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80)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褚卫:……
  也不知道这人哪来的这么大的信心。
  韩亮叔叔带来的三位大师已经下墓了,跟着下墓的还有韩亮和韩璐,韩亮担心父母的下落,至于韩璐,就不知道心思是放在什么上面的了。
  褚卫转头看了楚阳一眼,问道:“你要跟着一起去吗?”
  楚阳一惊:“我去的话,会不会给你添麻烦?”
  褚卫:“麻烦肯定是有的,你也可以留在上面,我就是问问,怕你好奇。”
  楚阳猛地想起去年夏天在他家溜达的那个女鬼,顿时一个激灵,摆了摆手:“那什么,我一点都不好奇,大师一路小心。”
  褚卫弯腰,背上剩下的半袋面粉,独自下了墓穴。
  这个墓穴是半个多月前,一队喜欢挑战荒野求生的人偶然间发现的,发现之后,很快这里就被围了起来,紧接着没多久,考古队就进了场。
  因为墓穴才只挖出了一点点,光是目前挖出的那些东西就够研究好一阵,所以并不是很着急。
  就在三天前,也就是韩亮父母消失的那一天,他们挖到了一块表面上覆着一层厚厚泥垢的石头,石头的形状不是很规则,看起来就像是个寻常的石头。
  可是没想到,这石头擦干净之后,竟然是个会发光。
  石头通体都很圆润,没有棱角,像是被手工打磨了千万遍一样。
  韩亮的父母看着他晶晶亮亮的,便给这个石头取名为一号晶石。
  但就在当天夜里,韩亮的父母还有一众摸过晶石的工作人员,就跟晶石一起消失不见了。
  褚卫想着下墓穴之前,楚阳跟他交代的事情,忍不住摇摇头。
  自古以来,考古其实就是一件具有争议的事情。
  考古可以让现在的人们更好的了解古文化,研究前朝的物件,器皿,生活习惯等等知识,但是从另一个层面上来讲,考古就是挖坟。
  挖的还不知是谁家的祖坟。
  坟里葬着谁,又死了多少人,大家一无所知。
  古代皇帝都有给自己修建陵寝的习惯,好方便死后继续享受在尘世间的繁华生活。
  可这些东西都成了后世了解古人的依据。
  但陵寝并不只有皇帝才会有,不少家族,大户也会修建简单的陵寝,再往前推,远古修真时期,坐化的真人也会有陵寝,只不过时代太久,难以考察。
  陵寝里面会陪葬各种各样的宝贝,珍稀物品,甚至是随身伺候的小厮,丫鬟这些活人。
  自古下葬就是有规矩的,不同地方规矩不同,风水也不同,但是万变不离其宗,都是以死者为大。
  挖了人家的坟,就是改了墓穴里的风水,换做是谁,也不想死也死的不安宁。
  很多地方,下墓之前都会对死者进行安抚,但是墓穴过了这么多年,里面存在的可不仅仅只有死者。
  褚卫低着头,顺着台阶下去。
  目前墓穴的主人是谁,还没有确定,根据各个朝代的帝王墓的选址排查了一下,目前这个墓不属于任何一个历史上的皇帝,这就很令人惊奇了。
  因为粗略的判断了一下,这个墓穴并不小。
  台阶下去是一个宽广的通道,两边都挂上了高瓦数的灯泡,将整个通道照的亮如白昼。
  站在这里,还能听到前面那三个大师和韩璐的声音,隐隐约约的。
  但是褚卫耳力好,却是听得一清二楚。
  “大师,前面是一道门,我们到现在还没有研究出这个门怎能打开,一路走过来的几个墓室里面的东西已经全都被搬出去了。”
  “那个晶石就是在这个大门前找到的。”
  粗粗听了一下,这三个人据他至少有三十多米。
  褚卫没管他们,一边走,一边将手里的面粉全都撒了下去。
  那种爪印还在,一路通往墓穴深处。
  看着样子,韩亮的父母确实是被困在这座墓穴里没错了。
  又下了一截台阶之后,褚卫脚步顿住了。
  这会还没有走到前面的人走到的大门,可是爪印已经消失不见了。
  左右两边全都是墙壁。
  墙壁坚硬,彼此之间砖块都非常的紧凑。
  “你们看出什么来没有?这边之前我们就已经派人查看过了,来来回回找了几遍,也没发现什么。”
  韩亮的声音显然充满了不安。
  “韩先生不要着急,我们师兄三个人在玄学界可是有身份地位的,总要给我们一定的时间探查一下。”
  “但是已经三天了,我实在担心爸妈的安全。”
  “出事的时候,韩先生就该第一时间找人,拖了这么久,是生是死我们不敢保证,但肯定尽力而为。”
  耳边还是几个人讨论的声音,褚卫却是蹲下身子手指擦过身边的墙壁。
  这里的墙壁上全都是泥土,但是在这个位置,泥土明显要少很多,像是有人蹭过一样。
  褚卫在这个位置做了一个标记,可面粉已经没有了,他将袋子放在一旁,继续往里面走过去。
  很快眼前便豁然开朗,一扇极高的大门出现在他眼前。
  这门不知道是用什么材质所制成的,看起来厚重,磅礴,门身上有股不威而怒的气息,似乎在暗示主人的身份不同凡响。
  “呦,我还以为你在外面能看出什么花来呢,不也是下墓了。”
  韩璐还记着褚卫不给她面子,当着众人的面叫她阿姨这事,即便是长得养眼,可是这会也是没有好感的。
  褚卫完完全全地将她给无视了,三两步走到了这扇大门前。
  大门的两边也挂上了高瓦数的电灯泡,明亮的灯光,将大门照的一清二楚。
  这门经过这么些年的氧化,上面的材质已经变质了,门面上黑沉沉的,一点也看不出原来的花纹是什么样的。
  褚卫伸手,刚碰到门的那一刹那,就感觉一声巨响在耳边炸开。
  这声音像是铜锣猛地在耳边敲响一样,震的他脑壳发晕,甚至有一瞬间的耳鸣。
  迷迷糊糊间,他仿佛听见了什么声音。
  “魂兮归来……”
  “生人止步……”
  “乱闯者杀……”
  这些声音隐隐绰绰,忽近忽远,很快就消失不见了。
  褚卫从这刹那间的眩晕中清醒过来,猛地睁开眼睛。
  然而却是一点都不记得自己到底听到了什么。
  可心底有股声音告诉他,他想要的答案,全都在这扇门的背后。
  “喂,你听到人说话没有,这破门都已经研究很久了,你不会以为你就这么看上两眼,就能将这个门给打开吧。”
  韩璐谁都不看,就盯着褚卫,似乎非要找回场子。
  这几个大师也各自左右查看,反正就是不跟褚卫一块。
  觉得这样的小孩子,简直就是在埋没他们的脸面。
  韩亮看着褚卫坚毅的面庞,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有了几分安心的感觉。
  他跟楚阳是多年的朋友,自然不是不相信朋友的话。
  只不过,先入为主的印象让他忍不住多这个少年多少带点偏见。
  韩亮几步走过去,压着心底的那股急躁,问道:“你可是看出什么来了?”
  褚卫站直了身体,说了一句:“这门可以开。”
  韩亮一惊:“你说什么?”
  不仅是韩亮,就连周围探查的几个大师也围了过来。
  “这门不知是用什么材质所筑,坚硬的很,连个钥匙锁都没有,你怎么开?小儿真是不知天高地厚。”
  褚卫讥笑地看了他一样:“你不行,不代表别人不行,谁告诉你,开门一定要用钥匙,一定要有锁了。”
  他这都大半天没说话了,可偏偏有人上找着来找茬,说什么都要反驳几句,处处呛声。
  “那你倒是开啊,我倒不信。”
  其中一个大师,看着褚卫,不屑道。
  褚卫勾了勾唇:“那我可提醒你们,这门后面可不是什么人间天堂,指不定就是人间炼狱,一不小心送命的那种。”
  褚卫的脸半面都在阴影里,露出的半面在灯光下似乎透着某种说不出的诡异,看的人心里一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