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155)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然而,老祖只是淡淡地扫了他一眼,抬了抬手,所有人又全都站了起来。
  褚卫站起身,按了按胸口,总觉的心口怪怪的,刚才好像有一种不属于自己的情绪一闪而过。
  但是当下显然不是研究这些的时候,刚刚他已经让师父丢脸了,要是再不好好听讲,回头肯定又要受罚了。
  白衣老祖抬脚往前面走了两步,随后轻轻开口。
  声音也不见多大,但是广场上这几千名弟子,每个人都能听得清清楚楚。
  这么一来,即便是没有站在前排,也不碍事。
  虽然上课前的迟到有些迷糊,但是上课的时候,他却是听得各位认真,还从储物戒里找了一份玉简,将师祖讲的东西全都记得下来。
  只是看到这个储物戒的时候,又愣了一下。
  他什么时候有这个东西。
  想了一刻,顿时想起来,这个小戒指是有一次他比赛优秀,师父给赏的。
  褚卫总觉得今天自己怪怪的,但是又说不出来到底哪里怪异,只能将心思重新放在师祖的讲课上。
  师祖讲的东西都是自己的修炼心得,没有一句废话,每一字每一句都珍贵的很。
  褚卫又开始低头记录起来。
  大招会讲了足足一个上午,每个弟子都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
  褚卫也是,甚至有种隐隐要突破的感觉。
  但是,有种更奇怪地感觉围绕着他。
  总觉得师祖讲的东西,似乎是在什么地方听过,但是他所有的记忆里都没有关于这些东西的记载。
  背后突然跳上来一个弟子,这人搂着他的肩膀,幸灾乐祸道:“褚卫,你完蛋了,师父刚才的脸色可是臭的不行,自求多福吧。”
  褚卫顿了一秒,认出这个人就是他那个院子里的人,叫丁真,跟他是同时期上来的弟子,因为年纪比他大,平日里都很照应他。
  褚卫叹了一口气,苦着脸说道:“你别说了,我又不是没看见师父的脸色,这会还心有余悸呢,今天丢脸算是丢大发了。”
  丁真用手肘推了推他:“也不算,至少你在老祖面前报了姓名,要是有幸被老祖给看中,那才是天大的福气呢。”
  褚卫:“你可拉倒吧,师祖是什么人,山门里那么多天赋极好的师兄师姐不去找,来找我?你还不如祈祷天上掉灵石来的更快一点,我现在就想着,待会师父能温和一点,别罚的太狠。”
  但是褚卫显然想多了,各个峰头的峰主和弟子今天都在,褚卫踩着点到场不说,竟然还走神,将他师父的脸可丢大发了。
  一回到峰头,就被师父给罚到祠堂跪着去了。
  不仅跪,还挨了十藤鞭,后背打的青青紫紫的,疼得他直哆嗦。
  师父罚他在祠堂跪满一天一夜,还不准用灵力护体,好叫旁人知道,将师父的话当成耳旁风会有什么下场。
  褚卫认命地跪在祠堂里接受惩罚,谁让他做错了。
  然而,这事还没完,从祠堂出来之后,他还没来得及给自己上药呢,又被派了好差事。
  山下临镇有妖兽伤人,据说已经杀了好几个平民百姓,需要派人下山降服。
  五个峰头需要各派两个人弟子下山,褚卫就这么被师父给拉壮丁,推下了山。
  跟他同行的是一个比他早进门好几年的师姐。
  褚卫年纪小,今年不过才十五岁,按照天赋来说,在双灵根里已经是很不错的了。
  他如今已是炼气大圆满,只需要一个时机,就能突破达到筑基。
  师姐语重心长地告诉他,师父不是惩罚他,而是要让他借此几乎,捞点功劳回去。
  褚卫点了点头:“我知道的师姐,这种妖兽一般厉害不到哪去,看似是在惩罚我,但实际上师父是在给我磨炼的机会。”
  小镇子离玄风剑派不远,御剑不肖半个时辰就到了。
  这次一同前来的还有其他峰头的弟子,褚卫作为年纪最小的那个,本应该是受到大家保护的。
  但是因为前一日的褚卫单独拜见老祖的那个举动,他已经出名了,这里的人多少就有些排挤他。
  就觉得这个少年年纪不大,心机倒是挺重。
  这若是其他长老的讲课,他这么做也就算了,偏偏那个人是他们的老祖,百年难得一见的老祖,这就非常的耐人寻味。
  于是,队伍里除了他们峰头的那个师姐,其他人多多少少对他都有些意见,甚至似有若无的排挤他。
  褚卫不是傻子,因为少时的经历,他对旁人情绪的感知非常的敏感,在小镇子住下的第一天就感觉到了这些人对他的排挤。
  这些人他不是很熟,褚卫自己也没什么想要靠近的想法。
  他年纪最小,进门最晚,只需要跟在队伍里见识见识就行了,这个要是怕是不用等到他出手,其他的师兄弟就能立即给解决了。
  所以,这趟出来,纯属就是打酱油的。
  妖兽伤人都是在晚上,地点全都是在一些比较偏僻,人迹罕至的地方,尤其是落单的人最容易遭到攻击,这说明这个妖兽已经生了灵智,甚至知道挑着落单的人袭击。
  褚卫坐在角落里听着这一群师兄弟在那边讨论的飞起,自己闲得无聊,干脆拿出记着老祖教学内容的玉简自己坐在一旁学习。
  既然他年纪小,没什么参与感,那倒不如当个安安静静的花瓶。
  几个年纪点的师兄姐已经决定好了方案。
  以几个收到袭击的人为圆心,将十个人分成三队,从外围往里面搜索。
  褚卫跟着师姐,还有其他一个山峰的两个人。
  他们是以林子为起点,从林子边缘往林子里面搜。
  褚卫本着一切听从师兄姐安排的原则,默不作声地跟在了大家身后。
  夜晚的林子总有种说不出的诡异。
  师姐长得好看,这两个山峰的男弟子难免就想要在美人面前表演一番。
  他们没拿褚卫当回事,褚卫也没想着掺和他们的聊天,自己抱着剑走在一旁。
  这个时候,有个人过来跟他说了一句:“这林子这么大,我们走在一起肯定会将那妖兽给吓跑的,我们几个分散开来,一旦看见魔兽,就发信号。”
  褚卫点了点头,也没理会他想要跟师姐单独相处的小心思,自己抱着剑往另一个方向过去了。
  他觉得自己应该没这么“幸运”刚好就遇到那个妖兽,而且大家都离得近,只要发信号,都能看到。
  褚卫所幸一个人慢腾腾地走了起来。
  捉妖兽这种事情,他也不是第一次参与了,之前也参加过几次,只不顾跟今天一样,就是个打酱油的角色,没什么轮不到他上场表演。
  走了一阵之后,眼看着就要走到林子深处了。
  周围还能听到水流声,但是已经听不见同门的声音了。
  某种程度上,褚卫觉得自己胆子有时候过于打了,比如说这种情况,这要是正常的孩子说不定会觉得怕。
  但很奇怪,他一点害怕的意思都没有,甚至寻到了河边,蹲下身子洗了把脸。
  这夜深露重的,也不知道找处地方睡一觉,合不合适。
  这么想着,他也这么做了,找了一处极为高耸的树木,纵身便飞了上去,双腿交叉放在树干上,背靠着大树,缓缓地闭上了眼睛。
  不知不觉,褚卫当真睡了过去。
  可是没睡多久,他就猛然睁开了眼睛,有种猛兽的嘶吼声逐渐在靠近。
  褚卫蹲起身子,细细地往下看去。
  今夜的月光还不错,洒在地上,也映照出了那个妖兽的影子。
  庞大的变异妖兽看着模样倒像是野猪的模样,两只獠牙又长又粗,獠牙顶端尖锐的很,看着跟他们白天检验过的尸体相差无几。
  褚卫心里已经断定,这就是他们要找的妖兽。
  只是这个妖兽确实过于庞大了一点,看着有两三个自己那么大。
  褚卫没有贸然行动,他不觉得自己是这个妖兽的对手,所以从怀里拿出了一只信号弹。
  这信号弹是临出发前统一发放的,只要发出信号,周围的师兄姐很快就会赶过来了。
  只是,等褚卫将这个信号弹打开的时候才发现,这个东西是个坏的,别说信号,两个星火都没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