也算是个不大不小的名人,平日里卖卖字画,卖卖设计,倒也是混的风生水起。
  在他眼里,只有名人的画,或者像他这种被别人需要定制的东西,那才是具有价值的。
  什么时候,一场小小的比赛上的即兴创作,都需要估价了。
  他百思不得其解,但是这么多人,这么多双眼睛看着他。
  画是他损坏的,这点想让也让不掉。
  朱吉海虽然不高兴,但也知道想要在这个圈子里走下去,必然不能得罪葛老,得罪周遭的任何一个人。
  不过就是一幅名不见经传的画而已,能值几个钱,他赔就是了。
  也不知道这是从哪里冒出来的,见钱眼开的人。
  朱吉海收敛地笑了笑,决定让自己显得大度一点,省的别人说他欺负小朋友。
  “葛老说的是,瞧我这话说的,既然这画是小朋友创作的,那弄坏了,理应赔偿,我看这画意境不错,画的也挺好,五万,就当是我补偿你的一点心意了。”
  别说五万,在朱吉海眼里,这画五千块他都不愿意给,但是为了彰显自己的大度,好弥补刚才的失态,他故意将价格往高了说。
  一个连名字都不知道是谁的画家,就这么一幅半小时里画出来的话,五万块,真的是太抬举他了。
  周围的人也没说这个价格好,也没说不好,众人只是将目光放在了褚卫的身上。
  朱吉海显然没有想过褚卫还有拒绝的意思,话既然说出去了,那自然是要当着大家伙的面给办到的。
  他从台上下来,亲亲热热地说道:“你有卡号吗?我这就叫秘书将钱打给你,年轻人赚钱也不容易,想当初,我也是从你这么大,一点一点走过来的。”
  他走做到这一步了,自认为是仁至义尽了。
  葛老还在惋惜那幅画,对于朱吉海的话并没有作出什么评价。
  周遭围的人越来越多,整个展厅就这么大,这边这么热闹,顿时都围过来观望了。
  有好事者抱着好奇地心态,上去看了那幅画。
  尽管只剩下一半的,但是这一半也足以看出作画者笔下的功力。
  在看到落款的时候,有人倒是迟疑了一下。
  ——褚卫。
  这名字怎么这么耳熟呢,似乎在什么地方听过。
  褚卫撩起眼皮,看着自说自话的男人,突然开口问道:“你这自说自话的本事,也是这么一点一点学过来的?”
  朱吉海一愣,压根没想过褚卫会这么回他。
  在他看来,五万块真的已经是很高的价格了,但是看着他这样子,明显是不满意的。
  朱吉海并不是什么善茬,要不是周围这么多人这么多双眼睛看着,他早就拍屁股走人,那还能留在这里,跟着做这些场面事。
  听到褚卫这话,当即沉下了脸。
  退让是有限度的,一味地退让,会显得自己好像怕了对方一样。
  这么一个毛头小子,竟然妄想着骑到他头上来,岂不是可笑。
  至此,朱吉海已经认定对方根本就是想要敲诈,来讹钱了。
  他目光沉沉地看着褚卫,意味深长地说道:“年轻人还是以打磨作品为己任,而不是整天想着怎么利用这么点班门弄斧的本事到处敲诈,什么货卖什么钱,自己心里没点数吗?”
  话说到这份上,约莫等于是撕开脸皮了。
  褚卫颇为赞同地点了点头:“你这话我非常同意,什么货卖什么钱。”
  说着他直直地看着他,露出一个几乎算是平静的笑:“我上一幅流落在外的画也就拍了五千万而已。”
  那幅流落在外的貔貅图当初在S市的慈善拍卖会上,被人用五千万的价格给买走了,当时他还觉得贵。
  可后来华榕给他做了这方面的功课,那幅貔貅图能辟邪镇宅,功效极佳,对于有钱的大户人家来说,五千万,只能是赚了,价格一点都不高。
  褚卫这话一出,全场哗然。
  大家都不可思议地看着他,纷纷相互窃窃私语,这个少年到底哪里来的底气,说自己的画值五千万。
  朱吉海更是惊呼,脱口而出道:“五千万,你想钱想疯了吧。”
  就这么一幅破画值五千万,哪个眼瞎的才会花钱买这么一幅画。
  就连葛老这会也觉得不可思议起来。
  五千万未免太过离谱,即便是他,一幅画也卖不出五千万的天价。
  朱吉海沉着脸,怒骂道:“我倒不知道,你还有这种本事,一幅画卖个五千万,那你倒是说说,是什么名画,这么值钱?”
  五千万的画,在他们圈子里,不可能没有人听说过,如果谁都不知道的话,那只有一个可能,便是这个少年在撒谎。
  事实上,不少人都认定他在撒谎。
  年少成名的画家不是没有,但是像他这个年纪,一幅画五千万,绝对不可能,最关键的是,大家都没有听说过。
  众人全都看着褚卫,少年人沉着稳定,未曾有一丝的惧色。
  “这位小友,不知你口中的画到底是什么,说出来,也好让大家共同欣赏一下。”
  “今日的这书画展就是用来展示的,你也不用藏着掖着。”
  “你这么一说,大家伙可都是好奇的很。”
  褚卫不说话,朱吉海这下笃定,他根本就是在骗人。
  男人上前两步,眼里是掩饰不住的得意,他夸下海口毫不犹豫地说道:“若是你真有画能卖出五千万,那今日这画我便照价赔偿,我朱吉海说倒做到。”
  褚卫等的就是这句话了,虽然他没办法找到那五千万的字画证据,但是他男人一定可以。
  这么强有力的场外求助,不开口,那他就是傻子。
  其实,但凡这位大叔态度好那么一点,他也不至于这么咄咄逼人。
  可从一开始就一点歉疚都没有,甚至还用那种几乎是高高在上的眼光来打量他,打量他的画,是谁都忍不了的。
  只是,没等到褚卫联系华榕呢,就有人惊疑地问道:“你是……褚卫?”
  褚卫拿着手机回过头,看着穿着一身西装的男人。
  这人瞧见褚卫的模样带着一种难以描述的惊喜,就好像终于找到这么一个人的感觉一样。
  男人三两步上前,自我介绍道:“褚大师,你好,我叫郑立群,上次在S市的拍卖会,有幸见到过您的那幅貔貅图,今日一见,真的是……令人惊讶,您竟然这么的年轻。”
  这可是瞌睡了有人送枕头,这么一来,也不需要什么场外求助了。
  要不是褚卫压根不认识这个人,他都快以为对方是自己找来的托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