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113)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褚卫怂了怂肩膀:“这事还是得你自己来,不过……希望你不要被亲情蒙蔽了双眼。”
  高家岭走了以后,褚卫闲着无事,决定写写字。
  开业那天,师父送了他一套新的笔墨,到现在都没有拆封过。
  师父说过,写字画画也是一种修行。
  宣纸铺在毛毡上,褚卫慢慢地研磨,倒是一点都不着急,等到所有的工序都准备完成了,这才开始下笔。
  他的字全都是师父教的,很小的时候,在还没有开始入学前,褚卫就学着用毛笔写字。
  只是当时条件有限,一支笔都写到不能再写了,才会被换掉。
  他画符练字的笔都是同一支,久而久之,用毛笔反而比其他的笔来的更加顺畅一些。
  虽然没有特别练字,但又无时无刻不再练字。
  褚卫写了一副心经,就是打坐最常念的一副心经,可以平心静气,让浮躁的心都渐渐地沉淀下来。
  经文完成的时候,上面似乎还带着一股扑面而来的灵气。
  “裱起来吧,就挂在书店里。”
  门口传来华榕的声音。
  褚卫顿时站直了身体,转身看过去。
  师父不知道什么时候靠在了门框上,大概是看他写的太专心,就一直没出声。
  褚卫放下笔,三两步走过去:“师父。”
  华榕看着凑到身前的人,伸手揽住他的腰肢,低头在唇上轻点了一下,然后又站直了身体。
  褚卫忍不住又红了脸,似乎还没有习惯这样的相处方式。
  但是心里又觉得喜欢,甚至还想再亲一亲。
  就是这事,他暂时还学不会主动,只好用手摸了摸唇边。
  华榕已经在看他写的那张字了。
  “写的挺好的,我回头让人用个画框裱起来,挂在书店里。”
  褚卫:“我就是写着玩玩的。”
  华榕:“宝贝,对自己自信一点。”
  宝贝……
  褚卫顿时就不反驳了。
  下午闲着没事,褚卫干脆和华榕坐到了楼下的沙发上,找了本书静静地看起来。
  他喜欢这样的时光,也享受这样的时光,似乎时间都慢了下来,好像整个世界就只有他们两个个人。
  如果忽略一旁的人时不时亲上两口,摸上两下的话。
  书店下午是五点下班,几个工作人员回去以后,褚卫也打算收拾收拾东西,跟着华榕回家,从开学到现在,他还没有回去过呢。
  书店二楼有可以睡觉的地方,放假他也没回去过。
  这会倒是开始想念起他的小房间了。
  可惜,有时候他注定就是个忙碌的人,店门还没来得及关呢,高家岭就急匆匆地跑过来了。
  褚卫手里还拿着钥匙呢,看他过来,又转身开了门。
  他看向一旁站着的男人,有些歉意地说道:“师父,今晚大概又回不去了。”
  华榕也知道小朋友对这件事多上心,只是揉了揉他的脑袋,叹了一口气:“我陪你。”
  高家岭的神情很是着急,没有进门便说道:“褚同学……褚大师,我觉得有人在控制她,她似乎不是原来的她了。”
  褚卫脚步一顿:“这话是什么意思?”
  高家岭有些语无伦次的地说道:“我今天回去找她,旁敲侧击地问了好多事情,她总是避而不答,后来我直接问她,媛媛的事情跟她有没有关系,她整人都好像变得狂躁起来了一样,总之就是不像平日里的她,就好像失去了自我一样。”
  褚卫开门的手又收了回来,将门重新关上。
  “她现在在哪?”
  华榕默不作声地跟在他身后,甚至主动充当了司机的角色。
  一行人往高家岭租房的地方驶过去。
  高家岭到京都来上学,是带着妹妹一起来的,妹妹今年刚上高一。
  因为之前他曾经帮过一个贵人,是那人找关系将妹妹送到京都这所高中里的,两人算是相依为命。
  他在车上,将所有的情况全都告诉了褚卫。
  高家岭来自偏南地区的一个小镇,家中并不富裕,甚至算的上贫困,所以考上京都大学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在这整个镇上都很出名。
  他是单亲家庭,父亲早就不记得了,只有一个含辛茹苦将他们拉扯长大母亲,可惜在他高中的时候,母亲就因病去世了,他也只剩下了高家慧这么一个亲人。
  京都远离家乡,他不可能将妹妹肚子一人扔在家乡,就带着妹妹一起来到了京都,利用勤工俭学赚来的钱租了一间屋子。
  屋子不大,一室一厅,卧室是留给妹妹的,他就睡在客厅的沙发上,上学这几年都是这么过来的。
  高家岭也没觉得有多累,大概是因为还有一个亲人在身边,所以就有支撑着他走下去的动力。
  直到后来认识了媛媛。
  他跟媛媛的认识算是一个美丽的意外,认识媛媛以后,高家岭的整个人生都像是进入了另一个阶段。
  这个女孩子给他的生活带来了不一样的光,给了他不一样的精神支柱,所以他一点都没有犹豫地将她介绍给了自己唯一的亲人。
  但是,高家岭怎么都不知道,这才是噩梦的开始。
  褚卫沉默不语地坐在副驾驶,听着他几乎麻木地讲述着自己的故事,一时间不知道是该同情这个男人,还是该怪罪这个男人。
  车子很快在小区门口停下,华榕不愿意上去,就留在车里等他,等他处理完一起去吃饭。
  褚卫倒也没有强求,跟着高家岭上了楼。
  然后他在屋子里看到了那个被高家岭用绳绑在屋子里的妹妹。
  高家慧全身都被高家岭用布条缠绕了起来,似乎怕伤着她,还用被子给垫着。
  一打开大门,高佳慧就转过脸,泪眼汪汪地看着她哥哥,委屈地问道:“哥哥,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你为什么要绑着我呀?”
  小姑娘长得很秀气,梨花带雨的模样看起来可怜极了。
  高家岭往前走了两步,又咬咬牙退了回来,转头看向褚卫:“我虽然知道一些皮毛,但是还是看不出她身上有什么问题,还请你帮帮我。”
  不用他说,褚卫就已经发现问题了,小姑娘被一团黑雾所包裹,这黑雾虽然没有那么浓密,隐隐绰绰的,但是绝对是有问题的。
  褚卫一步一步地靠近她,高家慧却是缩着身子往后退,似乎对他非常的害怕,一边退,一边哭着喊道:“哥哥,哥哥他是谁呀,他要对我做什么,哥哥你快救救我,你不喜欢慧慧了吗?”
  高家岭似乎不忍心看,狠心地转过身去。
  褚卫倒也不着急,半蹲着身子看着她,突然说道:“媛媛死的时候,最后一个见到的人就是你吧,所以你用了什么方法,不如让我猜一下。”
  高家慧瑟缩了一下,眼神飘忽,泣不成声道:“我不知道……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褚卫:“不知道也没有关系,我将我的推断告诉你,不是催眠术,就是傀儡术,但是使用傀儡术需要施咒者具有强大的灵力,以你的力量不足以完成这个,那应该就是催眠术了。”
  高家慧肉眼可见的慌乱了起来,然而还是低着头用哭来掩饰一切。
  褚卫并不放过她,一步一步地逼近道:“以你的阅历,应该是不知道催眠水,也没办法知道如何使用这种带着咒力的催眠术的,所以,你背后的那个人是谁?”
  高家慧并不回答,只是摇着头,然后朝着高家岭求救道:“哥哥,我真的不知道他在说什么,我那么喜欢媛媛姐姐,你为什么不相信我,我跟你从小一起长大,我对你有多好,你不知道吗?为什么要这么对我。”
  褚卫冷笑了一声:“怕就是你对他太好了。”
  “看见昔日只会疼爱自己的哥哥突然将这份独一无二的爱分享给别的人,甚至将来跟他过一生的也是这个人,你只是一个妹妹,一个凌驾于亲情之上,却不能再进一步的妹妹,你将永远停留在亲人这个位置上,看着他跟别的女人成双成对,他们会结婚生子,会有自己的家庭,而你……到最后只是一个外人而已。”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